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掉重練是可恥的,而且無用的~~

迎接2017年新春的第一個工作天,阿編繼續端肉給大家進補。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喜歡眈美小說的讀者們絕對耳熟能詳的搭檔,樊落與Leila老師

兩位老師首次跟東立出版社合作,推出的是以妖怪與人類之間愛慾糾葛為主軸的豔譚禁戀

廢話不多說!阿編首先上美圖!

作者:樊落   插畫:Leila   定價:210

內頁彩圖:

首刷典藏隨書附錄:

◎原創紫界典藏卡

◎特典番外小冊子

內文簡介:

大標:

破落的夙家大宅後院,有個百寶藏,

上門者可以任意取走百寶藏的一件東西,

只要待滿一夜……願者,上勾。

經營典當老鋪的蘇殺沒想到,一個典當來的破畫扇,

裡面竟然藏著妖魅,

畫扇,單畫……

在迷離妖異的扇中世界裡,

蘇殺這輩子第一次動心、動情……

內文試閱:

蘇殺腦子裡混沌沌的,跟隨他走上木橋,步行中,叮鈴叮鈴聲不時地從對方腳上傳來,他偷眼去看,透過飄搖的長衫下襬,隱約看到兩串絞在一起的銀鏈,鏈子上墜著幾個小銀鈴,隨著走動,發出悅耳的聲響。

  走近涼亭,蘇殺發現它比想像中得要大很多,亭子金底紅漆,亭柱上面龍飛鳳舞地寫著一些字,夜中看不很清。

  跟平常所見的涼亭不同的是,這個亭子四周都掛著白色薄紗,微風吹來,白紗隨之飄搖,透著不屬於這個時代的神祕感。

  蘇殺呆了三秒,嘟囔道:「這是倩女幽魂嗎?」

  「什麼?」

  勾魂般的眼神投來,蘇殺急忙搖頭。

  「沒、沒什麼……」還好求助者沒多問,逕自掀起簾子走了進去。

  蘇殺跟在後面,就見涼亭裡面鍍著金色,當中掛著一個大紅燈籠,求助者將燈籠取下,點著後又掛了上去,於是整個亭子都籠罩在了燭火之中。

  亭子裡擺放得頗滿,四邊的長椅上都放置了物品,靠近亭柱的地方還有個很大的木桶,看上去像是泡浴用的──這簡直就是打造簡單的家嘛。

  蘇殺覺得自己穿越了,因為在這個時代,沒有人家會特意用木桶泡浴了。

  他張張嘴,心裡有許多疑惑想問,求助者先開了口──「把衣服脫了。」

  「啊?」

  看蘇殺呆愣的模樣,求助者又笑了,指指木桶,說道:「你的衣服都濕了,很容易著涼的,泡泡浴,暖和一下。」

  這……不太好吧?

