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來來!!!!

調教之後,緊接著就是當然就是飼養......!?

(腐魚打開的方式又錯誤了.....)

龍飼試閱  

 

當腹黑龍王遇見面癱精英~~

真愛沒有距離,體型不是壓力,性別沒有關係,種族……沒有問題啦!?

有個不靠譜、四處不著家的父親,揚久樂早就習慣了一個人的自由,直到脫線的老爸一通電話宣告再婚,並且把再婚對象的兒子打包上門,扔給他……

安格爾──揚久樂父親再婚對象的兒子,自動打包上門,賴在揚久樂家不走的「暫時同居人」,揚久樂名義上的弟弟……嗜睡、貪吃,愛耍點小任性,更重要的是,他的身上還隱藏著一個秘密──

來自天外異界,行雲布雨的龍王。

【內容試閱】

鹹鹹的味道滴在臉頰上,但這不是淚水。

揚久樂在睡夢中,能夠清楚感覺到水滴沿著他的臉頰滑落,來到他的唇邊,就如同聞到的味道一樣,是帶有鹹味的水。

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的揚久樂,下意識地伸出舌頭將嘴唇上的鹹味舔去,慢慢地張開眼睛來。

他已經不在那個黑漆漆的洞穴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間有著挑高的天花板、裝潢非常高雅的房間,天花板呈現半圓形,中央掛著一顆像是珍珠一樣的東西,散發出了溫柔的光芒。

不知道是睡得有點迷糊,還是說他還在夢境中,揚久樂覺得眼前的一切看起來好夢幻,很不真實。

等到意識一點一滴地回到腦海中之後,他覺得自己的身體有點冷,好像什麼都沒有穿,便低下頭一看,全裸的身體嚇得他完全清醒,立刻把旁邊的被子拉過來,把自己緊緊包住。

臉色鐵青的他坐在床上,一點記憶也沒有,不只連他來到這裡的記憶、甚至連他為什麼會光著身體這件事情,完全沒有任何的印象!

難道說他在昏迷的時候,被什麼人霸王硬上弓了嗎?

揚久樂一邊這麼想,一邊把手往後伸,摸了摸屁股──好像不是那樣,他的屁股還好端端的,沒有被欺負過的跡象。

確認自己的「貞操」還在這點,讓揚久樂鬆了口氣稍稍感到安心了些,但,他還是得弄清楚他為什麼會全身光溜溜地,在這裡睡大頭覺?

揚久樂回頭一看,很快地找到跟著自己一起掉下來的大包包,他立刻跑過去,打開包包,把放在裡面的衣服拿出來換上。等到把衣服穿上後,他才終於覺得有安全感。

「但是這裡是什麼地方啊?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公主房間……」整間房間的色調偏粉色系,而且擺著一堆看起來很昂貴的裝飾品,怎麼看都像是女孩子的房間……

他到底是怎麼過來的?

難道是替他治療傷口的黑髮男人把他帶過來的?

照這樣子看來,他似乎真的不打算把他當犯人,犯人怎麼可能會住在這麼高級的房間裡,可是,他不覺得他說「安格爾在等他」這件事情,是真的。

安格爾和他一樣,都被那些老頭盯上了……

把他們分開來,肯定也是那些老頭的意思,他很擔心,安格爾是不是跟他一樣都被抓起來了。

要是這樣的話,他就必須想辦法去把安格爾救出來──

 

