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新書,要跟大家推薦的是無胥老師的新書《殘虐公主愛好和平》,

什麼是「究極奧義的公主殿下」?美麗即是正義!

無胥老師敲黑板,哞妞老師跟大家畫重點!來來來~~

書名:殘虐公主愛好和平

作者:無胥

繪師:哞妞

上市日:11/23 

定價:NT190

文案:

艾‧凱爾倫帝國公主最犀利的武器──微笑。

日常,用微笑廣納萌寵、後宮!

戰場,用微笑開嘲群P對手。

宮內,用微笑教育妄圖挑戰自己威權的王兄、皇姊。

因為公主──愛好和平嘛。

試閱:

  「吾……吾乃凱、凱爾倫帝國第、第三皇女,第七順位繼、繼承人……依、依格思領主──艾‧依格……思、思‧諾‧凱爾倫,愚、愚蠢的草、草民們……臣服在……在我的腳下吧!」

  少女費盡千辛萬苦才從口中喊出零散的語句,但毫無威脅的嬌弱聲音卻讓一旁的侍衛們忍不住暗自竊笑。

  她脹紅了臉,在龍車的頂端高舉著雙手不敢放下,雖然想立刻消失在大家的面前,但卻只能挺直了身子維持著同樣的動作。

  「哇哈哈哈哈哈!」

  在她的身旁,另一名年紀相若的少女笑彎了腰,蹲在她的腳邊忍不住伸手拍著車頂,簡直就是要讓她更加難堪。不過她卻不能──不,是不敢生氣。

  「說到底……公主殿下,我們為什麼一定得站在這裡……這麼高的地方、做這種事情呢……」

  明明就是一輛由亞種地龍拖著的豪華龍車,車廂內不僅可以放下一張床、更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在裡面跳舞,但她們卻還是攀上了車頂,站在崎嶇不平的木頭雕花上嬉鬧著。

  然而,被她尊稱為公主殿下的艾並沒有回答她,此時仍未止住笑聲。

  「啊哈哈哈、哈哈!」

  「公、公主殿下……您小心別摔下──呀!?

  眼睜睜看著艾在危險的地方打滾,少女基於職責仍是好意提醒,但對方卻伸出手來輕挑地拍了她的屁股。

  「哈哈,我說小白啊──」

  「在!」

  「看來妳真沒有當公主的天分呢。」

  「您、您別開我玩──哇啊!」

  龍車壓過一處窟窿,車身的晃動立刻讓被稱作小白的希露芙失去了平衡、整個人頓時向後一摔,但在她身旁的艾卻完全沒有要扶她一把的意思。

  幸好希露芙的反應不慢,還是趕緊抓住了車頂的裝飾物,將自己的身子拉了上去。她驚魂未定地癱在車頂上,大口地喘著氣。

  「身為一個優秀的皇族呢──最重要的就是隨時都要保持優雅的姿態,就算是在龍車的頂端也要展現出自己不凡的氣勢!」

  艾踮起腳尖輕輕地轉了一圈,裙襬與烏黑的秀髮隨之飛舞,彷彿是個在森林中跳舞的精靈一般,甚是美麗。

  「不對啊……公主殿下,您剛才還躺在地上打滾呢……」

  「妳錯了!這裡可不是地上,這裡是龍車的車頂!就算要打滾,也得高高在上。一個人最重要的就是格局,在對話中打呵欠是不體面,在皇帝面前打呵欠就是氣宇非凡了。」

  「我、我覺得那只是個不想活的傻子……」

  「傻子與天才本就一線之間,我相信父皇一定不會苛責那個人的──不過如果是我,大概會生氣的吧。」

  艾環抱著雙手,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咦!?可是您剛才不是說最重要的是……格局?」

  「嘿嘿,我可沒有父皇那麼無聊,見到我還會打呵欠的人想必格局也不會高到哪邊去──不過說到這個啊,小白。」

  「……欸欸欸?」

  艾突然彎下了腰,逼近了希露芙。與她那如精靈般的細緻臉龐這般靠近,希露芙就算身為女性也隱藏不住內心的悸動,臉龐頓時又紅了起來。

  「當年妳的匕首雖然沒能刺進我的心臟,但妳當時鼓起勇氣的姿態可是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喔──這就是妳能成為我貼身女僕的格局。」

