close

~~

跟著阿編一起唸:12/23!12/23!12/23!

這個重大偉大的的日子,就是《網遊也可以這麼仙》正式出版!!

由英俊的土地神(保父)、半龍混血的杏樹美人(保母)打頭陣,貓邏老師全新創作、謖老人設插畫,全息修仙網遊!!

美人控的小編當然要上美圖了!!

作者:貓邏   插畫:謖   首刷附錄版定價:220

內頁彩圖:

首刷限定附錄:杏福於壹票卡貼1張

隨書附錄:

◎番外特典:顧氏一族

◎仙萌典藏PET書籤卡

內文簡介:

人界進入末法時代,為了維持正反能量平衡,
於是由天道統籌,地獄技術宅們全力支援,

修真專用版的修仙網遊──獄門環封測上線了!!

「歡迎進入《獄門環》網路遊戲,我是編號四四四的服務員林玲……」

那個,這位玩家先生,要不要先找個地方把你朋友放下來?或者是把人叫醒啊?

「喔!他啊?他這幾天都在熬夜趕稿,沒有休息好。沒事,讓他睡吧!」

唐裝男子還隨手拍了拍『朋友』的臀部。

#就算是好朋友,可以這樣拍人屁股、把人隨身攜帶嗎!?

#阿嬤,我好像遇到新聞說的變態了!

#那個在睡覺的人,會不會是被下藥了?

#難道他想殺人滅跡?

內文試閱:

為了防止不必要的糾紛,服務員是按照編號去接待玩家的。

要是同時間來了好幾位玩家,那就會全部歸給同一位服務員接待,不過要是玩家數量太多,單一名服務員服務不來,就會變成數名服務員共同分擔。

整團整批玩家同時出現的情況,大多是發生在《獄門環》剛開放的時候,現在已經不多見了。

這次林玲接待的玩家只有兩人,兩位成年男性。

正確的說,其中一人是被另一個扛在肩上帶過來的。

這樣被扛著,不會不舒服嗎?

林玲愣了一下,腦中閃過這個念頭,而後又很快回過神來。

「歡迎進入《獄門環》網路遊戲,我是編號四四四的服務員林玲,接下來我將為兩位解說《獄門環》的各項功能,請兩位耐心聆聽,如果有問題,請在我解說完畢後提出來……」

林玲流利地說著開場白。

而那扛著人的男子也很配合,笑盈盈地停下腳步,聽著林玲的解說,卻好像忽略了一樣,沒有將扛在肩膀上的人放下。

林玲保持著微笑,表面上平靜地介紹著各種功能,暗地裡悄悄地打量著兩人。

扛人的男子穿著黑底黃色花紋的唐裝,腰間掛著一個葫蘆,上頭有金元寶造型的裝飾,銀灰色的長辮子垂在身前,容貌俊朗,笑容親切,讓人一看就心生好感。

而被扛著的男子因為面朝下,林玲看不到他的樣貌,只能從衣著上判斷這人是一個年輕的現代人。

綠色的頭髮紮成小馬尾,身上穿著紫紅色針織外套,灰色休閒長褲的褲管往上捲了幾摺,露出纖細白皙的腳踝和條紋樣式的休閒鞋。

噢!他的右腳踝處還戴了一個腳環,似乎是一個挺注重打扮的人。

不過注重打扮的人,會這麼搭配服裝嗎?感覺好像怪怪的。

這樣的想法一閃而過,林玲很快就把它拋在腦後。

「……系統功能大致就是這些,呃、你有什麼疑問或是聽不清楚的嗎?」

林玲看了看依舊沒有醒來的人,又看了看臉不紅、氣不喘,毫不費勁地把人扛了二十幾分鐘的男子。

「沒有,妳講解得很清楚。」唐裝男子回以微笑。

「那麼……呃、你們想要參觀這裡嗎?」

林玲覺得她應該要讓這個人快點扛著他的朋友去休息,但是根據員工守則,她還是必須問對方想不想參觀?需不需要導覽?

「好啊!」唐裝男爽快地點頭。

「那就……嗯?啊?好?」林玲瞪圓了眼睛,她以為她聽錯了。

「不好意思,我剛才沒聽清楚,您剛才說什麼?」

「我想參觀這裡,妳帶路吧!」唐裝男子笑道。

「那個你的朋友……」要不要先找個地方放下來?或者是把他叫醒?