「哈啊!還是自己家最舒服了!」

就在揚久樂才剛下定決心,要想辦法從這裡溜出去找安格爾的時候,房門被人用力的推了開來,一臉滿足的走進房間裡的男人,正是他剛剛想去救的人。

「安安安、安格爾?」他跳起來指著安格爾,吃驚不已地張大嘴巴。

看見揚久樂已經醒過來,而且還很有精神地和他說話,安格爾便開心地張開雙手,朝他飛奔過來。

「小樂!你終於醒……唔呃!」

迎接他的,不是揚久樂的懷抱,而是他捏緊手,用力揮過來的拳頭。

安格爾兩個鼻孔流著鼻血,微微顫抖著身體,感覺到揚久樂的憤怒,立刻乖乖跪坐在地上,戰戰兢兢地說道:「小、小樂,你沒事真的是太好了……」

「那麼你準備解釋給我聽了嗎?嗯?」

揚久樂的表情看起來一次比一次猙獰,嚇得安格爾只能猛點頭。

「小樂你聽了先不要生氣,我在你昏倒的時候,擅自把你帶到我家休息。」

「你家?」揚久樂眨眨眼,不太明白地問:「你說這裡是你家?」

「嗯,是啊。」

他記得安格爾的家應該在國外才對,難道在他昏迷不醒的時候,被安格爾偷渡帶出國了?這下可好,現在他成了偷渡客。

但是,與其說這裡是安格爾的「家」,倒不如說是「別墅」。

「可是你是怎麼帶我過來的?我記得我墜落到一個洞窟裡,還遇見了一個給人一種冷冰冰感覺的男人……」

「您是指我嗎?久樂大人。」

才剛想起那個黑髮男子的容貌,他就聽見那熟悉的聲音從旁邊傳來,這才發現在洞窟裡和他搭話、替他治療傷口的男人,現在就站在房門前向他和安格爾鞠躬行禮。

「你來啦。」一看見滄愔,安格爾頓時變了臉上的表情,對他說:「你照我的話去辦了沒?」

「是,已經照您的要求處理好了。」

「那就好,下去吧。」

「……是。」

安格爾似乎不打算讓滄愔和揚久樂說太多話,當下就命令滄愔離開,但是揚久樂卻飛快地衝上去,一把抓住了滄愔的手臂!

「小樂?」

「久樂大人?」

他的動作,讓滄愔和安格爾嚇了一跳!

他們兩人同時出聲,詫異不解地看著站在他們之間的揚久樂。

但揚久樂卻久未出聲。

「揚久樂!」安格爾有點不安的再次出聲叫他的名字。

這聲呼喚,頓時讓揚久樂睜大雙眼,鬆開了拉住滄愔的手,往後退了兩步。

安格爾緊張地走上前,抓住揚久樂的肩膀,擔心地問:「你沒事吧?臉色好糟糕,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我、我沒事……」揚久樂慢慢地回過神,試圖弄清楚自己剛才為什麼會拉住滄愔?

但是不管他怎麼想,就是不明白自己剛才的舉動到底是為了什麼?

同樣有點擔心揚久樂狀況的滄愔,尷尬地看著安格爾,不知道該離開還是該留下……

注意到他的視線,安格爾雖然覺得無奈,但還是出聲對他說:「你留下吧,反正事情已經辦完了,那些老頭暫時不會有行動才對。」

「是。」滄愔低頭行禮後,退到牆壁旁邊去。

安格爾仍然無法放心揚久樂的狀況,看他臉色蒼白、大口喘氣的樣子,忍不住說:「你要不要再睡一下?」

「還睡啊,我昏倒的時間已經夠久了。」揚久樂倔強地推開安格爾,想依靠自己的力量站著,但雙腿卻不聽使喚,無力得讓他站不穩,結果,還是倒入安格爾的懷中。

「我、我到底怎麼了……」

「可能還不習慣水壓吧,畢竟這裡是深海。」

「深深深、深什麼?」安格爾用稀鬆平常的態度,說出了讓揚久樂震驚的事情,嚇得他抓緊安格爾的衣服,用盡全身力氣朝他大吼:「安格爾你到底把我帶到什麼鬼地方來了!」

「我說過是我家啊。」

「為什麼你家會在深海裡!?」

「因為我是海龍嘛──」安格爾搔著頭髮,有些害羞地說:「畢竟我好歹也是掌管東海的龍王,如果宮殿不蓋在深海的話,我會被老媽唸的。」

「東什麼?」揚久樂的臉色比剛才還要蒼白,不安地抖著眉毛,顫抖著問:「你說你是什麼東西?」

安格爾不明白為什麼揚久樂如此震驚,困惑地盯著他看。

而留在房間裡的滄愔則是輕咳兩聲後,再次為揚久樂介紹:「久樂大人,在您面前的男人乃是東海最具權威的大人,也就是東海龍王──安格爾大人。」

起先出現了龍跟大蛇,現在他又無冤無故掉入了洞窟裡,來到了大海深處,然後在發生了這麼多事情後,他才慢半拍地知道,他剛認識沒多久的「新家人」,居然是古代傳說故事裡面記載的東海龍王嗎?