  「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您……您當時沒殺了我。」

  「因為──」艾湊到了她的耳邊細語,同時將她的下巴微微地抬了起來,輕輕地在少女的嘴唇上吻了一下,「我喜歡妳啊!」

  「唔──」

  公主強吻女僕的畫面太唯美,包圍在龍車旁的侍衛不禁看傻了眼,暗自為自己能在公主身邊任職而向上天送上發自內心的禮讚。

  黑髮黑瞳、喜愛暗色系的公主,與白髮銀瞳、身著潔白服裝的女僕,跨越階級、屬性對立的兩位少女簡直是禁忌的組合。

  「喂、喂、喂!你們這些傢伙,在那邊偷看些什麼啊?」艾維持著同樣的姿勢轉頭向底下的人冷冷一笑,「羨慕嗎?別說本公主沒有事先提醒──誰敢向我們家小白動歪腦筋的,可先得過了我這關才行呢。」

  那笑容讓侍衛們個個看得膽戰心驚,沒人敢答話,紛紛都把目光移回了大道的正前方。艾看到他們這副模樣,忍不住又笑了出來。

  然而她雖想繼續騷擾可愛的小女僕,但前方不遠處卻傳來了一連串侍衛隊的呼叫聲,同時龍車也緩緩停下了。

  「喔……」艾並沒有生氣,反而露出了愉快的表情:「這次又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她丟下了懷中的小女僕,自車頂站起身子,不一會兒立刻就有一名侍衛從前導隊伍一路跑來了車廂的旁邊。

  「報告公主殿下,前面有群地痞流氓打架擋住了路,隊長已經前去處理,請您安心在此等候。」

  「哈哈,在我依格思公主的面前鬧事,我倒想看看這些傢伙究竟長什麼樣子──沒關係,就讓龍車繼續前進吧!」

  「是!」

  侍衛接令後立刻命駕車的龍伕繼續前進,並要其他侍衛們做好準備。

  儘管公主的安危是他們所有侍衛的第一考量,但他們也知道公主的脾氣就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誰也攔不住她,因此不管她做出了什麼樣危險的指示,他們都會盡所能地去達成。

  龍車重新出發,只見前方已經出現了一個由侍衛們所圍起的圈子,艾站在車頂上終於能看見圈子之中的情況──六個男子正拿著棍棒毆打著一名落單的男子。

  「唔……好殘忍,這些人為什麼要欺負那個人呢?」

  女僕希露芙緩緩地站起身來,走到了公主的身旁。

  「啊啊,小朋友看不懂就別亂說,什麼欺負一個,根本是中間那個在欺負旁邊那幾個人啊。」

  「咦?」

  希露芙嚇了一跳,連忙睜大了眼睛瞪著他們看,果然發現外面那群人都拿中間那人沒辦法,就連想要前去趕人走的侍衛都難以接近。

  眼看都要拿起武器來將他們全部一起制伏了,但公主卻阻止了他們。

  「要他們都先待著。」

  「是!」

  一名侍衛連忙將公主的口令傳往了前方,那群侍衛於是又退了開來,一群人默默地望著地痞流氓們打架。

  包圍中那人手上還拿了個布袋,似乎努力保護著不想被其他人奪走,但對方人多勢眾,終究還是摸上了一把──只見一個土黃色的物體滾落出來。

  「喔!」艾拍手大喊:「是麵包啊!一群大男人爭麵包來著啊,小白。」

  「麵、麵包……」

  「妳看,這就是格局啊!」

  公主握起了拳頭,激動地大喊,嚇到了一旁的希露芙。

  「欸?不對啊……公主殿下,您對格局的標準我、我可是愈來愈不懂了。」

  「妳還太嫩了!」艾搖了搖頭,忍不住嘆了口氣:「中間那人,明明就有這麼強的實力,偏偏要跟一群混混爭個無聊的麵包,這不是超有趣的嗎?」

  希露芙忍不住皺起了眉頭。她完全不懂戰鬥,絲毫看不出公主為何對中間那人評價如此之高,只覺得被圍在中間的他處境極是危險。

  然而若以公主的角度下去看,反倒能理解為何明明是六打一的情況,卻始終分不出勝負──因為他不想跟那些村野粗人一般見識,因此並沒有全力以赴,只是用尋常人的打架方式爭著一袋不起眼的麵包。