  蘇殺很想這樣說,但求助者說完後,就轉身去了木桶另一邊。

  那邊放著劈好的薪柴,外面用油紙包著,他展開油紙,將薪柴放進下方的爐坑裡,點著火,又趴在地上,用木管往裡吹氣,看那熟練的動作,平常是做慣了的。

  他的衣服質地很軟,衣帶又沒繫緊,趴下的時候,露出了頸下大半春光,蘇殺沒見過這樣的引火,更沒見過這樣的入浴方式,不由看得呆了,站在原地忘了該做什麼。

  「水是今天剛換的,本來是準備我自己晚上來用,便宜你了。」

  求助者燒著火,說完不見他動,抬起頭,向他微笑說:「我可是第一次伺候人,你不打算捧捧場嗎?」

  「呃,不是。」

  「那是要我服侍你脫衣?」丹鳳眼裡流露著笑意,風情中不乏挑逗。

  蘇殺緊張得額頭都冒汗了,還真怕他過來服侍,急忙兩、三下就把衣服脫了,伸手想掩住下身,又覺得太欲蓋彌彰,最後索性坦然走過去。

  從他脫衣開始,對方就一直在打量他,最後目光落在他的男性象徵上,嘴角微微翹起,流出一絲笑意。

  這笑容很好看,也很眼熟,除了他壓鬼的那次跟健身房相遇那次以外,他們一定還在哪裡見過,蘇殺很喜歡他的笑容,但現在心思浮浮沉沉,沒餘裕多想,恍惚著走到木桶前。

  求助者站起來,將木桶上面的蓋子取下來,伸手試了試水溫,示意蘇殺可以入浴了。

  蘇殺坐進水中,水溫剛剛好,水中獨有種清香,像是藥草的香氣,不濃烈,卻回味韻長,泡在裡面,輕易就讓人忘卻了一天的緊張疲乏,閉上眼睛,只想享受當下的美好。

  所以蘇殺就這樣做了,他瞇起眼靠在木桶邊上,濕衣帶來的不適感消散一空,泡在熱水裡,透過對面飄動的白紗簾帳,可以看到沉靜在黑暗中的湖面。

  燈籠的燭光在夜空中慢慢燃燒,照亮了一亭的風景,也照著近處的湖水,雨霽天晴,湖面上泛起淡淡的白霧,紅燈、白紗、黑夜還有金色涼亭,這不該是在這個時代可以看到的風光,甚至不像是在現實中可以看到的風光,但一切又都是那麼的真實。

  蘇殺感覺到了醉意,癡癡地問道:「這是哪裡?」

  「我家。」

  求助者蹲在一旁,手搭在木桶邊上,看到蘇殺投來的驚訝目光,他微笑問:「你是不是想說這明明就是湖心亭,怎麼變你家了?」

  蘇殺點頭。

  「那家到底是什麼呢?是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還是一家人居住的場所?」

  「都……算吧。」

  「所以我住在這裡又有什麼奇怪的?」

  「你……沒有其他親人?」

  「以前沒有,」那人歪頭看他,笑道:「以後……還不知道。」

  蘇殺發現他很喜歡笑,笑起來的時候丹鳳眼微微瞇起,有些俏皮,又有著說不出的風情,蘇殺看得心動,他一直都想這樣笑的,但同樣的笑容出現在他臉上,一秒就變恐怖片了。

  夜風吹來,幾縷髮絲拂過蘇殺的臉頰,酥酥癢癢的,他對那笑容著迷了,脫口而出。

  「我喜歡你!」

  「啊?」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說──我可以做你的家人。」

  一隻手撫到了蘇殺的額上,求助者擔心地問:「你著涼了吧?」

  「沒有,我說真的。」

  「可是你連我是誰,從哪裡來,叫什麼都不知道,還說是真的。」

  「那不重要啊,重要的是對我來說,你非常的與眾不同,我覺得我們對了眼緣,有做家人的緣分!」

  所謂的與眾不同,無非是看中了他的長相罷了。

  這樣一想,他對蘇殺才升起的一點點好感都消失無蹤了,心想這傢伙不僅是黑心老闆,還是個色鬼,不過這樣也好,利用這種人,他也不會覺得虧心。

  求助者垂著的眼簾下掠過冷笑,卻柔聲說:「我姓單,叫單畫。」

  單畫,這名字就跟他這個人一樣精致。

  蘇殺點點頭,覺得自己也有必要做下介紹,「我叫……」

  「我知道你,你叫蘇殺。」

  「你怎麼知道?」

  「經過你家店時,聽街坊這樣叫你,這麼奇怪的名字,很難忘記啊……」

  ──是什麼時候經過的?是不是被我壓的那次?

  蘇殺很想這樣問,但感覺單畫不太想提,他便忍住了,解釋道:「這是算命先生起的,說我五行欠揍……你別笑,他真的說我欠揍,得用名字壓,否則一定活不過而立。」

  單畫笑得肩膀都顫起來了,「你才不欠揍,你揍人可是很猛的。」

  說到這個,蘇殺想起了剛才的事,「那些是什麼人?為什麼要抓你?」

  「壞人。」

  單畫說完,就見蘇殺咧嘴笑了,笑容有點詭異,他心一驚,以為對方看出了自己的身分,急忙把眼神瞥開,「笑什麼?」

  「呃,沒什麼。」

  就是覺得他跟別人站一起,會被認為是好人,這份信任讓他很開心很感動。

  單畫低著頭,頎長手指在木桶邊緣細細摸索著,小聲說道:「你也看到了,我的容貌……很容易讓人有邪念,那些人就想利用我幫他們去騙人,我沒有親人,在這裡也沒有朋友,好不容易才逃出來,可是很快就被他們發現了,幸好遇到你……」

