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最冷的一天~~召喚熱血沸騰的魔王,寒流退散喔!!

【文案簡介】

佔地、打怪、買裝備…… 虛擬實戰,五回合制全息網遊──

只有生存下來,才是最後的贏家!!

伊琴尼亞的醬油日常曖昧滿點~~

初次戀愛就宣告失戀的碧安卡,決定化悲憤為………賣萌!?

──在大型魔獸的萌之領域中,伊琴尼亞陽光燦爛的又一天,再度開啟!

他可以拿那隻手,真正地摸我的頭頂,我在興奮或是失落的時候,也可以真正地撲進他懷裡撒嬌。

光是想像這樣的光景,就讓我興奮得全身顫抖。

                                                                                  ──by 少女


我是一個死人,剩下的只是過去的殘骸,一個幽靈而已。我沒有力量,沒有實體,連最簡單的擁抱都無法給妳──

                                          ──by 魔王


愛,無法存在於虛與實之間?

觸不到的魔王戀人、被拒的第一次告白──青澀vs. 成熟的愛之枷鎖,何時能解開?

【內文試閱】

人在受挫折的時候,一般會有幾種自我保護的反應。

樂觀一點的,會選擇化悲痛為力量;悲觀一點的,會選擇化悲痛為惰性;灑脫的會乾脆地跟過去的自己說拜拜;而固執的,則會選擇將記憶埋藏進心底深處,就算無法動搖,也不再去碰觸。

而我則是屬於沒心沒肺的那種類型。

哭了一晚上之後,本來極其壓抑的心情,也在第二天陽光照進屋子的時候慢慢消散了。

要說不甘和不捨,當然有,但是阿爾既然已經把話說得這麼絕,那我也就沒有糾纏的必要,我雖然廢了點,但知道絕對沒有勝算的事,我也不會去徒勞無功地糾纏。

去找些事分散一下注意力吧。

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再難過的事也會隨著時間的推移降低殺傷力。父母鬧離婚的那段時間,我也曾經覺得天都快塌下來了,但是現在回想起來,也只剩很淡的傷感。至少我四肢健全、五感完整,有吃的、有住的,因為失戀這種程度的挫折而一蹶不振的話,會被阿爾看不起的吧。

--畢竟我來這個世界的目的,可不是為了談戀愛。

鍊金術才是讓我放棄原本日常生活的重要目的。

所以,少了感情糾葛的話,我不是能更好地集中注意力嗎?

我坐在床上,用力地伸了個懶腰,活動了一下筋骨,再用力拍拍自己的臉頰--振作、振作,水灼,妳可是現任魔王啊,哭哭啼啼像什麼樣子!?

「恢復了?」

坐在床沿的半透明人形扭頭,那俊美的側臉和暖色的晨光融為一體,讓我恍了一下神。

見我怔愣,魔王伸出手摸摸我的頭,那動作,和昨天之前沒有任何區別,這讓我的心裡好過了一點。

他並沒有因為昨天的事,就刻意和我拉開距離、疏遠我。

「別擔心些亂七八糟的事。我沒必要疏遠妳,妳又不是說不通的傢伙。」

他說著,反倒是更親暱地湊上來,嘴唇印上了我的額頭。

嗯……算是早安吻嗎?也就是說,他把自己的位置,擺在「長輩」這一欄上了吧。

我以為自己會因此心痛,但其實並沒有--只有一絲滑過心頭的不捨和哀傷而已。

但隨之而來的,還有淡淡的溫馨和溫暖。

算了,這樣也不錯。沒人規定世界上只有戀人才是最堅固、最重要的關係啊!

