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網遊也可以這麼仙》02於壹》終於要在(9/1)上市囉!

福爺、敖杏家的小幼崽於壹終於長大了!

扮豬吃老虎的於壹少俠,將帶著好基友一起組團、刷副本跑地圖~~~

(腐雷達天線全開,阿編捧臉頰嚶嚶嚶)

書名:網遊也可以這麼仙02於壹

作者/繪師:草子信/尤石馬

上市日:9/1  定價:220 

文案:

老江湖、小菜鳥──「搭伙」刷經驗、跑地圖!

福爺家的於壹終於成年,

由天道設計的遊戲獄門環也再度開放玩家名額。

正式成為玩家的於壹,帶著小包子好友周濤,

首度踏入獄門環副本,挑戰鍊金機甲城。

#周濤:我一定要保護柔弱的小壹哥。

#敖杏:柔弱??????

#福爺:到底誰需要誰保護啊!笨包子!

試閱:

  --六點五十分,於壹提前進入遊戲。

  《獄門環》規定新手玩家登入時間有限制,最早只能在七點進去,但,那是針對剛剛拿到遊戲名額--譬如包子同學周澤這種剛接觸遊戲的嫩新人,設下的限制,像於壹這樣有「特殊背景」的封測玩家,早就跟著福爺他們進入《獄門環》好幾百次了。

  只是為了身體著想,他每次都只能待在十方城裡,也就是登入《獄門環》遊戲後的固定上下線地點。十方城是玩家交流、學習、貿易、討論、休閒娛樂的場所,在這裡,你身邊經過的人很可能是神仙、鬼魂或是妖怪,甚至可以在這裡見到自家去世的祖先親友!

  進入遊戲後,原本黑髮黑眼的於壹瞬間變了個模樣,原本的一頭黑髮,轉換成燦亮中透著些許暖意的淺玫瑰金色,短髮也變成了束著髮髻的長髮,眼瞳則是左黑右金的異色眼瞳,身上的休閒服也被色調淡雅的古風長袍取代。手上晃著一把羽扇,於壹熟門熟路地朝商店街的位置走去。

  《獄門環》的建築,都是古色古香的中式構造,像是以朱色和白色為主調,大氣、莊重、宏偉的唐代建築;秀麗而清淡高雅,透著禪味和儒家風範的宋代建築;色彩濃重、華麗而典雅的明代建築等等……除了造型和風格各異的建築之外,沿途還可以見到怪石嶙峋,各種千姿百態的園林造景,可說是一步一景、如詩如畫。

  而《獄門環》的交流區,就像是網路遊戲中的主城,玩家們互動、商店、休閒、交易、學習等等……都是在這個區域進行。

  於壹滿十八歲前雖然還沒有正式進入過遊戲裡那些小世界,卻已經從福爺他們口中聽說了不少情報,知道新人進入小世界之前要做好哪些準備--雖然,福爺和王白總是跩跩地說就算沒有準備,也無所謂!

  不過,於壹很清楚福爺跟王白的宣言,是屬於他們這種修行者的自信,沒有修煉過的凡人,想要在任務世界中取得好成績、好收穫,最好還是提前採購些物資或是技能比較妥當。所以,趁著跟周澤約定的時間還沒到,於壹打算買些周澤需要的東西給他。

  新手玩家剛進入《獄門環》時,基本上都能領到官方贈送的一千界元(《獄門環》的貨幣兌換單位),玩家們可以用它購買消耗性的道具,或是學習基礎技能。而相較於新手略顯乾扁的錢包,有著一群愛操心的長輩當靠山的於壹,自然就富有多了。打從確定他的身體無礙,能夠進入《獄門環》後,福爺和一些長輩們就送給他不少界元跟道具,甚至連空間儲物裝備都有好幾個!

