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調教中成佛02 祝大家週末愉快!!!

%E5%9C%A8%E8%AA%BF%E6%95%99%E4%B8%AD%E6%88%90%E4%BD%9B%E5%90%A702-%E5%A4%96%E5%B0%81FB.jpg 

惡質飛天VS愚鈍菩薩!!

永無休止的「調教」日常血淚史……持續上演!?

模擬全息影像中,望著安逸被撕咬、吞噬的肉體,蘇洛心底的某種欲望,也跟著蠢蠢欲動了起來!

彷彿在腦海中曾經殘留的吉光片羽裡,誰也曾經輾轉在他的口齒之下……

誰也曾經如那鮮紅欲滴的吉祥果,被剝去光潔的外衣……

誰為他染上漫漫血色,祭獻一身靈肉……

天花不著衣。

土淨土謝風流。

卻不過是葬了誰的華鬘草、斷了誰的班竹枝……一場,鏡花水月。

【封底文案】


眼光前塵

這一個多月來,大光明境開始了異於平日的忙碌氣氛。

從須彌星域各星球上採摘來的稀有花卉,將廣闊的會場佈置得美輪美奐,以琉璃鋪設的地板上,灑上了旃檀、沉水等香末,幢幡懸著以金銀、硨渠、瑪瑙、真珠的華麗裝飾。

這是法王從閻浮提涅槃、進駐大光明境後第一次公開經研講習。對須彌星域的所有修行者而言,這都是一次難得的好機會,說不定聽了就能得到感悟,靈力從而可以獲得進階!

要是運氣更好的話,立地成佛也不是不可能……誰說修行全不靠運氣呢!

由於這是難得一次的盛事,所以,除了已經擁有內部票資源的各方菩薩、四大天王、金剛部以及天龍八部眾的王室,其他包含阿羅漢、八部眾的眷屬、飛天們,早就在經研入場票開始發放的那一刻,就透過光腦搶佔了一空,全都盼著自己運氣好,能摸個入場名額。

當然搶不到的也不用著急,三天後開啟光腦的影像觀賞選項,還是可以用身歷其境的方式,選聽法王的經研講習。

而正如黑夜的對立面是白日,在法王的信眾以倍數滋生的時候,他的厭惡者也不斷地往上增加,這其中就包括了阿修羅族的覆障非天。

覆障非天,現任阿修羅王的嫡長子,下一任的阿修羅王。

身為須彌星域最古老也最惡名昭彰的魔性神族之一,覆障非天有著阿修羅族天生驕傲、暴躁、執拗且嫉妒心重的劣根性。

當別人都涎著臉趕往會場時,他偏偏就躲在附近的園林中,看著飛天們來來往往從他面前走過。

他們手捧花盤、果盤或者滿盆纓絡與各式樂器,興沖沖地往會場奔去,腰下圍著半透明的細緻長裙,垂掛著寶石鑲飾的流蘇腰帶,足踝上套著黃金製成的腳鐲,行走時便碰撞出陣陣清脆的鈴音,既賞心又悅目。

事實上,飛天在須彌星域的地位低下,職位主要是為法王而服務。靈力低下的,負責音樂歌舞等娛樂工作,稱為喜樂飛天;靈力強大的,經過訓練後就專責法王的保駕護衛,稱為戰鬥飛天。

當那群飛天全數離開之後,園林又恢復了平靜。

覆障非天躺在林蔭深處,覺得一切都無聊透頂。

「喂──還活著嗎?」

冷不防,有個人踢了踢他的腳。

覆障非天睜開一隻眼,眼底泛起一圈紅。

「滾。」他心性暴躁,表情卻從來十分冷漠。

「缺人手,過來幫下忙吧。」那人也不生氣,樂呵呵地看著覆障非天,「會場上供應的瓜果不夠。」

「為什麼找我?」

覆障非天有些玩味地坐起身。

阿修羅族人的氣場凶蠻,一般天人遇上了都敬而遠之,眼前這小子倒好,完全不怕他,還敢指使他做事。

很有趣!

有趣到他不知該當場手撕了對方?或者要耐著性子跟對方玩玩?

