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槍與獵人01魔槍通緝令

前情提要--

冒險公會發佈魔槍通緝令!!

方陣師法亞找上七星獵人哈德,要求共同組隊--


  伊薩共和國境內,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斷地走動,這地方是冒險者們必來的地區之一,在這裡可以看到各式的攤子在販售魔法道具或一些奇怪的裝備,甚至還有人當場賣起魔物掉落下來的值錢物品。
  在人群中,一名有著褐色短髮的男子,雙腳如急奔的雞快速交錯前行,像是在追趕前方什麼,過了許久他感到有些累才大喊著:「法亞,走慢點!」
  走在前方的人,回頭看了他一眼,絲毫不理會他的叫喊,頭一扭,繼續往前走。
  哈德發出無奈的長嘆聲,看著氣呼呼往前直走的銀藍髮色的少年,同時心忖著這小子個頭小小的,怎麼走路速度這麼地快。
  沒辦法之下,哈德小跑步來到法亞的後方,抬手用力一拉──法亞那褐色衣袍的帽子,被哈德揪住,法亞被這麼突然一拉,腳步踉蹌向後退了幾步,他怒瞪身後之人。
  「哈德!」
  「我不是說走慢點嗎,法亞?」哈德詢問,碧綠色的雙眸直盯著法亞,「聽說那邊飯館有魔槍使情報,你聽也不聽直接轉身走人,這樣還算是一名要找魔槍使的冒險者嗎?」
  法亞抬手打掉哈德揪住帽子的手,調整好披風位置,淡淡地說:「我知道,不過那個人的情報應該是假的,聽了也沒用。」
  語畢,法亞轉身,繼續走他的路。
  哈德見狀,又發出長嘆聲,怎麼不請自來的同伴這麼難搞,照道理來說,他應該是發號司令的人,怎麼看起來像是他被法亞牽著鼻子跑。
  「法亞,我們還是去聽看看,免得我們找錯位置,又白跑一趟。」
  雖然魔槍通緝令上有記載魔槍使的位置,但魔槍使也不會傻傻地留在原地讓獵人們去殺,一個地點的目的達成,便可以到下一個地方。
  身為七星獵人的哈德,不認為魔槍使會蠢到留在原地不走。
  「沒必要。」
  法亞依然冷冷地回答,這讓哈德又嘆了一口氣,法亞先前還很「熱情」地想要與他一起打魔槍使,現在卻冷得跟冰山一樣,這讓哈德百思不得其解,這感覺像是目的已達成,不需要擺一張好臉色給他。
  走在前面的法亞,瞟了後面一眼,忍不住長嘆口氣。
  「喂,我嘆氣就算了,你嘆啥!」哈德有些不滿,懷疑法亞根本是來亂的。


  法亞瞪了哈德一眼,停下腳步,低聲說道:「哈德先生。」
  「呃,你不用這麼有禮貌,我會害怕的。」哈德嘴角抽了一下,擺擺手,又道:「你還是跟平常一樣叫我哈德吧。」
  「好,那我就不客氣了。」
  法亞深吸一口氣,抬手直指哈德的鼻子前方,那氣勢讓哈德忍不住抽了口氣,緊張地嚥下唾沫,凝視著法亞。
  「哈德,我們從冒險者公會出發,到現在有多久了?」
  「……三個月。」哈德吐出時間,還心虛了一下。
  「那我請問你,通常在正常的情況下,我們應該會花多久的時間到這裡?」
  哈德立刻閉嘴,一句話都不敢吭。
  見哈德露出難堪神色,法亞閉起一隻眼,哼聲轉頭。


  沒錯,從冒險者公會到這小鎮,根本不需要花上三個月的時間,一個月內就能到達!可偏偏哈德那時卻用前輩的姿態,說他們可以走過去,路上有任務就可以順手打一打,賺點外快。
  這樣就算了,俗話說得好,聞名不如見面,見面過後,法亞對哈德的感想是完全負評。
  哈德是有能力沒錯,但一路上卻是個麻煩製造機,而這些還不包括他調戲女性這一件事。
  「哈德,我感覺不到你是一名做了十年的獵人,還是最讓人崇敬的七星獵人。」
  豈知,哈德卻故作帥氣,伸起他的右手食指,在法亞的眼前晃呀晃的。