  「你住在這種地方,太招搖了。」

  蘇殺的無心之言換來單畫的瞪眼,慍惱道:「我又沒地方可住。」

  「住我家吧。」

  沒想到蘇殺說得這麼直接,單畫歪頭看他,眼神裡閃過驚喜和疑惑。

  「真的?」

  「真的,有我在,沒人敢欺負你,家裡就我一個人,你住進來也不會不方便。」

  「聽起來你很厲害啊,你是混幫派的嗎?」

  「不是。」雖然常常被誤會是。

  單畫沒有再說話,一隻手支著下巴注視著他,忽然笑了,「你是好人。」

  「你是第一個這樣說的。」

  單畫的笑有種勾人的誘惑力,跳躍的燭光下,他眼眸明亮,彷彿星月映在湖水中,隨風泛起漣漪,傾告自己的存在。

  蘇殺不由得怦然心動,看著單畫慢慢向自己靠近,他緊張得幾乎忘了呼吸,對接下來的事有一點緊張,又有一點期待。

  可是單畫卻在這時退開了,伸手試試水溫,「有點涼了,我再添些柴火。」

  他扶住木桶站起來,卻沒想到蹲了半天腿麻了,沒站穩,身體向前倒去,眼看著就要跌進桶裡,蘇殺伸手,及時扶住了他。

  水花濺到了蘇殺臉上,他一時間睜不開眼睛,只覺得清香撲鼻,他想抹臉,手被單畫拉住了,幫他拭去眼角的水珠,「你把我的衣服弄濕了。」

  話語中帶著盈盈笑意,讓埋怨也多了絲風情,隨著他輕柔的動作,銀鈴聲再度響了起來,彷彿魔音誘惑著蘇殺的心弦,張張嘴,想說聲抱歉,忽然唇邊一暖,已被吻住了。

  單畫用手勾住蘇殺的脖頸,就著摟抱的姿勢吻他,蘇殺猶豫著想要躲避,嘴唇被軟舌撬開,單畫咬齧著他的唇,將舌探入他的口中,煽情地吮吸起來。

  蘇殺不由自主地發出喘息聲。

  作為一個健康的男人,這種事蘇殺並不陌生,只不過從來都是他自給自足,所以哪裡經得起這樣的挑逗?

  他原本的一絲理智也在熱吻中蕩然無存,接受了單畫的送吻,摟住他的腰翻了個身,銀鈴響聲中,單畫落進了木桶裡。

  蘇殺咬住單畫的舌尖,熱切地回吻,他不是很擅長做這種事,一切都是居於本能,單畫被他咬痛了,微微皺起眉,轉動身子,坐到蘇殺身上,跟他相靠在一起。

  「你也太性急了。」

  他雙手托住蘇殺的下頜淺笑,舌尖在蘇殺的唇角間流連,「我來教你怎麼接吻。」

  他啜著蘇殺的唇,偶爾跟他的舌交纏,挑逗摩挲著,卻故意不做深吻,感受著男人的迫切,並以此為樂。

  蘇殺的喘息聲更大了,對男人來說,這個時候求而不得是最大的折磨,他忍不住了,圈住單畫的腰,將他攬進懷裡索吻,單畫卻反而轉去吻他的耳垂,咬住耳垂發出嬉笑,悄聲問:「你是不是很想跟我做?」

  蘇殺遵循身體的本能,點點頭。

  「想。」

  「唉,我以為正人君子不會趁人之危的,難道你救我只是想佔我便宜?」

  「不,就算不救你,我也很想跟你做。」

  蘇殺說得坦坦蕩蕩,單畫反而聽得愣住了,繼而笑道:「至少你不是小人。」

  「『小人』這個標簽,到目前為止,還沒人貼給我。」

  單畫聽不懂,眉頭微微皺起,蘇殺看到了,伸手幫他撫摸眉間,「別皺眉,你笑起來更好看。」

  「我知道,你今天一直在看。」

  這次換蘇殺聽不懂了,好在當下的氣氛不需要多說話,他掐住單畫的下巴讓他面對自己,低頭吻過去,單畫還想推拒,被他壓在了木桶的另一邊,不滿足於唇吻,他直接攻城略池,咬住單畫的舌,享受深吻的樂趣。

  單畫起先還有幾分矜持,但沒多久就臣服在了蘇殺的熱情攻勢下,兩人相擁在水中。

  木桶頗大,容納他們綽綽有餘,只是水溢出了大半,單畫的衣服都濕了,緊貼在身上,更顯得他身形單薄,鎖骨跟乳珠明顯地透出來,既令人憐惜,又多了分誘人的味道。

--更多精采內容 請參閱《百寶藏妖譚一畫扇2017.01.04迷戀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