「因為你看起來很閒啊。」來人依舊笑吟吟地說道:「你是搶不到入場票的天人吧?幫我摘果子,我給你張票。」

「哦,你有多餘的票?」覆障非天眼神一動。

這人什麼身分?看穿著打扮不是天龍八部眾的人,倒像是個修道者。

「我是工作人員嘛!」

來人眨了眨眼,一臉有特權就是方便的得意。

「……滾開!別吵我睡覺。」覆障非天突然覺得沒勁,揮手趕人。

自稱工作人員的傢伙,自顧自地把提籃往覆障非天的懷裡塞,「你彆扭的語氣,證明你很想去聆聽法王的妙音,卻拉不下面子求票,年輕人,我懂,沒有人不敬愛法王,他就是黑夜中的明光。」

覆障非天頭一次碰上活生生的法王擁護者,心情大壞,然後他低頭看著提籃……從出生到現在,他尊貴的手就沒拿過裝花裝果的提籃!

他的手是為了執拿武器、掌握生殺大權而存在的!

或許,他就該直接殺了這個沒有眼色的……工作人員!

「好忙、好忙啊──快點!」像是感覺不到覆障非天的殺氣,工作人員居然把人給硬拖了起來,拉著他狂奔。

別看他弱不禁風,力氣倒是很大。

只是他不知道是過於大膽還是過於沒有戒心,根本沒注意到覆障非天已經握起了拳頭,只要一拳……輕輕的一拳,對方就能將自己的心臟給擊得粉碎!

