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簡介】

想成為人!想和你一起~看著同一片藍天!
漁港的艷陽下,她們和她相遇,三個不同性格的女孩,一起尋求生命的解答~~

誕生在屏東漁港的絢櫻、晶瑩,必須在神秘少女艾兒的監控之下,通過「七原罪」的檢測判定,來判斷適不適合存在於人類社會?
暴食、色慾……日常生活中各種意外衝擊而來,絢櫻的期末測驗也即將展開……

                【內文試閱】

                  「妳是誰?」

  「我也想問妳是誰?」

  「我是絢櫻……對,是這個名字。」

  「我叫晶瑩,可以請妳不要咬我的腿嗎?」

  粉紅色的少女和白色的少女躺在南坪海堤的消波塊旁,全身濕透,不知道是被浪沖上岸,還是暈倒在沙灘上被海水打溼,她們的身體交疊在一塊,呈現怪異的姿勢,好像兩個人剛剛扭打完,就同時暈倒,而且喪失記憶。

  或者說,根本就只有模糊的記憶。

  除了名字之外。

  粉紅色的少女好餓,當她睜開眼的第一瞬間,就發現一條如豆腐般滑嫩的條狀物擺在面前,於是,就遵循本能,嘗試性地輕輕咬了一口。

  白色的少女趴在粉紅色少女的上方,她的臉正貼著對方的大腿,敞開的手陷於沙地,左腿正巧壓住了對方的左手,右腿則擺在人家的胸口上,小腿自然就在人家的嘴邊。

  被咬雖然不痛,但感覺卻不太好。

  初次見面的少女們終於分開,兩人面對面坐著,任由一波又一波的浪潮淹至屁股。

  她們正在觀察彼此,因為對方是自己獲得意識以來,首先發現的生命體。

  粉紅色的少女,除了粉紅色的短髮,連服裝都是粉紅色的,變化過的半脫和服加上露肩的小可愛,支撐的綁帶繞過脖子,瀏海上夾著櫻花形狀的髮夾,腰上也繫著一朵櫻花,腳踩在木屐上,和她的名字「絢櫻」相同,給人俏皮可愛的感覺。

  反觀白色的少女,一頭筆直的長髮落在胸前,腰間綁著大大的蝴蝶結,右腿上纏繞著一圈蕾絲綁帶,腳穿著拖鞋,看似隨意,又給人一種很文靜、很有禮貌的印象,猶如平靜無波的海,連說話都是輕的,乾淨、白皙、無瑕的樣貌,也很合乎「晶瑩」這個名字。

  雲淡風輕,一切尋常的日子,卻出現兩位不尋常的女孩子。

  「我是『人』嗎?」絢櫻摸摸自己的臉,在一片混沌的記憶中,尋找若有似無的點點滴滴,但一無所獲。

  「怎樣才算是人?」

  晶瑩徐徐地反問。

  「不知道……」

  「我也是。」

  

