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尾魚甩尾飛躍~~~~全能後勤第二集終於來了!!!!!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呼呼呼~~~

全能後勤試閱  

抓蟲族奸細要有誘餌,於是銀華便跑去當誘餌了!

可是為什麼事情的發展跟計畫的不一樣啊!?

 秦颺遭到蟲族遇襲?機甲故障、身負重傷!?

他可沒有動秦颺的機甲!是秦颺自己不肯修理!

而且,這個外出採集的任務是秦颺自己跟過來的,不是他要害秦颺啊啊啊!

明明間諜是文森特,為什麼都讓他背黑鍋!?

銀華:「跳槽!我要跳槽!」

秦颺:「你不想吃冰淇淋了?不想去遊樂場玩了?」

銀華扁嘴:「我要吃兩球。」

黃鴨:「喵嗚~~小華華,你竟然這樣就被收買了?你好廉價喵!」

銀華:「閉嘴!」

【內文試閱part1】

銀華是真的想要做好石蕊交代的任務的。

  只是他的腦袋再聰明,性格和人際關係卻是相當單純的。

  在他生活的那個年代,所有人都只想著在蟲族的掌控下努力生存,唯一會造成爭搶的也只有物資而已。

  不過就算對分配有疑慮,他們也只是小打小鬧,吵吵嘴、打上幾場架就過去了,沒有人有那個心思和時間緊抓著這點矛盾不放。

  在這種環境下生長的他,根本鬥不過狡猾奸詐的「秦獸」。

  更何況這隻「秦獸」身旁,還有一隻老狐狸陪著。

  銀華只記得,自己跟著秦颺到餐廳的包廂裡,和他與石博士一起用餐。

  餐點是秦颺特地找溫主廚烹煮的,菜色也是秦颺幫他點的。

  不管是溫主廚的高超手藝或是菜色的口味,都很符合銀華的喜好。

  前菜有顏色鮮豔、滋味清爽的生菜沙拉;抹著濃郁蒜醬、烤得香噴噴的香蒜麵包,口感醇厚清甜的田園蔬菜濃湯;主餐是鮮嫩多汁的小羊排,餐後甜點是香香軟軟、有微微彈性的布丁,上面還加了幾朵奶油花和酸甜的果醬點綴。

  好看又好吃,他很喜歡,配餐的綜合果汁也很好喝,酸酸甜甜的而且顏色很漂亮。

  果汁的顏色是漸層色,最上一層是明亮的黃,到了中段慢慢轉成橘色,靠近杯底的位置則浸深為紅色。

  除了顏色漂亮明豔之外,玻璃杯的杯口處還擺了一片甜橙、一顆櫻桃跟一朵漂亮的糖花裝飾,很是賞心悅目。

  杯子的容量約莫兩百毫升。

  不過果汁只裝了八分滿,而且放了不少冰塊。

  綜合果汁的滋味很好,銀華喝完一杯後又忍不住再點了一杯,肚子都喝脹了。

  不過第二杯的綜合果汁才喝一半,後續的記憶就全部空白了。

  等到銀華的意識再度恢復時,時間已經是隔天早上。

  他躺在自己的床上,旁邊睡著一隻赤裸著上身的禽獸……咳!是秦颺隊長。

  茫然不解的銀華,第一個動作是找尋黃鴨解答,卻在遍尋不到黃鴨的行蹤時,這才後知後覺地記起,昨天,雷蒙為了提升後勤部的維修水準,把黃鴨借去當導師,教授他們更加先進的知識了!

  找不到黃鴨,銀華自然就轉而找向身旁還在呼呼大睡的秦颺隊長。

  他抬起腳,毫不客氣地踹向秦颺的屁股,腳丫子還沒接觸到對方,腳踝就先被一隻強勁的大手給扣住了。

  「小兔子,你這是想反撲?」睡眼惺忪的秦颺,眼下掛著淡淡的黑眼圈,聲音微顯沙啞地質問著。

  「無視軍紀,以下犯上--該罰!」

  說完,他一把扯過銀華,將他按趴在腿上,「啪啪啪」的往他的屁股打了三下。

  「嘶--」

  銀華痛得五官有些扭曲,眼底也泛出了生理性淚水。

  「我是在叫你起床!」

  「叫人起床是這樣的叫法?用腳叫?」秦颺不信,又打了一下他的屁股。

  「黃鴨都是這樣叫我的!我們曙光基地的人也都是這樣叫人的!」

  銀華覺得很委屈,明明他只是按照曙光基地那些人的方法叫人,為什麼秦颺說他不對?還打了他!

  聽出了他語氣中的情緒,秦颺默默地回想了一下。

  印象中,之前銀華在醫療站昏睡時,黃鴨似乎也是直接把他甩下病床的,而且按照他對銀華這隻小白兔的瞭解,他也的確不是會對人惡作劇,不是會做出「把人踢下床」這種惡劣舉止的人。

  --綜觀以上,銀華這小傢伙沒有說謊。

  至於為什麼秦颺當時不在醫療站現場卻知道這些……

  當然是因為他那時候正監控著他們啦!

  「好吧!是我誤會你了。」秦颺順手揉了揉他的屁股,「以後叫我起床的時候,只需要用嘴巴叫,再不然就是掀開我的被子,不要動手動腳。」

  如果不是他的潛意識中確定身旁的人是銀華,而且也感受不到絲毫殺氣,依照他「遇襲」的反應,銀華現在早就被他給扭斷腳了!