  「法亞,別忘了現在我們因為『魔槍通緝令』的關係暫時組冒險團,所以我現在是新手冒險團的團長唷!」
  法亞聞言,當場氣炸了,他手揚起,一張方形的白紙夾在指尖,怒氣沖沖地瞪向哈德。
  「哈德‧洛德,你想找死?」
  見法亞動怒,哈德收斂那玩笑心態,抬起雙手,安撫法亞,「我只是開玩笑的,你別認真啊。」
  法亞看哈德不再與他開玩笑,這才收起手中的紙,有點放軟語調地說:「你為什麼想要去聽?」
  「我對魔槍使的知識嚴重不足,有情報當然要聽。」哈德回答。
  「但問題是,我知道的比較多,你問我不就好了。」
  哈德聞言,無奈地翻了翻白眼,如果問法亞就能知道答案,他早就問了。
  「上次我問你,你不是說回答我──你不想說第二遍?」
  法亞先是一愣,然後搖頭說:「不是我不想回答你,而是我給你的資料裡,都有那些問題的答案。」
  哈德搔搔臉頰,對此抱歉說道:「我不太喜歡看那些資料呀!」
  當初哈德會決定讓法亞跟著他,一是既然法亞能夠整理出一份私人情報,那情報一定會留在他腦子裡,不可能遺忘。哈德就是抱著帶上情報資訊站的心態讓法亞加入,豈知法亞問不得,說錯話還會被他賞白眼。
  「多看點書呀,大哥。」
  法亞微微嘆氣,這三個月下來,哈德的性格他也摸得差不多,對於哈德能夠成為七星獵人一事而感到訝異。
  也因為法亞摸清了哈德的性格,對於自己挑上哈德一起行動而感到後悔。
  既然哈德資料什麼都沒看,法亞也不能阻止他去飯館聽情報。
  「所以我們要去了?」哈德抬手朝後方一比,笑著問道。
  「當然。」法亞挑眉,擺手說:「既然你是文盲,我也只能陪你去聽了。」
  哈德微微一笑,抬起腳,正要朝飯館的方向走去時,法亞抬手搭住哈德的肩,哈德困惑地回頭。
  「怎麼了?」擔憂法亞反悔,哈德緊張地說道:「你已經答應了,就得一起去。」
  「誰跟你說這個。」法亞朝哈德的左後方比去,冷冷地說:「路癡,你走錯地方了。」
  說完,法亞拉著哈德的後頸,往他所說的方向走去。
  開什麼玩笑,當初他們會花三個月的時間抵達這小鎮,就是因為哈德想走路兼是一名路癡。他方才沒有拿哈德路癡這痛腳硬踩,已經算是很給他面子了。
  「啊啊,看天色,也快到了晚上呢!」
  哈德仰望天空,放任自己被法亞拉著走,絲毫不覺得這樣算是欺壓比自己年紀小、體型也比他嬌小的人。
  法亞聞言,微側著頭朝天際一看,上頭已經浮現出淡淡的橘紅,「我們快點過去吧。」
  語畢,法亞和哈德便加緊腳步,前往「據說」有情報的飯館。
  
  飯館是人們悠閒聊天,或是外地人吃飯休憩之處。
  法亞和哈德來到飯館探查情報,卻發現情報的主人去了隔壁的酒館,這讓法亞忍不住手蓋著額頭,露出苦惱的神情。
  「小孩子就不用去酒館了吧!」哈德賊兮兮地笑,酒館內應該有美人可以搭訕,他可以去那兒喘口氣。
  只是他這小心思被法亞看穿了,他瞅了哈德一眼,涼涼地說:「我不是小孩子,就算我是,酒館還是能進去的好嗎?」
  畢竟酒館算是冒險者們最常去的地方,在那裡可以收集情報、召集同伴,也可以在那裡將物資補齊、休息什麼的都可以,就好像另類的冒險者公會一樣。
  在伊薩地區中,不論哪個大型城鎮都會配置酒館,對冒險者或是獵人而言,都是最為方便的臨時情報站。
  他們便前往酒館,找出那名據說擁有魔槍使情報之人。
  甫一踏入酒館,門上的風鈴傳出「叮鈴」聲響,酒館內紛雜的聲音讓法亞皺了一下眉頭,半敞開的門慢慢關閉。
  在前頭的哈德吹了吹口哨,酒館中央有個用木桌圍起的臨時表演台,在那上面有一個身穿華服,載歌載舞的女子。
  而在表演台外圍,有著許許多多的人,他們不斷地拍手叫好,也有很多人從口袋中拿出些許的零錢放到表演台邊的小竹簍中。