這種發展要他怎麼相信啊啊啊──

「安格爾,你跟我開玩笑的吧?」他抓緊安格爾的衣服,逼他把臉靠近自己,但是安格爾仍然開心地笑著,不像是在跟他開玩笑。

揚久樂頓時全身無力加上虛脫,口裡吐出半縷魂魄,只差沒有阿彌陀佛直接上天堂。眼前的發展越來越讓他無法預測,看樣子之後發生的事情,已經無法用「常識」來解釋了。

誰快來讓他的人生回到正常軌道上啊!

「哇啊啊啊小樂!」

看見揚久樂虛脫地掛在他的手臂上,安格爾嚇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但是才緊張不到三秒,揚久樂便重新復活,兩手用力往安格爾的臉頰上拍過去,認真地對他說:「安格爾,快給我解釋清楚──」

「偶、偶已經在姐速了嘛……」安格爾眼角掛著淚水,口齒不清地說著。

因為還沒有完全習慣水壓的關係,揚久樂乾脆直接坐在床上,聽安格爾替他解釋目前的狀況,以及他剛才墜落的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安格爾含含渾渾地解釋著這裡是什麼地方、他們目前是什麼樣的處境,還有就是滄愔跟那隻襲擊他的黑蛇的身分。

大致上揚久樂都還能夠跟上、能夠理解,不過聽到最後,他才發現原來「龍」的世界裡有著階級之分,而且他們似乎很重視這個分層,絕不允許下剋上,而居於下級的「龍」,也都很認分的聽從上級「龍」的指示,簡單來說就是收為部屬。

由身分來分,最低層的是「虺」,再來是「蛟」,像那隻襲擊他家的黑蛇就是「虺」,而滄愔則是「蛟」。接下來還有很多他聽也沒有聽過的專有名詞,因為有點複雜,所以他也就懶得記了。

而派出身為「虺」的龍來取他性命的,是龍之中最年長的幾隻德高望重的「老龍」,套用安格爾的話來說,就是「老古董」,當時害他墜落的,是接到那些老龍命令,必須將他帶去見那些老龍的滄愔。

因為階級關係,滄愔無法拒絕那些老龍的命令,但是在聽完之後揚久樂才明白,原來滄愔的主人是安格爾,所以比起老龍的命令,他當然會以安格爾的命令為優先。

而且擁有主人的「龍」,是不能受到其他階級的「龍」的命令左右的。換言之,那些老龍自然是用了某些強迫的手段讓滄愔去做這件事。

聽見這點,揚久樂莫名對那些老龍感到很火大。

不過,滄愔倒是不這麼認為。

在他們龍的世界裡,這似乎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不過對揚久樂來說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他聽完的當下,真的很想衝到那些老龍面前去海扁他們一頓。

不過,老龍的目標是他,他自然就不會笨到自投羅網,再說,安格爾也不會允許他去見那些老龍的。

「所以你把我帶來你這裡的目的,是想把我藏在這裡嗎?」

「嗯,因為這裡是我的領域,就算是他們,也不可能在我的地盤上撒野。」

「那我什麼時候能離開?明天是禮拜一,我還得上班。」

「……暫時都不行,你必須待在這裡直到我把事情解決。」

「啊?你開玩笑的吧!」揚久樂拍著床鋪,站起身,指著安格爾大聲說:「你想害我被炒魷魚嗎?我不可能順你的意,一直待在這裡。」

「早知道你會這麼說。」安格爾嘆了一口氣,無奈地笑道:「你放心,我會讓你照常上下班的,只是你上下班都必須由滄愔負責接送,絕對不能跟滄愔之外的人走,就算是聽見我快被人打死也一樣。」