  鬆開了對銀華的箝制,秦颺朝電子時鐘看了一眼。

  「現在才早上……還不到五點!你這麼早把我吵醒做什麼?」睡眠明顯不足的秦颺很是不滿。

  「我有問題要問你……」

  銀華揉著仍然微微發疼的臀部,說出他的疑惑。

  面對他提出的「昨天餐會的後續」以及「為什麼你又跑到我房間睡」兩個問題,秦颺隊長的回答是--

  「你說要監視我,不讓我喝酒,一直拉著我不放,還不讓我回房間睡覺!」秦颺瞇起泛著血絲的眼睛控訴,語氣很是氣憤。

  「你知不知道你喝醉以後力氣會變很大?」

  老子怎麼樣都掙脫不開!還被老頭子取笑!丟臉死了!

  「你知不知道你喝醉以後,會變得很黏人?」

  整個人都掛在老子身上!還差點把老子的衣服扯破了!老頭子還用一種很詭異的眼神看我!

  「你知不知道你喝醉以後,很愛說一些正常人根本聽不懂的理論?」

  而且還在老子說聽不懂的時候,用一種「不知道這些東西的人都是蠢貨」的表情看我!

  「你知不知道老子的手都被你掐得瘀青了!」

  他舉起雙手,銀華這才注意到他的手腕處有好幾枚瘀青。

  「我都不記得了……」

  他撓了撓蓬鬆、凌亂的銀髮,有些心虛、尷尬又有些不解。

  為什麼他會沒有這些印象?

  他的記憶力明明很好的啊!怎麼會有記憶空白的情況發生?

  這種記憶斷片的狀態,他記得先前也發生過一次,就是後勤部為他舉行歡迎會的那天。

  那時他喝了水果酒和啤酒,第一次體會到醉酒的感覺。

  雖然隔天他並沒有出現頭疼、做噁、暈眩等宿醉症狀,可是那種大腦失去掌控的情況,還是讓他驚出一身冷汗。

  沒有力量、體質也不好的他,最大的優勢就是這顆變異大腦,要是大腦出現問題,他也就失去價值了。

  可是他昨晚又沒有喝酒,怎麼會……

  難道又有新的藥劑副作用出現了?

  腦中閃現的病歷讓銀華感到不安與無措。

  服用基因激發劑改變體質後,有極少數的人會在隔了數年或是十數年之後,身體又出現其他的變化,這些變化有好有壞,但是大多數都是逐漸失去擁有的能力,或是器官出現衰退或弱化的徵狀……

  總之,這些遲來的後遺症有九成都不是什麼好事。

  握緊了拳頭,銀華的臉色略顯蒼白。

  他很不安。

  並不是擔心這遲來的副作用會讓他的生命提早結束。

  人都是怕死的,他也一樣,但他更怕失去自我價值,他怕自己會變成廢物,他怕自己無法實現「協助聯盟,驅逐蟲族」這個夢想……

  那樣的情況對他來說,比死亡更加可怕!

  幸好,秦颺接下來的話舒緩了他的擔憂。

  「廢話!你醉成那樣,還記得個屁!」

  「醉?」銀華的心頭一跳,敏銳地捕捉到關鍵詞,「為什麼我會喝醉?我昨天喝的不是果汁嗎?」

  雖是質問,他緊握的拳頭卻也放鬆了些,蒼白的雙頰也略略浮上血色。

  「所以,我是喝醉了?」

  因為喝醉了才出現記憶斷失,而不是遲來的藥劑副作用影響……

  「誰、誰知道啊?你有沒有喝醉,要問你自己啊!」

  被那雙晶亮的冰藍眼眸盯著,秦颺有些不自在地移開目光,起身背對著銀華開始活動筋骨,做著拉筋、暖身的舒緩操。

  「你跟我一起吃飯的,你怎麼可能不知道?」銀華不相信地質問。

  「我一轉頭就看到你喝醉了,誰知道你背著我喝了什麼東西?不是告訴過你不能喝酒嗎?」

  秦颺放大了說話音量,語氣聽起來有些憤怒,但是如果石蕊在這裡,肯定會說他是在虛張聲勢!

  「我沒有,我只有喝果汁。」銀華皺眉反駁。

  自從有過上次的醉酒經驗後,他就決定再也不碰酒了,又怎麼可能會去喝它?

  「而且,那杯果汁還是你……」

  --點給我喝的!

  後續的話還沒說出,就被秦颺給打斷了。

  「算了,這次就放過你,不罰你了。」他很是寬宏大量地擺擺手,「不過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可是……」

  銀華還想據理力爭,秦颺卻不給他這個機會。

  「時間不早了,快去梳洗!」他催促著:「對了,博士已經同意讓你當他的助理,你把手上的工作交接一下,下午去實驗室報到。」

  「那我還能去我的維修室嗎?」銀華擔心地追問:「除了工作以外,我還有自己私下的研究,那些東西沒辦法交接出去。」

  「……」秦颺臉色微沉,皺眉看著他。

  如果換成其他手下,他們敢在他下達命令之後這麼反問,他早就一腳踢過去了!

  軍人的首要規矩就是「服從」,無條件地執行一切長官發下的命令,不得有任何異議!

  更何況這裡是第九艦隊,他是第九艦隊的頭兒,他的話就是最高準則!

  誰敢跟他討價還價,他絕對會狠狠操練他一頓,讓那個傢伙深刻瞭解到自己的愚蠢!

  不過現在提問的人是銀華,對於這個「肩不能挑、手不能提」,體質比女生還要嬌弱的小傢伙,他還是比較寬容的。

  更何況,這隻小兔子雖然體能不行,腦子卻很靈活,記憶力跟反應能力堪比系統主腦,維修技術也相當精湛,凡是被他維修、保養過的機甲,都能發揮比以往還要出色的戰力!

  就衝著這些,他也會對他優待一些。

                                                                                                                                                                                              --------------------------------------  (未完待續)

《全能後勤02》2015.8.7上市,最強拍檔!再戰星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