然後,也不會有人知道是誰下的手,誰又死在這片明媚的花草之間……

想了想,覆障非天又鬆開了拳頭,這裡是大光明境,別人的地盤,一切小心為上。

前頭的某工作人員不知道自己剛逃過了一劫,拉著免費勞動力逕自奔入一片波那沙樹中,指著上頭碩大甘美的橢圓形果實。

「我摘,你接著。」

波那沙樹結的果實果肉甘美,是最受菩薩們喜愛的果實。

覆障非天冷冷站在一旁,看某工作人員跳啊跳、跳啊跳、跳啊跳……一雙手總是搆不到果樹上的累累香果。

「別試了。」

到最後連覆障非天實在看不過去了。

汗流浹背的某工作人員,紅撲撲的臉上還是一抹悠然的笑意,「魚目不瞬、日夜警醒,正如學道修法終至大成,我不會輕易放棄的。」

覆障非天最不耐煩大光明境的這些道法佛理。

嘴角一勾,臉上露出一抹惡質的笑容。

「……你就是矮。」

對男性的阿修羅族人而言,矮就是變相的身體殘廢。

那工作人員呆了一呆,一下子有如醍醐灌頂般地搶了他手上的提籃,指著果樹,「沒錯!哪──是你表現的時候了,高個子。」

覆障非天冷哼了一聲,這些天界人就是愛裝,明明被他嘲笑矮,居然也不生氣,要是今天他嘲笑的對象是阿修羅族或夜叉族人,雙方非打個你死我活不可。

總之,很難得地,覆障非天做了他從出生到現在都沒做過的事情,輕輕一躍,為眼前的人摘下了好幾顆波那沙果。

「好厲害啊!」

小工作人員興奮地歡呼,要不是提著籃子,想必早就雙手捧頰、眼成星星狀了,「不穿天衣就能跳高高的,你是八部眷屬吧?」

覆障非天微點了點頭,一點小事就讓這傢伙這麼崇拜他,不如別當法王的擁護者了吧,那老頭子除了會忽悠人外,根本毫無可取之處。

然後,那小工作人員又滿懷期待地看著他,「那個……你能不能順便再幫忙摘下優樓頻螺?」

覆障非天給了他一個鄙視的眼神。「你不能?」

「哈哈……這不是怕被燒著嗎?」小工作人員有些不好意思地撓了撓紅紅的鼻尖。

「沒用!你是怎麼被選派為工作人員的?」覆障非天撇開眼,「可憐你矮嗎?」

小工作人員抿了下嘴,這回可不樂意地辯解了:「都說了因為缺人咩,還有,你也別老嘲笑我矮,我志向很高呢!」

「有多高?」

「以智慧求菩提,以慈悲化眾生,以血肉度地獄,光照三千大千世界。」小工作人員很鄭重地說道。

覆障非天又冷哼了一聲,聽聽這小不點的狂傲口氣,將來是想成菩薩、成佛呢!簡直是無趣的夢想!聽著就讓他想搞破壞。

不過,最終他還是將某些念頭給按捺了下去,默默地走到優樓頻螺樹下。

優樓頻螺不好摘,因為這種果子含有烈性火元素,果與樹分離時,會散放出三昧之火,摘取的人如果不是具備火、水、雷靈力、或者等級在二階以上,摘取果實時很容易被傷到。

可是一但果實被摘下,火力散去後,天人食用就能延長壽命,所以又稱為「萬壽果」。

覆障非天本身就是水、火雙修,靈力也早已達到三階顛峰,摘幾顆優樓頻螺根本是小事一樁,於是,他又收到某工作人員閃亮亮、星星狀的眼神無數枚。

最後,小工作人員又拉著他去摘吉祥果。

值得慶幸的是這樹不高,小工作人員很輕鬆就能摘下那紅色的果實。

只是沒想到那小工作人員摘著、摘著還會讓樹給絆著了,間接連累到了身旁的覆障非天,兩人摔得抱在一起,一顆吉祥果剛好擠在中間,球形漿果裂開,紅色果肉霎時染濕了兩人的胸膛。

「對不起……」小工作人員慌慌張張地道歉,手忙腳亂就要爬起來。

覆障非天一翻身把人給壓在身下,居高臨下地看著對方,咬牙切齒:「很好!你已經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

工作人員呆呆地看著他,突然伸手指去摸覆障非天的嘴,「嘿……你有獠牙?你是阿修羅族的?我第一次看到阿修羅族呢!真漂亮的獠牙……」

獠牙是阿修羅族特有的辨識特徵,可收可放、撕扯力強大,戰場上更能收到震懾敵人的功效,剛剛覆障非天一生氣,獠牙就忍不住就冒出了頭。

「別再亂動!不然我不敢保證會做出什麼事!」

完全沒有危機感的工作人員依舊故我,須於恍然大悟地拍了下手掌,「聽說阿修羅族人跟鬼子母神都一樣都愛吃吉祥果,難怪你的獠牙會露出來……果然沒錯!」

他以為覆障非天的獠牙,是因為聞到吉祥果的香味才原形畢露的。

「小孩兒──」覆障非天低頭看著那張無懼無憂的臉,聲音極柔、眼神如冰,「須彌星域裡果樹萬千,你可知鬼子母神為何偏好吉祥果?」

「知道啊!吉祥果內有五百顆籽,象徵多子多孫,鬼子母神最喜歡小孩子了,所以,也喜歡吉祥果。」

覆障非天低笑,「你又知不知道鬼子母神在成為鬼子母神之前,曾經是個好吃小孩的藥叉鬼?」

小工作人員猛點了下頭,臉上放光,「知道啊!是法王用智慧和愛心感化了她,她也成為了幼兒的守護者,還保佑須彌星域的孕婦們都順產平安呢!」

法王就是那麼厲害、那麼帥氣!

天上地下唯法王獨尊!

覆障非天冷笑一聲。

「不對嗎?」工作人員忍不住狐疑地看著他。

「很對……但你必須知道,愛吃幼兒的藥叉,就算承諾不再吃人,但口腹之欲卻是天生的,是刻進骨子裡的本能,你想想,為什麼法王讓她改吃吉祥果?」

「呃……」工作人員搔了搔頭,「因為吉祥果營養豐富、味道好?」

「因為吉祥果的汁水、果肉,味道跟活人的血肉一樣,所以又稱為血石榴,鬼子母神就拿這替代品,度過日日夜夜渴望人類血肉的日子。」覆障非天壓低了腰,下肢牢牢地扺住身下的人,以一種曖昧的姿勢嗅聞著對方胸腹上染濺的果肉,「阿修羅族也是一樣,嗜好人類的血肉。」