  「算了,這不是目前最急迫的問題。」絢櫻咬著下唇,委屈地說道:「最嚴重的問題是我餓了,妳呢?」

  「是的。」

  晶瑩舉止優雅地摸摸自己的肚子,點點頭。

  「有什麼可以吃的嗎?」

  「我不知道。」

  「那個可以吃嗎?」

  絢櫻指著走在堤防上觀光的一家四口。

  「不可以。」

  晶瑩壓下她的手指。

  「妳怎麼知道,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以吃?」

  「與生俱來的……破碎的……記憶。」

  「……記憶……嗎?我也有--那妳還記得些什麼?」

  「沒什麼特別的。」

  「那……那個可以吃吧?」

  像吹起一道粉紅色的風,絢櫻的動作好快速,在晶瑩反應過來之前,就已經起身離開一趟,又坐回原處,彷彿根本沒動過半步。

  「這個可以吃嗎?」

  她手上拿著一隻螃蟹,好奇地詢問身旁的女孩。

  「為什麼……妳……妳的速度……好快!」

  「天生的吧,妳也會吧。」

  「不,我不會。」

  「原來,我們不一樣。」

  「是的,不一樣。」

  晶瑩輕輕一笑,接過絢櫻手中的螃蟹,溫柔地將其放生,而後她就像是落難的大家閨秀,緩緩地站了幾來,輕輕地拍掉裙子上的沙。

  她的動作依然是那麼地優雅,縱使服飾上沾了點污泥,也擋不住她脫俗的氣質。

  「妳要去哪兒?」

  絢櫻抬起頭,茫然地問了。

  晶瑩笑而不語,只是伸出手,等待著牽起她。

  「告訴我嘛!我們要去哪兒?」

  「去成為『人』吧。」

  晶瑩拉起絢櫻。

  她倆手牽著手,踩在全然陌生的土地上,進入全然陌生的新世界。

  她們不知道前面有什麼,卻心有靈犀地認為去闖闖看就會知道。

  東港是她們的再次誕生之處,也是一個全新的起點。

  

  原處,絢櫻與晶瑩離開的三分鐘後--

  從無色無味無形的空氣中,走出一位透明的女孩。

  她輕飄飄地浮起,雙足接近卻沒有觸碰到沙子,周圍揚起騷亂的風,有如在呼應她此刻的不安心境。

  「沒想到一來,就看到了這麼獨特的狀況。」

  女孩飄渺悠遠的說話聲飄蕩和風聲混在一塊,即便附近有人也沒辦法聽清楚她在說什麼……

  她翻開一本厚厚的筆記,已經寫滿的紙啪啪啪地翻過頁,最後落在尚未填寫的某一頁,左右各是一模一樣的空白表格。

  「絢櫻和晶瑩……」

  她低語著,把這兩個名字分別寫在兩個表格最上方的受測者姓名處。

  表格一共有七個項目。

  分別是傲慢、嫉妒、憤怒、懶惰、貪婪、暴食、色慾。她皺起雙眉,一臉深思地以指尖撫摸紙面,滑過七個人性最隱密的罪行。

  「妳們能不能成為人,我說得算。」

 

人會跟著人潮移動。

  絢櫻和晶瑩第一次看見這麼熱鬧的地方,難免有些緊張,絢櫻的緊張是天性,面對眾多的人,全身都在警戒,而晶瑩則是不好意思暴露在太多的視線中,變得非常拘謹。

  但彼此緊握的手依然沒放開。

  眼前有太多值得關注之處,反而不知道該關注哪裡。

  各式各樣的顏色、各模各樣的形狀,一起構成令人眼花撩亂的物品,絢櫻每一件都想拿起來把玩,可是一一被晶瑩阻止。

  當她們走到觀光市場的招牌下,才知道這裡是哪裡。

  「漁產品直銷中心……是、是可以吃飯了嗎?」

  「進去看看才知道。」

  飢腸轆轆的兩個女孩,一走進市場,立刻就聞到一股濃郁的香味,她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股灌入鼻腔的香味,但這香味勾著她們,連一秒鐘也沒遲疑、自動自發地朝來源而去,直到一個排滿人的攤位前。

  「旗魚黑輪……好香喔。」絢櫻擦著嘴角。

  「真、真的……」連一向穩重的晶瑩都開始動搖。

  「我去拿,妳等我。」

  「不行,這不能拿的。」

  「明明大家都排隊在拿呀,我排隊就是了。」

  「不對,妳仔細看清楚,這不是單純的拿,而是交換。那些人是用獨特的紙張,去交換旗魚黑輪。」

  「……那些獨特的紙張要去哪裡拿?」

  「我也不知道。」

  面對一時之間無解的難題,晶瑩嘴巴沒說,但臉上難掩失望。

  絢櫻更不甘心,咬著牙、說出了另一種辦法--

  「趁人多,我悄悄去拿幾枝來吃吧?」

  「這是偷竊,不行的。」

  「放心,我的動作超級快,沒人會發現的。」

  「還是不行。」

  「妳好固執!」

  沒想到原本一見如故的兩人,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出現了歧見,絢櫻吐了吐舌頭,扮著鬼臉表達嚴正的抗議,晶瑩無動於衷,死死握住她的手掌,就是不准她輕舉妄動。