  哈德拍了拍看著表演台發呆的法亞的肩膀,右手指向表演台左後方的吧檯,而中間還可以看到有一群人圍在一個人的周圍,所有人似乎在等中間的人開口。
  只見被團團圍住的男子不疾不徐地推了推桌上的反蓋帽子,許多人剛走過去的人,掏出口袋裡的錢幣放到帽子裡。
  法亞看了看把帽子拉起,半遮蔽住自己的樣貌與哈德走了過去。
  哈德找個位置坐了下來,招了招吧檯服務生。
  「給我一杯啤酒和……」他看了看身旁剛坐好的法亞,指著他,「和一杯果汁。」
  服務生點了點頭,彎下腰,過了幾秒拿出一杯啤酒和一杯果汁。
  正當法亞伸手要拿啤酒時,哈德快速地伸出左手拿走啤酒,右手還很順手地拍掉法亞要拿啤酒的右手。
  「哈德,你想怎樣?」法亞狠瞪哈德,冷冷地說。
  哈德沒有立即回答法亞的問題,大口把啤酒喝完,發出滿意的呼聲。
  「咚」的一聲,他把啤酒杯放回桌上,睇了睇法亞,道:「小孩子就該喝開水,酒別亂喝。」
  「我又不是小孩!」法亞大聲駁斥著。
  「那你幾歲?」哈德揶揄笑道:「我記得你才十六而已?」
  「獵人哈德先生。」
  法亞用力拍著桌子,猛地起身,眸中透著深深的不悅色彩。
  「我是冒險者,這跟年齡無關,而是看身為冒險者的能力。如果年齡能夠決定一切,那麼您蒐集情報的能力比我弱,這是年齡問題還是能力問題?再換言之,您這麼年輕成為七星獵人,在決定當七星獵人時,是否該想過讓賢給那些年紀大的人?」
  哈德面對法亞酸溜溜的言詞,無法反駁。
  的確,以冒險者而言,用年紀和外表去評斷是致命傷,畢竟在科亞大陸上也有不少年輕一輩的厲害人物。
  雖然法亞冷言冷語地反駁,他還是把目光放到果汁上,問:「你付?」
  哈德點頭,法亞拿起果汁一飲而盡,然後坐下。
  「結果你還不是喝果汁了?」哈德滿意地點了點頭。
  法亞懶得吐槽哈德,目光微微朝後方圍起的所在睇去。
  「哈德。」
  哈德聽到法亞輕聲的叫喚,朝後方看了一眼,張望附近,隨便對一人搭訕道:「請問一下,那邊在做什麼?」
  語畢,他還刻意朝男子被包圍的地方比去,免得對方問一答二。
  被哈德詢問的男子聞言,點頭回應:「他在賣情報,只是需要這個。」
  男子比出錢的手勢,哈德理解點頭,「但就算這樣……他在這裡說,不怕有人不付錢聽免費的情報?」
  「隔音魔法。」法亞偏頭朝後方睇去,替哈德解答。
  「他會魔法?」
  哈德皺眉,突然感覺事有蹊蹺。
  同樣地,法亞亦是。
  只見法亞起身,朝後方一比,對哈德道:「錢。」
  「喂,你自己就有錢了,還跟我收什麼!」哈德沒好氣地說。
  同樣地,法亞白了哈德一眼,道:「要聽魔槍使情報的人是我還是你?如果你有看我給你的情報,我們需要在這裡瞎混時間嗎?」
  哈德難以反駁,只能摸索口袋,拿出一枚銀色硬幣,彈指扔給法亞。
  法亞揚手握住錢幣,打開掌心,彈舌道:「才十里爾,你這個小氣鬼!」
  科亞大陸的共同錢幣單位是「里爾」,主要的單位分別是一銅十銀百金千鈔,法亞看到一枚銀色硬幣朝他飛去,就知道哈德在耍什麼花招。
  法亞繼續抬手,對哈德招呀招,哈德心知法亞還要再跟他拿錢,他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拿出一枚金幣。
  「我們過去吧。」法亞抬手,對準男子的帽子拋出手中的金幣與銀幣──錢幣發出噹噹清脆聲響,落入帽子之中。
  哈德和法亞來到那塊被人們圍起的地方,哈德也扔下一枚金幣,看著那露出盈盈微笑的男子。
  「人好像差不多了。」
  男子輕輕一笑,緩緩地拿出一把摺扇,嘩的打開。
  法亞皺眉,暗自抬手捏了一下哈德的手,哈德面露痛楚,斜著眼凝視法亞,想著他到底在做什麼。