  順帶一提,《獄門環》最早期的遊戲貨幣單位,是黃金、白銀和銅幣,只是後來開放虛擬錢幣跟三界貨幣的兌換機制後,發現貨幣計算變得相當複雜,乾脆就將遊戲貨幣給簡化了。

  於壹一邊思索著新手可使用的道具跟物品,一邊晃悠悠地走向十方城的商店街。《獄門環》裡,每個小世界的文明發展都不同,有些世界很落後,有些則跟現代差不多,也有一些世界戰亂不斷,如果是在生活機能便利的世界那還好,至少食衣住行還能花錢解決,如果是蠻荒、原始的世界,那一切的食衣住行就全得靠玩家自己,這個時候,手動能力就很重要了。

  要知道,就算遊戲裡的商店街隨時有販賣便利的道具,但是這些道具都是有使用次數限制的,更何況玩家即使準備得再充分,儲備的道具也總會有用完的一天,如果面臨道具用完卻來不及返回商店街補充的情況,那不就糟糕了嗎?

  因此,比起道具,於壹覺得那些技能書其實是更加實用、重要的東西。

  尤其是一些生存和採集類的技能,像是基礎武技、格鬥術、狩獵技巧、野外生存技巧(包含野炊、佈置陷阱、方位辨識、簡易工具製作等技術),此外,還有毒物的基本判斷方式、草藥和礦石的辨識、剝皮硝製,縫紉、編織、捕魚等等……都是不可或缺的。

  古人不是說:「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嗎?給道具不如給技能和知識,雖然這些知識不見得能夠適應每個小世界,畢竟不同的環境生態下,生存方法也不同,可是能有一個基本概念還是比較穩妥的。

  周澤懂得的技能愈多,心裡的底氣也會比較足,信心充足,遇到危機時,人也就能冷靜地思考、理性地判斷。

  於壹嘴角帶著笑,挑了幾本周澤應該會用到的書籍,而後走向商店街角落,一間店名為「琳瑯滿目」的店舖。

  「歡迎光……欸?小壹!你來玩了啊?」

  一見到於壹,穿著一身水藍旗袍的女店長立刻迎上前,熱絡地招呼著他。

  「林玲姐,我來買乾坤袋跟一些道具。」於壹笑著回道。

  林玲是一名鬼修,也是於壹的老熟人。在於壹還小的時候,她當過於壹的保姆,直到於壹長大後才辭了工作返回冥界,現在在《獄門環》裡開了間小店鋪。

  「咦?你不是已經有了嗎?送人的?」林玲曉得他根本不缺這些東西,能猜到的也只有送人這一個選項了。

  「對,周澤要進來玩,我想挑一些東西給他。」

  「啊,那個胖包子啊……」林玲對於壹的這位朋友,可是印象深刻。至於原因,倒不是因為對方是於壹的第一個朋友,也不是因為初見面時,對方白白胖胖、看起來像是年畫裡頭的福娃娃體型,而是這小男孩只用一顆糖果,就把於壹給送進了醫院,把他們嚇得膽顫心驚。雖然這件事怪不得周澤,畢竟當初他們誰都沒想到於壹的體質這麼奇葩,不過也因為那次的驚險,讓他們都記住了這個小胖包。

  「林玲姐,阿澤現在已經瘦下來了,聽說還是學校的校草。」於壹笑道。

  「啊~~果然每個胖子都是帥哥潛力股嗎?」

  林玲理解地點了下頭,手腳俐落地抓了十幾樣商品,相當爽快地塞給於壹,「既然是你們要的,我就不收錢了。」

  不過一眨眼,於壹的手上就堆滿了止血藥、補充體力的滋養劑、專治斷筋斷骨的續斷膏、防禦符咒、偵查符咒、瞬移符咒、偵測靈氣的工具、弓弩等等……全都是玩家間備受好評,經濟實惠、性價比極高的商品。

  「如果你們從小世界採集到東西要販賣,也可以拿來我店裡賣,保證不讓你們吃虧!」林玲拍著胸口保證。

  「謝了,林玲姐!」

  「有什麼好謝的,」林玲隨意地擺擺手,「我能幫的也只有這些了。」

  她說的也是實話。因為不管是修為或是製作符咒、道具的本領,她都遠遠比不上福爺他們,能贈送的,也只有這些低等級的物品了。

  「要是有什麼新的情報,我再發訊息給你。對了,你現在可以進入小世界,那也就能加入聊天群了!」林玲調出了遊戲裡的通訊道具,馬上發出入群邀請給於壹,「如果遇到不清楚或是不能解決的問題,就在頻道裡頭喊人,群裡那些前輩都會幫忙的。」