  在市場內,沒人會注意到角落有一對女孩正僵持不下,不知道該怎麼取得共識。

  來來往往的遊客絡繹不絕,彷彿海中的洋流,但差異是,她們沒有隨波逐流,而是堅定地站在原位。

  「如果妳想要成為好人,就不能拿。」晶瑩淡淡地告訴絢櫻。

  「為什麼?」絢櫻不懂。

  「因為我們平白無故得到了,就會有人損失。」

  「誰?」

  「辛苦製作旗魚黑輪的老奶奶。」晶瑩向攤位一指。

  絢櫻沿著她指尖所指的方向看去,果然在油鍋旁看到一位滿身是汗的老奶奶,正努力炸著一個又一個金黃色的黑輪,看得出來她相當忙碌,一下子要應付客人、一下子又要注意油鍋。

  絢櫻呆呆地站著,困惑的眼神,似乎是想從這個畫面弄懂些什麼。

  「想成為人,首先要模仿人,漸漸變得和他們一樣。」

  「可是、可是……我好餓喔!」

  「我知道,我們先離開,再想想辦法吧。」

  晶瑩再次拉著絢櫻的手,頭也不回地往外面走去,試圖擺脫這股誘人的香氣。

  她們一路低著頭,走到附近無人的小巷,明明只是一小段路卻感到很喘,比來到市場前走的那半個多小時還累,幾乎是用盡所有力氣才擺脫旗脫旗魚黑輪的誘惑。

  小巷內,就停了一排機車和幾隻路過的野貓,沒有半個路人。

  趴在晶瑩背後的絢櫻臉色突然變得很難看,原因並不是來自肚子,而是鼻子。

  「我、我又聞到黑輪的香味了……怎麼會這樣?」

  「我也聞到了。」

  「難道我們被詛咒了嗎!?

  「不是,妳看那些貓。」

  晶瑩走到一輛老舊的機車旁,發現腳踏板上有一包塑膠袋,香氣正是從這裡四溢出來的,而機車旁有三隻野貓正又咬又抓,打算弄破包裝,吃到裡面的食物。

  絢櫻一看,這可不得了,身影一個閃動,已經拎回兩隻錯愕的貓,不讓牠們繼續向食物進攻,原本她還想抓走第三隻,順便拿走食物,卻被晶瑩阻止,這讓她的表情比貓還錯愕。

  「這是沒人要的,為什麼我不能拿!?

  「這是人家的,忘記帶走而已。」

  晶瑩還是不許她碰,張開的雙手,擋住絢櫻的視線和前進路線。

  當然,依絢櫻靈敏的身手,完全是可以閃過晶瑩的阻擋,但她的心裡某處就是不想違背晶瑩說的話。這感覺很奇怪,讓她很煩躁。

  「連貓都可以吃,我就不行?」

  「對。」

  「為什麼?」

  「因為牠們是貓,我們是人。」

  聽晶瑩這麼說,絢櫻雖不情願卻又無法反駁,她忿忿不平地用力跺腳,最後化為一道粉紅色的身影往小巷的更深處而去。

  看不見的暗巷傳來乒乒乓乓的敲打撞擊聲,一直延續不絕,不知道弄壞了多少東西,圍牆、電線杆、汽車、變電箱、公寓的樓梯門都留下絢櫻的木屐印。

  晶瑩倒也不怕,輕輕撫摸被釋放的兩隻野貓,神情間滿是溫柔,即便野貓張大嘴、亮出爪,一副兇巴巴的模樣,她的溫柔也沒有減少一分。

  等到絢櫻回到原地,那一袋旗魚黑輪已經被野貓們叼去分食光了,香氣消失,小巷恢復成原本的小巷,相較裡頭已經被破壞得亂七八糟,根本就沒半點不同。

  發洩完心中的委屈,雖然絢櫻肚子還是很餓,但至少恢復回理智而且可以講道理的狀態。

  「呼……好了。」她灑脫地撥了撥有點凌亂的髮絲,「我們去找吃的吧!太陽都要落下了。」

  「好的。」晶瑩抬起頭,一瞬間眼中的絢櫻變得很不一樣,但眨眼以後又沒什麼不同了。

  「該去哪兒?」絢櫻傻氣地問道。

  「去我們該去的地方。」晶瑩站了起來,準備走出這條小巷。

  即便她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吃到食物,但她總覺得,只要往前走,就會碰到意想不到的際遇,如這個世界有高於所有生物的偉大存在,能使用不可思議的力量讓她們誕生,那也會讓她們活下去。