  「喔?好像要結束了。」公主話音才落,外圍六名男子便一個一個被打倒在地,只剩下中間那名男子仍死命保護著手中的布袋。

  因為他發現自己竟然被裝備精良的皇家侍衛隊給包圍。

  他就像頭窮途末路的猛虎一般向四周散發著殺氣、不讓其他人靠近,接著他的眼神就立刻找到了這群護衛保護的人──兩名站在龍車車頂上的少女。

  「怪人。」這是他腦海中第一個想法。

  他知道那是達官顯要才坐得起的高貴龍車,但他從來沒見過有人會站在龍車的車頂上,彷彿底下的舒適空間還比不上那幾塊木頭雕飾物。

  那些倒在地上的傢伙一個一個都趁隙跑了,也不見侍衛們擋人。

  他發現自己才是對方的目標。

  龍車緩緩地在他面前停下,健壯的亞種地龍距離他不到十步,龍類身體特有的味道頓時傳了過來,讓他忍不住皺起了眉頭。但他知道馴化的龍十分乖巧,倒是沒有危險。

  「喂,紅通通的那位,你叫什麼名字?」

  他抬頭望向龍車頂端,其中那名擁有稀有黑髮與黑瞳的少女,正語帶笑意地向自己開口。他忍不住又低頭看了看自己的身子。

  雖然努力擺脫了那些傢伙,但身上卻還是佈滿了傷,渾身血紅。

  不過他倒是不太在意,畢竟他的身軀早已佈滿無數的疤痕,也不差上這幾道新傷口。

  「……問別人名字前──」

  「來啦!小白──就是這個時機!看好喔!」

  「咦!?好、好的。」

  男子的話被打斷,頓時卻覺得莫名其妙,眼看著車頂上的兩人一搭一唱,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他本想挫挫對方的氣勢,卻反倒被打擊了。

  只見少女「嗯哼」地清了清喉嚨,輕輕甩頭讓秀髮整齊地來到了背後、同時露出了耀眼的笑容,「吾乃凱爾倫帝國第三皇女,第七順位繼承人,依格思領主──艾‧依格思‧諾‧凱爾

倫。」公主的威儀頓時震懾住一旁的侍衛團,「愚蠢的草民,臣服在我的腳下吧!」

  少女的聲音響徹在林間大道之中,但男子卻不為所動,現場陷入一片寂靜之中,沒人敢發出半點聲音,就連微風輕拂過樹葉的聲響都顯得十分突兀。

  「愚蠢的草民呦,現在、立刻!臣服在我的腳下吧!」

  「……」

  雖然艾又重複了一遍,但男子仍然不為所動,甚至還不小心打了呵欠。

  希露芙差點跳了起來,忍不住倒退了半步──她心想這下不好,艾剛剛才說過這種情況她一定會生氣的,眼前的男子大概沒辦法活著離開這座森林。

  但這時突然有一人從侍衛群中衝了出來,他身上的盔甲武器與其他人稍有不同,看起來地位似乎還高上一等,不是普通的侍衛。

  「等等等等等一下!」

  他伸出手擋在男子與艾的中央,頓時將一觸即發的局面給控制住了。

  「你也太沒禮貌了吧!聽見公主殿下、也就是我表妹的名號,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這樣不是讓她很尷尬嗎?」

  「喂!」然而還沒等男子回應,艾卻忍不住開口了:「那個靠關係當上侍衛隊長的,別連這種時候都想攀關係,還有,讓我很尷尬是什麼意思?你覺得我的行為讓你很尷尬是嗎?」

  「別擔心──我可愛的表妹啊,這種無禮之徒就交給我吧,讓我堂堂皇家侍衛隊『冰霜之藍』大爺來解決這個髒兮兮的傢伙。」

  自稱「冰霜之藍」的侍衛隊長以不自然且做作的姿勢抽出了腰際的劍,踏著富含節奏感的步伐走向了男子。那詭異的模樣讓侍衛隊員們都感到丟臉,心想在這人底下辦事是不是搞錯了些什麼。