  只見法亞將空著的一隻手探入口袋,拿出一張方形紙,他手用力一捏,紙化作粉末,哈德聽到了法亞的「聲音」。
  『他的確會魔法。』
  那是直達腦海的聲音,哈德摸摸鼻子,心裡想著話語,回答法亞。
  『他會魔法跟你捏我做什麼!』
  他冤呀,又不是他對人施展魔法,結果被捏的人是他。
  『這個人果然有古怪。』
  法亞半垂著眼,抬手拉了拉帽簷,打量著附近。
  他可以感覺到微薄的魔法波動,應該是那名自稱擁有情報的男子所為。
  男子扇子輕揮,揚起唇,眼簾半垂,神祕兮兮地說:
  「各位是為了什麼想要聽有關於魔槍使的情報呢,為名為利,還是為了心中那名為好奇的心思?」
  他微微掃視周圍,被他的雙眼掃視到的人們都被那雙眼睛震懾住。
  法亞揚唇,露出一抹諷刺的笑,不只隔音魔法,連看透內心的心靈魔法也會使用,如果這人自稱是普通居民,法亞就得考慮等他離開時,要不要跟蹤他了。
  那人微微一笑,說道:「我想,在場的各位是冒險者和獵人居多吧?其實我也是一名冒險者,只是我挑戰魔槍使失敗,只能提供情報給比我更有能力的大家前往對付他。」
  說到此,男子嘆息,那抹愁色讓人難以別過眼。
  法亞對哈德傳送訊息,讓他詢問男子。
  哈德聽了聽,覺得並無不妥,便出聲詢問:「我有個問題想請問你。」
  男子目光放到哈德身上,頷首道:「請問。」
  「既然你是冒險者,為什麼不把你發現的情報交予冒險者公會,卻來到飯館跟這裡賣情報?」
  哈德這疑問,同時也讓所有人低聲討論。
  對呀,冒險者提供情報給冒險者公會是天經地義,怎麼會出現這種販售情報的狀況?
  男子依然笑著,嘴角的笑意並未消失,他輕聲地說:「因為我這情報就算給了冒險者公會,他們也不會相信啊!」
  「為什麼?」哈德問。
  「有關於魔槍使情報,每天都有上萬件謊報、數千件的假災難,有八成源自於冒險者,兩成來自於搞不清楚的民眾,至於為什麼沒有獵人……」說到這裡,男子哼聲一笑,朝哈德看了一眼,「獵人會封閉情報,不讓人去搶他們盯上的人頭,自然就不會有獵人提供情報的狀況啦!」
  法亞聞言,內心忍不住罵了一句,有八成冒險者提供假情報,這不也是壟斷情報的意思,他還有那個臉說獵人不給情報。
  哈德不蠢,也聽出男子的話中之意,便問:「既然冒險者提供的情報有八成是假的,你又怎麼能夠保證你的情報是真的?」
  男子沒有被哈德這話嚇到,他揮著扇子,一派悠然地說:「這一點可以請你放心,我敢跟你收錢,就代表我的情報沒有錯誤。」
  「每個騙子都這麼說,你當真以為我們這麼好騙?」哈德故意這麼說,他倒是想要那人要怎麼回應。
  男子似乎感覺到哈德刻意針對他,他抿了抿唇,目光停在哈德身上。
  「如果你有這個疑慮,你可以把錢收回去。」說至此,男子將摺扇嘩的打開,摺扇半遮著臉,道:「如果最後證實我的情報是對的,你又該怎麼辦呢?」
  哈德嘴角抽搐,這個人居然出這招。
  這下子不論情報真實與否,沒有人會認為男子會給假情報。
  哈德朝法亞睇去,法亞搖頭,哈德便說:「不用了,我相信你。」
  法亞知道哈德這一看,男子應該會懷疑他就是帶頭的,但法亞不在意,隨便男子猜測。
  「那麼,既然大家都不懷疑我的情報,那麼我可以開始說了嗎?」
  所有人點頭,男子緩緩開口:
  「有關於魔槍使,大家應該知道這是一個禁忌的名字,那是百年戰爭後出現的專有名詞。」
  百年戰爭,也就是機械之國──亞克斯大公國和魔法之國──伊薩共和國的前身,伊薩王國在「黑暗時代」時期的戰爭之名。
  據說,魔槍是讓百年戰爭「消失」的主因,但也因為魔槍的關係,科亞大陸不斷發生不少難以解釋的毀滅事跡。
