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暢銷作家平和万里!當紅插畫家重花首度攜手!

想先睹為快的讀者們,記得來痞客邦逛逛唷~~

書名:封劍靈域01

作者:平和万里

繪師:重花

【文案簡介】

那個就在身邊的人,只是你從未發現──

有人說報仇很難,像把靈魂賣給魔鬼,人性都要扭曲。

但是,對命運女神唯一承認的直系後裔艾阿‧諾恩來說──

報仇不難,報恩好難!

是的,為了報恩,努力奮鬥二十年,恩人連影都找不到。

(摔~~)有沒有這麼坑!?不過是想報恩啊!

 

這是一個積極報恩,卻找不到目標、苦苦追尋不果的故事。

 

如果忽略報恩對象就在身邊晃來晃去卻沒被發現的事實……

【內容試閱】

 

前篇 那一劍的救贖

 一塊飄浮在虛空中,僅有方圓十里大小的殘破陸地上。

  一個穿著威嚴的紅黑色寬袍大袖服飾的老人,卻狼狽地趴臥在地。

  雪白的白髮、長鬚和白眉全沾上了泥土,全身更像在泥裡滾了兩圈。

  不是不想起身,實在是渾身上下抽不出半點力氣。

  泰阿覺得自己可能活不長了,雖然再低階的劍靈離開劍,壽命隨便算都是五千年起跳,要是能回到寄生的劍裡,可以延長一倍,以萬年來計算。

  但是脫離自己寄生的劍,更離開他出生的東方世界,他竟出奇地虛弱。

  明明普通劍靈縱使被劍主驅趕,頂多壽命減半、戰鬥力銳減、持久力下降,應該不會虛弱太多,因為他們由劍而生,脫胎於劍,擁有了自主的生命。

  為什麼他這個失去劍的劍靈,後果如此「與眾不同」呢?

  泰阿不明白的閉上眼,被驅趕出劍時的不甘和憤怒,在這一刻翻倍!

  可惜再氣憤,似乎沒有用,他的時間快到了……

  『終於找到你了,阿泰。』突然出現的聲音,用著他不太熟悉的語言。

  好在劍靈再怎麼有人形外觀,他們依然靠近靈類生物比較多,靈類用波長溝通,遠比用蒼白的語言來得方便、俐落和不會出錯。

  泰阿對於突如其來的招呼,心裡就一個念頭,「吾名泰阿。」

  隨著反駁,泰阿忍不住朝嘴欠的對方瞪去一眼。

  眼前的不速之客僅有一道虛影,模模糊糊地像是一把插在石中的劍。

  「怎麼?居然只投射虛影過來,你在忙什麼?」泰阿有些不快。

  雙方交情極好,自己這個樣子,再幫不上忙也該親自來「送終」,居然只是虛影過來,有什麼事比他可能要死在這裡還來得重要?

  『別生氣,你不會死。』對方很有信心。

  泰阿虛弱得快斷絕生存希望了,沒想到對方會這麼篤定?

  『阿泰你相信我,要振作起來!』對方鼓舞他。

  「想要我振作就喊對我的名字||泰阿。」他無奈的重申一遍。

  『沒有喊錯,我們西方這邊姓在後、名在前,所以喊的是阿泰。』

  對方屢教不改地繼續喊他討厭的稱呼,就是話裡藏著調侃的笑。

  泰阿半句話都不想說,繼續趴在地上等死,不想理他。

  『阿泰,許多年前我棲身的劍斷過,當時我脫離了劍,差點消散,好在我的王在身邊,分給我王氣,才讓我撐下去,我們始終是不同的。』

  對方詭異地從他自己的事說起,更重點點明解決的方法。

  「哼,王氣?」泰阿的新任劍主便是一位王,可他被驅趕了。

  『別這樣嘛,我說話哪可能是故意來氣你的,實在是因為……』

  對方似乎有什麼難言之隱,一時半會兒間居然說不下去而卡住。

  「你老是喊我阿泰,這叫不可能故意來氣我?」泰阿刻意讓他沒臉。

  喜歡說話佔人便宜,就是要在需要別人幫忙時吃點苦頭!

  『咳、咳咳,別這樣嘛,我此來真是好意的。』對方求饒地說。

  「你有位新任的王同樣流落在虛空裡?你不能來救,需要我去救?」

  泰阿一聽前頭的話,已經有所猜測,加上身體越來越虛弱,再鬥嘴下去,可能得把命填上,不由得主動、積極起來。

  『是。』對方深知這位東方劍靈的個性,乾脆地承認。

  「我沒辦法去接他,走不動了。」泰阿沒有隱瞞自己的狀況。

  『不要緊,我不能親自前來虛空,怕被人提早發現新王已現,卻不代表我不能請別人幫著做點什麼,很快會有人把新王送到你那邊去。』

  對方一看最難的請託都順利完成,話裡開始鬥志高昂起來。

  「請人送來跟你親自來不是一樣?」泰阿有點被打敗的無奈。

  『呃,是這樣嗎?』對方被哽了一下,不太自信地回問。

  「一旦你去請託,總會有跡可尋。有辦法讓新王自己過來嗎?」

  泰阿問題一出口,不等回答又道:「我應該還有辦法再出一劍。」

  『不、不要吧,泰阿,你勉強出劍,有個萬一該怎麼辦?』

  對方找了大半天,好不容易發現有個隸屬東方世界,跟西方世界全無關連的泰阿在虛空裡能讓他拜託,又不怕新王提早曝露,沒了他事情真玩不轉。

  「怕什麼,我們是天賦王權之劍,一旦出劍,新王必會有所感應。」

  泰阿是為了求生才下此決定,他的精神漸漸有些不濟。

  對方也清楚事情到爭分奪秒的地步,他不再拖延,『好。』

  一句好,就算是把自己的新王託付給這位東方劍靈。

  下一刻,石中有劍的虛影消失,像是直接把這件事交付出去。

  泰阿深深吸口氣,不再遲疑,明明趴伏在地的他看起來虛弱至極,偏偏當他雙眼緊閉,渾身上下漸漸泛起一股兇獸擇人欲噬的威勢。

  蓄勢到了極點,這是唯一一次出劍的機會。

  天命一定會眷顧他的,泰阿毫不思索,任由自己的心意選擇出劍方向,當頭努力向虛空東方偏移十五度再無餘力移動後,瞬間睜眼||

  如同海沸波翻,沒有雲霧的虛空裡像被什麼切割開來,只見一道亮光從泰阿眼中射出,眨眼間去得極遠,遠到看不見時,周圍才傳來割裂聲。

  聽著刺耳的裂帛聲,泰阿緩緩閉上眼,盡人事、聽天命。

  散亂的意識即將被黑暗徹底吞沒前,泰阿彷彿回到最初靈、劍合一的那一刻,向著來勢洶洶的敵軍,願意以身祭劍的王,打動了他。

  因為有他泰阿劍現世,敵軍頃刻間全軍覆沒,保住了一個國家。

  卻為什麼歷經那麼多任的王之後,會有一位王選擇驅逐他?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