小工作人員圓瞠著眼,突然打了個寒顫,趕緊往旁邊撈了顆吉祥果,「你餓了嗎?哪──請你吃。」

「活生生的血肉在眼前,我會委屈自己吃替代品?」覆障非天微瞇著眼,獠牙擦過身下人滑膩的透著香氣的頸項。

小工作人員只覺得脖子上有物體滑過,濕濕的、黏黏的順著頸脖的大動脈,獠牙毫不客氣地磋磨著,這樣明顯的暗示,讓他想假裝不懂「活生生的血肉」指的是什麼都不行。

「大哥你別衝動!要不我給你兩張票?兩張哦……不能再多了。」

「我很餓!一個飢餓的阿修羅族,沒興趣聽任何人的演說。」

阿修羅說著,感覺自己是真的餓了。

他嗅聞著身下人皮膚包裹著的芬芳,清淨香甜,這人擁有最上等的肉體,換句話說,是饕餮食客眼中的最佳食材。

心底的欲望蠢蠢欲動,這股欲望驅使著他啃咬著對方的細密血肉,無法克制的獠牙,擦摩著那白細精緻的鎖骨,手也深入對方衣內探索,柔滑的肌膚,根本禁不住他的利爪撩撥,稍一輕輕撫過,就能感受到那細膩肌理被劃開後,血珠蹦落的美感。

身下人掙扎了幾下後,就不掙扎了。

他問:「阿修羅族的,你真的餓了?」

「嗯。」覆障非天隨口應了聲:「如果你不給我吃,我就去吃別人。」

「好吧,我把肉體佈施給你。」像是下定了決心,小工作人員閉上眼睛,「吃快點啊,你還能去聽聽法王的精深妙法。」

即使要死,也非拖著其他人去給法王充人數,擁護者做到這樣也真是絕了。

覆障非天停下動作。

良久後,他問:「你是真心的?」

「嗯!法王曾經捨身飼鷹過,也曾經為餓虎捨身佈施,更曾經以肉身給鬼食啖,既然你餓了,那我就把身體佈施給你,你別再吃其他人了。」

「你不怕死?」

「沒事,我能輪迴。」

覆障非天一愣,像是明白了什麼後在心底嗤笑,說來說去,這些修道者還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才決定以身殉道,好得到大功德、大善業,善業累加生生世世,也都是為了成為菩薩或佛而準備。

「阿修羅這職業不好啊……」見他沒有動作,小工作人員又說:「雖然神通廣大卻逃不開輪迴之痛,甩不掉歡喜悲苦,我若因為這場佈施得了功德,全部迴向給你吧,來世,你跟我一起修行成佛。」

其實,覆障非天當阿修羅還當得滿快樂的,完全沒有成佛的意願。

但他看著那小工作人員臉上「瞧吧,我多為你著想」的眼神,竟然也沒拒絕。

「好了,你吃吧……等等!先掏心臟,讓我死得痛快點,其實我很怕痛……」

小工作人員再度閉上眼睛。

只是等了好一會兒,都沒等到那對獠牙落下來,小工作人員偷偷張開了一隻眼睛,看著覆障非天靠近的臉,對方長得挺好看的,一般說來,阿修羅族的女性以美貌聞名,男性則通常長得都不怎麼樣,可眼前這位阿修羅族人的俊美,在整個須彌星域裡都難得一見。

「你叫什麼名字?」他忍不住問道。

「覆障非天。」

「這名字好耳熟……啊!不就是阿修羅族歷任王子中脾氣最壞的那個嗎?我懂了!你崇拜他,所以取了個跟他一樣的名字。」

覆障非天覺得自己的拳頭又癢了。

「你的名字?」

「阿逸多。」

「阿逸多,我現在不吃你了,先欠著。」

「為什……」

覆障非天低下頭,將對方未盡的話語吞食。

他咬嚙著阿逸多血色豐滿的唇,從溫暖的唇瓣裡,一股馥郁的、充滿生機的暖意,在他鼻間散發開來,他沉溺在芳香之泉的深底,氣味形成的景緻於焉開展在腦海裡,就像赤紅缽頭摩花一瓣一瓣地舒張,色澤眩迷人心。

他心動了,頭一次覺得心動,本能的衝動讓他想做些什麼……

他咬破阿逸多的舌尖,允吮著那一口舌尖血。

阿逸多吃痛!