  「你們這些人……究竟是想幹嘛?」

  「啊反正你就先納命來吧!」

  儘管他並沒有對眼前這人動武的理由,但剛才公主興致勃勃地看著他與地痞流氓們打架的情況,卻讓他這個侍衛隊長有些不是滋味,想藉著這個機會在公主面前好好地表現一番。

  隊長手中的長劍刺去,角度方位還算刁鑽,一劍就打算讓手無寸鐵的對手狼狽地躲開──儘管在明眼人看來實在是很沒格調的一擊。

  而且這一劍並沒有收到他想要的效果。

  男子只是把手一甩,裝滿麵包的布袋頓時捲了上來,從側面纏住了長劍,他再輕輕一扯,長劍頓時從侍衛隊長的手中甩飛,刺進了大樹中。

  「好!這一招真漂亮。」

  男子露了一手巧勁,讓車頂上的艾忍不住大聲喝采,但侍衛隊長卻更加惱怒,頓時空手撲向了男子。

  「看來不用上實力是不行了!看我的厲──哇啊……噢。」

  話還沒說完,只見護衛隊長已經被男子單手摔了出去,在地上連滾了好幾圈,用臉撞上了

那棵正好插著他配劍的大樹。

  「你其實真的很強嘛,小藍完全不是你的對手。」

  艾蹲在車頂的邊緣,一邊制止了侍衛群,一邊用發亮的眼神望著男子。

  儘管是靠關係當上隊長的,但藍恩本身倒還真的是符合侍衛隊長實力的知名騎士,並不是隨便一個路人都能打敗的。

  「妳的侍衛隊長都被打倒了,妳不怕我會傷害妳?」

  「不怕!因為我是受到上天眷顧的人,不會死的。」

  艾輕輕一笑,表情十分認真,反倒讓男子沒了氣勢。

  「所以妳究竟想做什麼,沒有事情的話,我現在可以離開了嗎?」

  「不、不、不,怎麼可以讓你這樣離開呢?不如這樣吧,麵包什麼的我看你吃了也不會開心,不如跟我回城裡去,我請你好好吃一頓。」

  這裡距離依格思城已經不遠,跟著車隊回去也不用半天的時間,然而男子並不認為天下會有這麼好的事情,直覺其中一定有問題。

  「承蒙公主厚愛,但無功不受祿,我吃這麵包就已經足夠了。」

  「不,請你吃飯本來就只是藉口,總之你就先跟我走一趟。」

  「……恕難從命。」

  「那我可要『請』你一起走囉?」

  男子退了半步,緊緊握住了手中的布袋。

  侍衛隊長如今仍翹著屁股昏倒在大樹旁,公主看起來也是毫無戰鬥能力,更不要說旁邊那個連車頂邊緣都不敢靠近的女僕,真正有威脅性的大概就是四周那群約四、五十人的侍衛隊。

  「怎麼樣?想反悔了嗎?」

  「誰知道呢……」

  「不行、不行,我討厭這種模糊的答案。」

  若身體狀況好的話,逃跑或許不成問題,但男子現在不但很餓又滿身是傷,連他自己都沒自信是不是能順利逃跑。不過目前這種情勢,他倒還有一條路能走──擒賊先擒王。

  行為怪誕的公主現在離自己不過十五步遠,這樣的距離他瞬間就能到達,只要將公主當作人質就能控制場面。雖然這也代表他今晚就必須開始逃亡。

  但他已經沒有選擇了。

  「那麼──失禮了。」

  男子丟下了麵包,拚上剩下的力氣繞過地龍衝向了龍車。但他卻同時發現公主臉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笑得他心中發寒。

  只見公主纖細的手指輕輕敲了敲龍車的車頂。

  「小黑

~起床啦!」

  那瞬間,龍車的車門猛烈地彈開,一道巨大的黑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襲向了男子──他只好冒著腳骨斷裂的風險硬是停下了腳步。

  黑影凝結在他面前一步之處,模樣凶猛,像是地龍與狼的結合體。

  「……魔獸。」

  「牠叫小黑,雖然有點調皮,但是很可愛呦。」

  體型比人還大上一倍的凶惡黑色魔獸張開了血盆大口,似乎恨不得就要將男子吞下肚。

  這魔獸竟然被公主給藏在龍車的車廂之中,這是他再怎樣也想不到的結果,他從不知道魔獸是可以被馴化的。

  男子忍不住退了兩步,而小黑也跟著前進了兩步。

  「怎麼樣,是否要接下我的邀請呢?」

  「請容我再次拒絕。」

  「好,真是完美的回答──小白,動手吧。」

  「……是!」

  聲音自男子的背後傳來,只有一步之遙。

  比起魔獸的威脅,男子對此更加詫異。

  多年來的流浪生活已經讓他學會了注意身後的各種動靜,但他從來沒有遇過像這樣的情況──剛才還站在公主身旁的女僕,什麼時候消失了?她又是什麼時候繞到了自己背後?

  男子忍不住回過頭,卻在那瞬間看見一個鐵鍋快速地砸落。

  鏗──碰。

  他重重地倒下,失去了意識。

--更多精采內容,就在《殘虐公主愛好和平01》--2017.11.23美麗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