後續的話還沒說完,唐裝男子就笑嘻嘻的打斷。

「喔!他啊?他這幾天都在熬夜趕稿,沒有休息好。沒事,讓他睡吧!」

說著,唐裝男子還隨手拍了拍朋友的臀部,像是大人在安撫小孩睡覺……

屁!安撫睡覺都是拍背的!拍背!誰拍屁股啊?

林玲看著唐裝男子的眼神瞬間變得有些怪異。

雖然她的原意是想讓唐裝男輕鬆一點,不用扛著人到處跑,可是現在唐裝男的反應卻讓她覺得有點奇怪。

#就算是好朋友,也不用把人隨身攜帶吧?

#阿嬤,我好像遇到新聞說得變態了!

#那個在睡覺的人,會不會是被下藥了?

#難道他想殺人滅跡?

種種猜測一閃而過,越是往壞得地方想,林玲就覺得越忐忑,表情也就越僵硬。

「我覺得……還是將這位先生叫醒比較好。」她婉轉地建議道。

唐裝男人看著她,莫名地笑了,像是看穿了她的想法的那種笑。

唐裝男的眼神很有壓迫感,林玲覺得有些不自在,但她還是梗著脖子跟唐裝男對望,用眼神表達她的堅持。

「噗!哈哈哈哈……」

唐裝男突然爆出大笑,笑得林玲一頭霧水。

「既然妳都這麼說了,那我不叫醒他也不好。」

唐裝男兩手抓住綠髮男子的腰側,將他從肩上抱了下來,而後……

非常用力、猛烈地搖晃他!

「欸!停!停下!你這樣會把他的腰給搖斷的!」林玲心驚的制止。

這綠髮男是屬於高挑纖細體型,那小蠻腰細得像是一折就斷!現在被唐裝男這麼「粗暴地虐待」,林玲實在是非常擔心。

不過被搖晃的那人似乎沒有什麼影響,他發出一聲迷迷糊糊的呻吟,而後手往唐裝男的肩膀一撐,人就像一尾魚一樣滑溜地脫離他的掌控,翻身落地時還順腳踩了唐裝男的腳背一下。

「嘶──痛痛痛痛!」唐裝男抱著腳直跳,「敖杏,你幹嘛踩我啊!」

「腳滑了。」敖杏慢悠悠地拍了拍衣服,雲淡風輕地環顧周圍,「這裡是哪裡?你把我帶來這裡做什麼?」

「這裡是……」林玲才想解說,卻被唐裝男打斷。

「阿杏,難道你忘了嗎?我們之前明明約定好了的!你怎麼可以忘記!」

唐裝男瞬間從英俊健朗變成小媳婦模樣,委委屈屈地扁著嘴,手上還掏出一條手帕在那裡揮啊揮地。

林玲:「……」

敖杏:「……」

為什麼會有一種想打人的衝動呢?

「請問這裡是哪裡?」敖杏直接無視掉福爺,轉頭望向身旁的小姑娘。

「這裡是《獄門環》網路遊戲,我是編號四四四的服務員林玲!」

「喂!阿杏,你怎麼都不理我?你這是重色輕友,見色忘友!」被無視的唐裝男不滿地抗議。

「……」敖杏的笑容微微僵了一下,而後笑得更燦爛了。

「福爺想要我怎麼理你呢?」

敖杏朝他笑得十分溫和好看,但是見到這般笑容的福爺卻是猛地往後跳開,像是躲避洪水猛獸一樣。

「不不不,不用理我沒關係,你們忙、你們忙……」福爺連連擺手,表示自己可以在旁邊待著。

敖杏輕哼一聲,以眼神表示:等一下我再跟你算帳!