  晶瑩踏出第一步。

  視線中出現一個人。

  對方提著兩大袋冒著熟悉香氣的袋子,一臉喜孜孜地高高舉起,天真無邪的笑容,沒有沾染一絲世俗。

  「我叫小鮪,在旗魚黑輪的攤位打工,請妳們吃。」

  絢櫻立刻湊上前去,無法置信般地瘋狂點頭,接過對方手上的食物,小心翼翼地放在旁邊的機車座墊上。

  「謝謝招待。」

  絢櫻道謝……

  然後拖著小鮪到後面的暗巷。

 

   「嗚嗚嗚……」

  受到嚴重驚嚇的小鮪蜷起四肢,縮在自己家的沙發上不敢動彈。

  她黑色微翹的長髮末端鋪散在鋪有地毯的地板上,古銅的健康膚色有些泛紅,十指交錯在唇邊,雙臂夾緊豐碩的胸部,雙腿之間貼得緊緊,這個動作讓她感到心安,畢竟,自己剛剛度過一段「很離奇」的經歷。

  差點就被吃掉,應該要很害怕才對,但不知道為什麼,又不是那麼害怕……反而有一股從未有過的情緒在體內化為小鹿亂竄,尤其是心窩撞得特別厲害。

  小鮪偷偷睜開一點眼皮,看著坐在地毯上的兩個人與旁邊已吃掉大半的食物。

  晶瑩從暗巷救回她後,便禮貌地送她回家休息,順便在吃完旗魚黑輪後開始教訓起只要吃飽就什麼都無所謂的絢櫻。

  「我就說了,妳不可以看到就吃。」

  「是她說要請我吃的啊,我還很禮貌地道謝。」

  「她是說請妳吃黑輪,不是吃她。」

  「黑鮪魚就是要用來吃的呀,不然要幹嘛?」

  聽到絢櫻如此可怕的發言,小鮪不禁悲從中來。

  「嗚嗚……人家才不是吃的。」

  「明明就是。」絢櫻的食指輕輕戳著她的的右胸,軟綿綿的,一戳就陷進去一節指頭,「這麼肥,不吃多可惜啊。」

  「嗚嗚嗚嗚……我的BMI值有勉強過關好不好!?嗚嗚……」

  「謝謝妳伸出援手,我要為絢櫻道歉,請妳原諒我們的無禮之舉。」晶瑩抱歉地看著小鮪,拍掉那隻在她胸口上不斷戳進戳出的壞手。

  「剛剛『進化』的『適族』,難免會很徬徨……」小鮪擦擦眼淚,一臉委屈地坐起來,「想當初,我也是餓了整整三天,才在臭臭髒髒的垃圾桶找到食物,所以我一見到妳們,就想說……就想說好心請妳們吃東西,沒想到我差一點就被……」

  「對不起!她絕對不會再犯了。」晶瑩正襟危坐,相當內疚。

  「我還是有點餓……」正犯絢櫻再從袋子內拿出一條冷掉的黑輪,嘴上還抱怨道:「為什麼只有旗魚黑輪,沒有黑鮪魚黑輪呢?真不公平。」

  「嗚嗚……」小鮪垮下雙肩。

  「馬、上、道、歉。」晶瑩的語氣一寒,明亮的雙眸閃過一道寒光。

  絢櫻一抖,手上的黑輪差點就掉了,她噘起唇:「好嘛!對不起。」

  「請別介意她說的話,我們是虛心請求妳的幫助,剛剛……剛剛……該怎麼說呢?」晶瑩微微欠身,不知道該如何形容自己突然擁有人類意識的狀態。

  「進化。我們是這麼說的,來源我也不清楚,不過要成為適族,需要經過一番嚴苛的物競天擇,最後適者生存,就會進化……」

  小鮪難過雖難過,但對晶瑩客氣地請教,還是沒有一絲隱瞞,「一旦變成特殊的適族,大多會具有『超源力』,有點像是古老傳說中的精靈。」

  「超源力?」

  「就是指超越本源的力量。」

  「妳是說……」

  絢櫻身影閃動,手中多出一個髮箍,「這樣?」

--更多精采內容,敬請期待《初夏的東港之櫻》2016.2.4日妹力全開!!萌萌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