  「好的。」於壹點選同意加入,眼前馬上出現一個虛擬頁面,頁面上有幾個選單標籤:成員名單、公告、討論區和交易區,聊天頻道的名稱就叫做「聊天群」,很直白簡單的名字。

  於壹猜想,這麼直白的命名方式,取名的人應該是福爺。

  當下,「聊天群」的成員人數並不多。其中有一大半是於壹認識的長輩。

  小助手林玲:「福爺家的小壹加入啦!嫩嫩的小菜鳥一隻,還請大家多多指教呦~~」林玲發言後,正在聊天室裡潛水的的成員們就陸陸續續地冒泡了。

  鏡姬:「呦!小於壹也入群了啊?身體好點沒?」

  於壹:「我已經完全好了,謝謝鏡姬姊姊關心。」

  藥師琉璃:「他的身體再不好,我的藥園子就沒藥草了!」

  王白:「不過吃你幾根草,你鬼吼鬼叫什麼?小氣鬼。」

  藥師琉璃:「什麼幾根草!那些可都是珍貴的天地靈寶!我養了好久的!」

  王白:「呵呵,我就不信你沒從福爺那裡拿到好處。」

  藥師琉璃:「那是福爺給我的報酬!」

  於壹:「藥師前輩,我要是在小世界裡發現珍稀的藥草就摘來給你……」

  王白:「小壹,你別理他!他就是喜歡瞎嚷嚷,喜歡喊窮!」

  藥師琉璃:「我本來就很窮!小壹乖,普通的藥草就不用給我了,要送給我的藥草,就跟你泡澡的藥草差不多等級就行了。」

  姜苗小師妹:「歡迎!請新人發照片、報年紀、三圍、血型、星座、性別、愛好!我喜歡打架!需要打架儘管找我!」

  燕禹:「……小師妹。」

  姜苗小師妹:「啊咧……師兄你在啊?我去解任務了!〔手動再見〕」

  燕禹:「《道德經》罰寫十遍,明天交給我。」

  姜苗小師妹:「嚶嚶嚶~~師兄,你真的要這麼狠心嗎?我只是在對新來的道友表達歡迎跟熱情啊!於壹道友,我說得對不對?」

  於壹:「嗯,雖然有些驚訝,不過還是很感謝道友的歡迎。」

  姜苗小師妹:「師兄,泥看看、泥看看!倫家壹壹道友都不介意了,倫家只是想讓氣氛活潑一點嘛~~」

  燕禹:「把舌頭擼直了再說話。」

  姜苗小師妹:「對不起。」

  燕禹:「歡迎於壹道友,抱歉,小師妹給您添麻煩了。」

  於壹:「不會、不會,她很活潑,這樣的性格很好。」

  於壹雖然沒見過燕禹,卻也從王白那裡聽說過不少燕禹的事情。王白跟燕禹是好朋友,一人一貓的緣分源自前世的某一輩子。據說,王白能夠從八尾靈貓變成九尾仙貓,就是因為燕禹的關係,而王白為了感謝他,那一世就守著燕禹,直到他壽終正寢。往後,這一人一貓幾經輪迴轉世,頭幾世燕禹都只是普通人,所以,王白一直不曾在他面前現身,畢竟仙凡有別、人妖殊途。

  直到這一世,燕禹成了道士也踏入了修行門檻,王白才現身在他的面前,與他結交。

  ※頻道公告:當前,敖仲在煉獄地種殭屍磨菇中。

  遊戲的世界頻道突然閃過了一串亮瞎眾人眼睛、字體十分之華麗的公告。幾秒後,聊天群裡掛著寬麵淚的青龍頭像亮了起來。

  敖仲:「小幼崽終於可以玩遊戲了嗎?快!快幫仲去求父皇,說你需要仲保護你去小世界!讓父皇放仲出去!快去!」

  於壹:「咦?二太子還在試煉地嗎?」

--更多精采內容,就在《網遊也可以這麼仙02於壹》--2017.9.1熱鬥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