福爺嘴角微抽,乾脆轉開臉當作沒有瞧見。

回過頭來,敖杏朝林玲歉然一笑,「抱歉,我這位朋友太鬧人了,他沒有干擾妳的工作吧?」

「沒、沒有。」林玲連忙搖頭,又道:「剛才我已經為您的朋友解說過使用功能了,不過您那時候在睡覺,我再為您重新解說一遍吧!」

「那就麻煩您了。」敖杏彎著翠綠眼眸,笑容清淺的點頭。

「不、不會。」林玲紅著臉回道。

比起唐裝男,眼前這個叫做敖杏的男生讓她更有好感,不是異性相吸的那種,而是一種……讓人無法提起防備的安心舒服。

林玲流暢地解說著各項功能,比她以往的介紹還要細緻,而敖杏也是專注地聆聽,時不時地點頭回應,額前的長瀏海隨著動作搖晃,露出眉心處些許地紅色。

林玲眨了眨眼,她剛才就注意到敖杏的眉心處有紅色的東西,只是因為被瀏海遮著,她不曉得那是不是自己眼花看錯,直到反覆觀察幾次後,這才確定。

「那個……你的額頭好像沾到東西了。在這個位置……」

她在自己的額頭上比劃,向敖杏示意著剛才瞧見紅痕的位置。

「喔,這個啊……」

敖杏將瀏海撥開,露出眉心處的紅印。

林玲原以為那是受傷或是不小心染到顏料什麼的痕跡,現在瀏海撥開了,她也瞧清楚了。

那是如同唐朝仕女在額頭貼得花細裝飾,十分精緻美麗。

配上敖杏白皙的肌膚,翠綠明亮的眼眸,讓他的容貌更顯出色!

「真漂亮……」林玲脫口讚嘆。

話出口後她立刻察覺不對,連忙摀住了嘴,尷尬地看著敖杏。

雖然那紅色花細配上敖杏的五官是真的很好看,可是男生大多不會喜歡別人稱讚他漂亮。

敖杏朝她笑了笑,表示自己不介意,林玲也因此鬆下了心。

「兩位想要參觀這裡環境嗎?或者想要直接進入冒險世界?」她繼續著工作流程,「如果打算直接進入冒險世界,我建議你們先到道具商店買些適合的道具,現在道具商店正好有特價優惠……」

基於對敖杏的好感,林玲給出了建議。

「打折?妳能拿到好折扣嗎?」福爺笑嘻嘻的問。

「抱歉,我不是店員,沒有辦法拿到折扣。」林玲歉然地回道。

「妳不是《獄門環》的員工嗎?沒有員工內部折扣……啊!阿杏,你為什麼打我?」福爺摀著被肘擊的腹部,哀怨地看著他。

「手滑了。」敖杏甩了甩手,笑容溫和地望著林玲,「謝謝妳的服務,參觀就不用了,我們直接去小世界。」

「好、好的,請跟我來。」

林玲茫茫然地領著他們走向塔樓,一時沒有細想,為什麼敖杏會知道「小世界」這個稱呼?

三人很快地來到中央區的塔樓前,門口站著四名守衛,這些守衛都是從鬼差中選拔出來的。

除了門口之外,建築物周圍也有一隊隊的守衛巡邏。

「這裡就是前往冒險世界的傳送門,我就送兩位到這裡。」林玲向兩人欠身行禮,「要是以後有什麼需要,歡迎聯繫我,我的服務員編號是四四四。我今天的服務你們要是覺得滿意,也請幫我在評分表上打分,謝謝。」

「四四四,呵!這號碼真好記。」

福爺笑著調侃了一句,並與敖杏一同給她打了五星的滿分。

目送兩人進入塔樓後,林玲原本打算離開,卻注意到塔樓前的公告欄更新了資訊,上面條列了數十種從小世界取回的材料,以及這些材料的進一步訊息,像是可以用來製作法器或是可以煉丹等等。

她隨即拿出服務員的專屬手機將這些訊息記下,並將它們轉傳給跟她有往來的玩家。

剛剛才進入小世界的福爺和敖杏也發了一份。

就在這時,她身旁傳來了「叮咚!」聲響,那是玩家收到訊息時的提醒聲。

她下意識地回頭一看,卻見到了一位熟人。

「呦!四四四,又見面啦!」

福爺笑嘻嘻地朝她揮手,一面藍色螢幕漂浮在他面前。

「我收到妳的訊息了,不過我已經出來了……」

「你……」林玲瞪圓了眼。

他不是才剛剛進去而已嗎?怎麼這麼快就出來了?

「你的任務……」

「喔,任務已經完成了。」

「完成了?」林玲提高了音量。

她知道小世界的時間流速跟這裡不同,在小世界待上幾天,這裡可能只過了幾小時,可是也沒有這麼快得吧?

福爺可不管她在想什麼,他逕自點開打賞的頁面,將一堆東西轉給了林玲。

「這、這太多了……」

林玲目瞪口呆地看著一大堆獵物,她現在確定對方是真的完成任務了。

「我朋友阿杏出來了嗎?」

林玲愣愣地搖頭。

「還沒啊?」福爺撓撓額頭,「那妳幫我聯繫他,跟他說我去二樓逛。」

「系統有聯繫好友的功能……」

「我知道,不過我被他拉入黑名單了。」

林玲:「……」你到底對他做了什麼?

--更多精采內容 敬請期待網遊也可以這麼仙01起源2015.12.23仙萌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