  「傳說,持有魔槍等於擁有全世界,但實際上,魔槍只會引來紛爭,據說還會引發世界毀滅,所以冒險者公會才會通緝魔槍使,目的是要監視魔槍使,毀滅或是回收那恐怖的武器。」
  男子說道這裡,摺扇收起,淡淡道:
  「當然也有人問,這個彷彿是詛咒世界的惡意之物,是不是機械之國和魔法之國弄出來的,當然官方那兒是否定的,而答案大家心裡都明白。」
  哈德聽到這裡,用手肘推了推法亞,似乎對男子的這席話感到不解。
  法亞微微嘆氣,這次不是用魔法傳音,而是壓低嗓音,小聲地說:「能毀滅一場戰爭的武器,也只有他們自己搞的出來,但因為魔槍的力量太過恐怖,引發全科亞大陸的人民恐慌,就算他們想要推廣魔槍,也會礙於人民反彈的緣故,否認魔槍與他們之間的關係。」
  「國家嘛,會對人民這麼認真嗎?」哈德懷疑地說。
  「這我就不清楚了。」法亞攤手道:「但也有可能魔槍的製造過程十分嚴苛,他們沒辦法大量量產,既然數量少,他們也沒那個臉說那是他們做的。」
  「這麼說也對。」哈德頷首,外面流傳,擁有魔槍等於擁有世界上最強的力量,有這麼強悍力量的人,不太可能如此低調。
  「我想,大家應該有在隔壁的飯館看到魔槍使的通緝令是四星,但冒險者公會所貼的通緝令卻是七星,不過公會有標明地點,而雖然難度是七星,但也可以依照外面佈告所貼的四星難度而去找尋。只是……去了之後有找到魔槍使的人又有幾位呢?」男子輕笑道:「我想,應該是找不到吧?」
  法亞和哈德聞言,注意到周圍有不少的人點頭,哈德摸摸胸口,還好他們花了一段時間來到這裡,不然也會跟那些人一樣,直接撲空。
  男子晃晃扇子,道:「雖然魔槍使在伊薩北方出沒,但北方這麼大,他也不可能會在一個地方走動。那麼請讓我提示各位,最近冒險者公會發了伊薩北方的魔物驅逐任務,大家可以往那裡去看,你們過去一定有所收穫。」
  「伊薩北方出現魔物……」
  哈德忍不住皺眉,這情報他沒聽過,應該是新的。
  魔槍使在伊薩北方,魔物也一樣出現在北方,在加上男子那故弄玄虛的說詞,難道魔物所在地有魔槍使的蹤跡?
  法亞關心的地方與哈德不同,他不悅地彈舌,「北方淪陷了?」
  原本科亞大陸沒有所謂的「魔物」存在,這個生物是在百年戰爭期間出現的,魔法之國的魔法師對上機械之國,為求勝利動用各種禁咒,召喚了非此世界的生物。
  牠們到處破壞,繁衍後代,當魔法師們發現他們無法控制這些異世界生物,想要毀滅牠們時,也為時已晚,那些怪物把那些毀滅的城鎮當作自己的巢穴,將所有靠近的人當成糧食吞食。
  這樣的生物,而後他們便稱之為魔物。
  百年戰爭的魔物之害,在傳說魔槍爆發力量,讓戰爭消失的那一日,魔物也在那天消失了三分之二。
  殘存的魔物留在一處被毀滅殆盡的土地,牠們特地挑選難以潛入之處,在那重新整頓,讓那塊土地變成更加難以接近之處。
  而後魔物居住之地被稱為「荒蕪之地」,而召喚魔物的魔法王國也為了負起責任,將魔物所在之地,和因魔物被摧毀之地,納入魔法之國的領域,並改制成為伊薩共和國。
  另外,伊薩北方雖然很靠近魔物所在的荒蕪之地,但也不至於會糟糕到讓魔物到城鎮搗亂的地步。
  這讓法亞懷疑,這該不會是有心人刻意為之。
  隨著時間流逝,男子的情報說得差不多,他也不想把時間浪費在這裡。
  「哈德,走了。」
  法亞轉身,準備離開這裡,只是他正要往門口的位置走時,男子叫住了他。
  「喂,你叫什麼名字?」
  法亞腳步一頓,沒有回答男子的問題,繼續往前走。
  男子發出嘖聲,又道:「我的情報有兩則,你們就這麼走了,會不會太快了一點?」
  「後面我沒必要聽。」
  法亞回頭,對男子瞪了一眼,拉著哈德離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