「喂,別說這麼恐怖的例子。」揚久樂不是很喜歡安格爾最後一句話,認真的對他說:「我不是三歲小孩子了,而且你現在跟我說清楚、講明白,我自然知道我目前的處境。」

安格爾不發一語的看著揚久樂,他的眼神讓揚久樂有點心虛,忍不住縮了一下身體,看見他轉身移動腳步,更是嚇了一跳。

但是安格爾卻什麼也沒說,就這樣慢慢走到房間門口,直到開門離去前,才開口對他說:「小樂你就暫時待在這裡一下,有什麼需要的話跟滄愔說就好。」

「安……」

才剛開口說出一個字,安格爾就已經頭也不回地走出了房間,讓他連阻止他離開的機會也沒有。

揚久樂不禁鬆口氣,無奈的坐在床上,兩手環抱在胸前,對一旁的滄愔問道:「他一直都是這種個性嗎?滄愔。」

「安格爾大人並不如外表那樣散漫。」滄愔低聲回答揚久樂的問題,非常有自信的說:「請您要相信安格爾大人,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安格爾大人都絕對不會傷害您的。」

聽見滄愔這麼說,揚久樂忽然覺得有點奇怪,下意識的開口問:「……為什麼那傢伙要為了我的事情,這麼拼命啊?我只是他媽媽再婚男人的小孩吧。」

是啊,說穿了他們兩個人不過就指示因為父母再婚的關係,而成為兄弟的兩個人,根本就沒有必要這麼認真的照顧他、保護他,再說,他們今天還是初次見面。

一開始他根本沒有想過這麼多,只是覺得自己有了新家人,為此感到喜悅而已,他以為安格爾也是這樣,可是,他總覺得安格爾對待他的感覺,似乎跟他有點不太一樣。

那是什麼,他說不上來,但他很清楚,與他對他的感覺不同。

滄愔站在一旁,看著揚久樂望著房門發呆的表情,輕咳了兩聲。

「久樂大人,您似乎很中意安格爾大人。」

「中意?大概吧,他真的是個還不錯的傢伙,能夠和他成為兄弟,我滿開心的。」

「很高興能聽見久樂大人這麼說。」滄愔笑著對揚久樂說:「我想,安格爾大人會這麼拼命的關係,是因為不想再失去重要的家人了吧。」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滄愔的話,很順利的勾起了揚久樂的好奇心,就算一點也好,他很想知道這個「新家人」的過去,只要能夠多瞭解一點,他覺得自己就能跟安格爾更加接近,這樣的話,他們就能夠成為互信的家人。

看見揚久樂認真問他的表情,滄愔雖然有點猶豫,但最後還是熬不過那雙閃閃發光、充滿期待的眼神,只好輕咳兩聲,一揮手,讓房門關起來。

「您可千萬別跟別人說,是我告訴您的。」

「我絕對不會說的!」

「那麼我就相信您這句話,把安格爾大人過去的事情告訴您吧。」

始終熬不過揚久樂的滄愔,也只好老實的和他說起那久遠、在這東海龍宮裡誰都不敢再提起的過去。

「安格爾大人曾經有個兄弟,但是,我們龍的世界中,即便是血緣相近的兄弟姊妹,也必須成為敵人。龍並沒有所謂的家庭觀念。」

「沒有家庭觀念?真的假的,這樣不是很孤單嗎。」

「是的,安格爾大人也是如此,但當時的東海龍王──安格爾大人的母親卻與其他龍不同,所以並未教育她的兩個孩子這件事,而是學習人類的作法,讓他們以『家人』的身分一起生活。」

「可是這樣的事情對龍來說是不正常的,而安格爾大人與他的哥哥也受到其他龍的嘲笑與指責,漸漸得對於東海龍王的作法感到厭惡,兄弟之間的感情越變越糟,等到發現的時候,兩人之間的裂口已經無法填補了。」

「怎、怎麼會!那小琉……當時的東海龍王怎麼做?」

「龍王大人想阻止,可是兄弟兩人之間的戰爭已經無法制止,直到他們面對面戰鬥的那一夜之後,安格爾大人打敗了他的哥哥,之後龍王大人退位,將位子交給了安格爾大人。」

「那安格爾的哥哥呢?他還活著嗎?」

「是的,雖然負傷離去,但還活著,只是在那場戰鬥中失去了一隻角,力量已經遠不如前,就算是想要回來向安格爾大人復仇,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這樣啊……」