察覺到我這麼想,魔王神色複雜地僵了一秒。

「好男人是不該讓女人流眼淚的,但世上哪來這麼多好男人--所以相較之下,我只是從『讓女人一直準備流淚』和『讓女人流一次淚』中選了後者而已,其實我也--」

他說著,紅眼流露出一閃而過的憐愛。

「我也很心疼。我向妳保證,這是我最後一次讓妳哭了。」

「嗯。」我點點頭,「別自責,你說的我不是不能理解,如果我和你互換立場,我採取的措施可能會比你糟糕好幾倍呢。」

「不愧是我的同位體。」

見我反過來勸他,魔王那緊繃的神色才慢慢緩和了一些,露出平常的豪爽笑容。

「失戀的女人要去好好吃一頓。這是定律,今天就別幹活了,去城裡玩玩吧,從妳來這裡之後還沒正式休假過呢!」

啊?可是我準備去傭兵公會,多接幾樁活兒進行傷心工作的哦。

「那是自虐!妳以為妳是什麼苦情故事書的主角嗎!?去去去!叫上道恩出去玩去!」

「好吧、好吧……」

談話又恢復以往的模式,心情也因此再次回復了一些,我跳下床,準備好了出門的事宜,才去敲道恩的房間門。

敲了幾下,過了好一會兒,裡面才響起了道恩沒睡醒的支吾聲。

道恩似乎很喜歡睡覺,不管走到哪兒、有事沒事,只要找到空閒,他就會往哪邊一靠、打個小盹,入睡時間非常短。

「嗚哈--早啊碧碧……咦,哭過了?」

道恩本來是睡眼惺忪地跑來開門的,結果看到我的臉(上面大概有紅眼圈)之後立即神色一肅,似乎一下子醒了。

「嗯,花漾少女的煩惱是很多的,你就別管啦。」

我隨口打著哈哈,拉了一下自己的衣角。

「我要出去逛街散心,你去嗎?」

「去。妳等一下,我換衣服。」

道恩雙眼一瞇,也很意外地沒說什麼油滑調情的話,只是回房走到衣櫥前換衣服,而我則迴避,下樓準備早餐了。

十分鐘之後,我、道恩和席路菲爾德並排走在伊琴尼亞的商業街上。

說到為什麼席路菲爾德在,那是因為出門的時候,正巧撞見準備出門上班(?)的他,因為順路,所以大家就一起走了。

不過,雖然兩邊都算是熟人了,但這麼並排走,壓力還是很大,因為回頭率很高啊。

『當然高了,左邊一個十五分,右邊一個九分--多有派頭啊。』

魔王在一邊歪著嘴哼了一聲。

『不過和我當時相比還差一點,要知道,當年我出門的時候,前呼後擁一大堆美女、俊男呢!』

那是因為你是魔王啦,我只不過是個打醬油的,有這麼兩個莫名其妙多出來的叔叔和保鏢,已經很運氣了。

『就算不是魔王,夥伴也是必須的。』

魔王飄到道恩旁邊,屈起中指敲敲道恩的後腦勺--很神奇的是,道恩很敏銳地扭頭,當然,什麼都沒發現,於是道恩又疑惑地把頭轉了回去。

『這傢伙的感官超級敏銳啊!好了,我的意思是,妳要精進鍊金術的話,必須有強力的夥伴。』

嗄?為什麼啊?

我進公會,一半是想報阿修頓當時的羞辱之仇,一半是想給自己找個能在關鍵時刻糊口的工作,但是……我並不想因此成為什麼頂級傭兵啊!我的主要目標還是放在鍊金術上的。

『笨!』魔王伸手敲敲我的頭頂,『現在妳在學的還是初級的調合,以後還有中級、高級、禁術,之後還會分化出好幾個類別,包括鑄型鍊金和假想鍊金--妳說,鍊金術最主要的是什麼?』

……技、技巧?

『是素材!技巧再好,妳沒素材,拿什麼修練?高級鍊金術需要的原材料,也都是些價值連城的稀有品,要拿到數量比較多的高級素材,只能親自去野外危險的深山老林找,要去市場買的話,夠妳傾家蕩產幾百次的!』

……所以,才要有強力的夥伴啊!

『是啊,野外不但有野獸,還有被黑瘴--惡魔之力污染的魔獸,就算妳有道具,一個人行動還是太危險了。只靠道恩是不夠的,他只能做妳的近身護衛,最好再來一個法師系的夥伴,能遠端對戰攻擊的。』

……果然如此啊,看樣子,我該在傭兵公會多花些心思了。

「碧安卡?」

和魔王腦內對話的時間長了些,一邊的騎士低下頭,有些疑惑地看著我。

「今天的妳有點反常,出了什麼事嗎?」

我還沒開口,一邊的道恩先聳聳肩,翻了個白眼。

「還能有什麼?女人的煩惱唄。」

道恩的直覺倒是很敏銳--不過昨天晚上剛和他說過這些,他能察覺到什麼也很正常。

「女人的煩惱?」

騎士似乎不理解女人的煩惱是什麼,輕輕歪過頭,思考了很久。

「道恩,你是說碧安卡月事不順嗎?」

這句話一出,道恩瞬間一個趔趄,我則差點一口血噴出去。

為、為什麼會說到月事上去啊!?女人的煩惱遠遠不止這個好嗎!?

見我倆神色怪異,騎士眉間的疑惑更甚了。

「不是嗎?那難道是臉上長了什麼痘?」

說罷還冷著張臉,俯身檢查了一下我的臉龐。

「並沒有,碧安卡,妳多心了。」

「不,團長……呃不,叔叔,我並沒有說我臉上長痘啊!」

「那是小產了?」

「小產個鬼啊!?我還沒結婚!」

「肥胖綜合症?妳的體型很勻稱,雖然無力了一些,但只要鍛鍊,會有改善的空間的,不要擔心。」

「……我才不胖咧!」

--更多精采內容,敬請期待《魔王難為Ⅰvol.02 伊琴尼亞醬油錄》2015.11.20 賣萌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