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呼呼~MAE老師原作漫畫改編,由香草老師執筆的《203號室的妖怪先生外傳小說》~室友這種生物~
下週一(4/17)就要上市啦!

這次,最強的室友阿新華麗燈場!

廢話不多說了,阿編雙手奉上阿新與阿鳴之間深刻的__情(嗶情滿滿,空白處請自行帶入)

書名:203號室的妖怪先生外傳小說~室友這種生物~(全)

作者/繪師:香草/MAE

上市日:4/17 首刷限定版率先登場

定價:首刷附錄版190 / 首刷限定版400

首刷限定版附錄

東立原創酷小說史上最豪華的超級大企畫!

凡是購買《203號室的妖怪先生外傳小說》~室友這種生物~首刷限定版實體書,即可獲得

    

以及獨家收錄不公開孰湖與酸與番外特典:

此外,為了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阿編要公開《203號室的妖怪先生外傳小說》特別企劃活動第二彈!

凡是購買《203號室的妖怪先生外傳小說》(首刷限定或首刷附錄版皆可),即可參加官方舉辦的抽獎活動!

香草&MAE老師親簽酷卡

 

活動辦法:剪下本書「書腰」 活動截角,黏貼至回函上,並填寫完整個人資料寄回編輯部即可。

收件時間:2017年5月31日(三)截止(郵戳為憑)

活動獎項:《203號室的妖怪先生外傳小說~室友這種生物~》香草&MAE老師親筆簽名卡  30名

得獎公布時間:2017年6月15日(四)公布於東立官方臉書粉絲團

獎品寄出2017年6月30日(五)

是不是覺得心癢難耐了呢?

阿編接下來要滿足一下大家的好奇心~~外傳小說的試閱內容,搶鮮上菜囉!!

內文簡介:

如果會覺得寂寞,那是因為還沒有遇見那個對的人……

203號室的阿鳴,有著可以看到妖怪的體質,

性格怕麻煩,總是扮演不起眼的角色。自從遇到孰湖這一位住在203號室的妖怪,

開始了與妖怪的廢宅生活。

身為室友的阿新,是個人氣王,明明朋友一堆卻一直在意著阿鳴,總是默默在背後守護著他。

他們彼此在意對方卻各懷著不能說的祕密。

而祕密將被揭穿──

搶先試閱:

        春暖花開,窗明几淨的二年三班教室內,綽號「唐僧」、上課幾乎是在唸經的老師,頌讀聲嗡嗡,襯著暖和又潮濕的天氣燻人欲──
  ──跳樓!? 
  有人跳樓!?

  意識渾沌迷糊、上下眼皮早已經忍不住開始打架的阿新,透過半張的眼角瞄到窗外直直往下墜的身影時,嚇得瞬間清醒!
  要不是從小被各式各樣奇怪的東西給嚇習慣了,已經練成了處變不驚的個性,他差點就叫出聲來了。
  可是,他隨即注意到不對勁的地方了。
  阿新深吸了口氣,不動聲色地環顧了下教室內的其他人。
  除了他之外,課堂上的其他同學完全對剛剛窗外墜樓的身影視而不見,而且,他也遲遲聽不見重物墜地的聲響。
  除了──
  阿新立即看向不遠處的室友兼同窗──林鳴。
  「果然──」
  阿鳴雖然表面看起來沒什麼反應,可是仔細觀察的話,還是能看得出他渾身僵硬,顯然也被剛剛的情景嚇得不輕。
  相較之下,其他的同學不但沒有絲毫異樣,阿新甚至還發現有不少人正腦袋放空,摸魚打混中。
  「是說……剛剛的情景好像有些似曾相識啊……」
  冷靜下來的阿新,突然想起曾經有個傢伙,也是這樣從窗外直直地往下掉,好像,就是阿鳴身邊那個叫「孰湖」的妖怪。
  想到最近孰湖總是不厭其煩地在他面前晃來晃去,極力想要試探他是不是能夠看得到他們這些妖怪……
  ……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歸納出前因後果的阿新,只能感嘆一聲,十分後悔自己當初主動向孰湖搭話。
  那時,他怎麼就那麼看不開!?
  竟然主動去招惹那些妖怪!?
  尤其是那個名叫孰湖的傢伙!
  那傢伙根本就是像狗皮膏藥一樣,一旦被貼上來就再也甩不開了。
  瞌睡蟲被嚇跑之際,下課鐘聲也恰好響起,阿新長吁了一口氣,整個人脫力地趴在桌上。
  而不久前才在窗外表演一場「高空墜落秀」的孰湖,正飄飄然地穿過窗戶,走向他那倒楣的室友兼同窗。
  而孰湖的身後,依舊默默跟著一個正咬著麵包的妖怪──酸與。
  這兩隻妖怪,還真是形影不離啊……
  