聽完滄愔說的話之後,揚久樂有點明白為什麼安格爾會這麼保護他,即使他跟他是認識不到一天的家人,但他還是很想要保護家人的吧。

或許,他從來就不想跟他的親哥哥戰鬥,可是卻逼不得已──

「久樂大人,請您和安格爾大人成為家人吧。」

「別擔心,我會的。」揚久樂笑著和滄愔約定,也在心中默許,絕對不會再讓安格爾經歷同樣的事情。

 

滄愔似乎很忙碌的樣子。

在他房間裡待了沒多久之後,滄愔就跟從牆壁裡鑽出來的小魚離開了,看起來好像是有什麼事情要去處理,所以揚久樂也就沒有讓他繼續在這裡陪自己聊天。

在和滄愔聊過後,他才再次認分。這裡真的是海底深處,而且還是安格爾的海底龍宮城,雖然看這房間的擺設,他大概可以猜出這裡是宮殿之類的,只是實際問過後,還是有點不敢相信。

原來他真的跑到海底深處去了,這樣的話,不知道從這裡回到陸地上,需要花多少時間,他到底應該幾點起床準備上班?

話說回來,待在這裡真的很無聊,滄愔不但不准他外出,也不讓他做任何事,就只是要求他乖乖待在這間房間裡而已。

他雖然很清楚自己的身分以及目前的處境,但是被關在這裡什麼事情也不能做,讓他實在憋不住。既然要他待在這裡,好歹也給他一點事情做吧!

實在無法再繼續忍耐下去的揚久樂,從床上站起來,走到窗戶邊去,打算從窗戶偷偷溜出去,不過才剛站到窗邊來,他就被外面的景色嚇得張大了嘴。

這裡明明是海底,可是外面卻如同白天一樣明亮,天上甚至還能看見透過水面射入海底的陽光,而他以為會黑漆漆的海底世界,竟然就像夢幻的童話世界,到處都有從地底裡冒出的泡泡,除了植物是海中生物的珊瑚、海葵那些之外,基本上就跟陸地沒什麼兩樣。

高樓大廈、車水馬龍的街道,甚至他還能夠看見許多海洋生物排隊買甜甜圈的畫面。

揚久樂不禁扶著額頭,長嘆一口氣。

「……這裡真的是海底世界嗎?」

他所在的城堡,位於比較高處的位置,所以能夠把整個海底龍宮城看得一清二楚,只是這個所謂的龍宮城,似乎跟他想像得完全不一樣,根本只是把陸地上的城市搬到海底而已。

果然,他的「常識」對現在的狀況完全不通用。

在他感慨著自己的腦袋快要被這些脫離現實的知識改造的時候,窗外突然被漆黑的身軀遮住了光芒,一片黑影掠過窗外,吸引了揚久樂的注意,再次抬起頭往窗外看過去,可是卻什麼都沒看見。

「錯、錯覺嗎?」他皺著眉頭,不太覺得剛才那片黑影是錯覺,但窗外卻什麼東西也沒有,讓他不得不認為是自己多慮。

可能一下子接受太多新事物,所以才會腦袋不清楚吧,哈哈哈。

一邊苦笑,一邊在心中默認這件事之後,揚久樂放棄從窗戶離開的打算,轉身背對著它。然而就在這瞬間,窗外又被黑影壟罩,這回,揚久樂清楚看見自己的身體被黑影覆蓋,而且這次的黑影,並沒有馬上離開窗外,而是停滯在那。

他的心臟撲通撲通的狂跳不止,很想看、卻又不敢回頭的心情,糾結在他心中,但最後,他還是轉過身去。

瞬間,他恐懼地睜大雙眼。

一顆金色的野獸瞳孔透過窗戶,直直地盯著他看,嚇得他站不穩腳步,跌坐在地上,痛得咬牙、伸手撫摸發麻的屁股。

 《龍的飼養準則01》於6/12上市,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