而就在這時,他發覺有個粗壯的硬物抵著他……是的,他被迫以自己的大腿丈量了那東西的尺寸,這比被人咬破舌頭還更不能忍!

「滾開!你這情慾鬼!」

阿逸多猛力推開對方,怒斥。

幾滴血在推扯時濺上覆障非天的嘴邊。

他伸舌舔過,表情邪魅得真如同那色中惡鬼一般。

「為什麼咬我舌頭!?」一說話舌尖就疼得不得了,阿逸多眼角都紅了。

「我得記好你血的味道。」覆障非天指了指自己的心臟,「記在心裡,等你將來修練到菩薩位階,血肉都帶有濃厚的靈力,到時候無論你在哪裡,我都會找到你,可別忘了你的承諾。」

搞了半天,阿逸多才發現阿修羅耍著他玩呢!

他惱怒地瞪了對方一眼,匆忙撿起散落一地的果實,跑開幾步後又回來,扔給對方一張蓋有金蓮花浮印的邀請票劵。

「答應你的,給你!要認真聽法王教誨的真理,對你的人生有幫助,還有,別再隨便開人玩笑了!」

還坐在地上的覆障非天看著阿逸多落荒而逃的身影,忍不住撫著額頭,輕笑了起來,「我可不是說笑的,阿逸多,我是真的很想吃了你……全吃到肚子裡,我討厭善良的、潔淨的事物,吃光了,眼不見為淨。

最終,阿修羅王子還是執著票劵進入了會場。

阿修羅王對兒子的去而復返抱著疑問,這小子不久前還對法王不屑一顧,要不是身為父親的他逼著,他連大光明境都不願踏入,怎麼現在心甘情願地現身了?

「很有趣!」覆障非天摸了摸自己的舌尖,看著法王獅子座旁那抹熟悉的身影,「很有趣。」

原來,阿逸多居然是法王的弟子。

法會正式開始,法王獅子座下,千百位散花飛天冉冉浮空,他們手捧曼陀羅華、曼殊沙華,將之散與諸大眾,緊接著數名伎樂飛天騰空而起,在虛空中吹笛彈箏,演奏出無比美妙的音樂歌聲。

天雨花中,阿逸多知道有誰看著他,那目光宛如實質的火光,讓他有整個人被燒灼出一個洞的錯覺。

兩人的視線再度對在一塊。

偌大的會場裡,在滿天迴旋舞蹈的眾飛天中,覆障非天居然能清楚地看到阿逸多朝他吐了吐舌頭。

「真礙眼……」他喃喃地沉吟道。。

「什麼礙眼?」阿修羅王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法王。」

很久、很久以後,覆障非天成了新一任的阿修羅王,受邀與其他天龍八部眾的王者,到兜率星球去參觀訪問,並且聆聽光無量菩薩的經研講習。

據說,光無量菩薩是法王指定的下任接班人,目前常駐在兜率星球上為天人講道,等境界到了差不多的階段時就會放棄肉體,輪迴到素有最惡劣環境之稱的閻浮提,完成最後的修行。

覆障非天一眼就認出了那個端坐在台座上的人。

他姿態端莊,蔓花寶冠下雙眼微斂,臉上帶一點慈悲,莊嚴無比,身上發出滿溢的靈光。

……變得跟法王一樣無趣了。

覆障非天莫名感到慍怒,胸中似乎有股火焰竄動著,當時,他就該把對方給揉碎了帶走,好過讓他成為一名道貌岸然的無聊菩薩。

他走到講法的會堂外,摘下一顆吉祥果,舔噬著裡頭的果肉,回想著自己曾經品嘗過的那幾滴舌尖血。

明明過了那麼久,他居然還記得那血的味道有多麼芬芳甘甜,相比較之下,吉祥果就顯得寡淡太多……也罷、在他將那人給吞到肚子前,先拿吉祥果解解渴吧。

他……想念活潑靈動的小工作人員,一直、一直都想念。

講經壇上,微垂的眼眸抬起,光無量菩薩看著忿忿走出去的阿修羅王背影,微哂,漫花雨間,似乎……仍能感覺到舌尖上的微微的那一點痛。

《在調教中成佛02》2015.11.18 調教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