  「嘿嘿!剛剛有沒有嚇一跳?」
  趁著下課的空檔,孰湖嘻皮笑臉地向稍早才備受驚嚇的林鳴詢問感想,這隻妖怪厚臉皮的程度,令人不由得驚嘆。
  「剛剛的玩笑太過火了!我要是忍不住大叫的話怎麼辦!?」
  林鳴從抽屜裡取出盒裝飲料,貌似淡然地喝著,邊用他們一人二妖才聽得見的聲量小聲說道。因為身邊還有其他同學在,所以表面看起來他只是托著臉發呆,並沒有抬頭往孰湖看過去。
  孰湖聽出林鳴言語中的惱怒,立即一手指向不遠處正與同學打鬧的阿新。
  「我就是想測試一下他會不會被我嚇到?」
  「阿新?」林鳴愣了愣。
  孰湖慎重地點頭。
  林鳴抿起了嘴,更加不高興了。
  「我與阿新認識了這麼久,他能不能看得到妖怪我會不知道嗎?你們就別瞎折騰了,我可不想因為我的關係,為阿新帶來任何麻煩。」
  眼看林鳴是真的不高興了,孰湖手足無措地抓了抓頭,解釋道:「欸~~我不是在瞎折騰啦!有一次我與他擦身而過時,他對我說話了耶!」
  ……跟孰湖搭話!?
  ……誰!?
  阿新嗎!?

  怎麼可能!?
  林鳴驚訝地睜大眼睛。
  而沒等他追問,一直跟在孰湖身旁默默吃著麵包的酸與,先一步推翻了孰湖的說法。
  「你說阿新主動和你搭話,可那時候我就在你身邊,卻完全沒有聽見。」
  這下子,林鳴眼中的訝異迅速被同情取代了。
  「孰湖,你這傢伙居然把自己折騰到有妄想症了啊……」
  「他是真的跟我說話了,我沒有說謊!」
  孰湖被他的反應弄得簡直是哭笑不得。
  明明他跟阿新都是阿鳴的朋友,怎麼阿鳴對他們的信任度,就有這麼大的區別!?
  偏偏阿鳴愈是懷疑,孰湖就愈想證實自己才是對的。
  「眾人皆醉我獨醒」真的好痛苦啊──
  孰湖雙眼放光地盯著不遠處,時不時把視線飄向他們這個方向的阿新。
  「我一直都在試探那小子,可無論我做什麼,他總是面不改色……對了!我還有個大絕招──」
  急於證明自己沒說謊的某妖怪突然靈光一閃,迅雷不及掩耳地閃現到阿新的面前,伸手解開皮帶。
  想當初他和酸與第一次遇到阿鳴的時候,也是正脫掉褲子在擦……
  「噗──咳、咳!」
  察覺到孰湖的可怕意圖,林鳴頓時被飲料嗆到。
  他邊咳邊衝到正打算一把脫下褲子的某妖怪身邊,迅速地出手捏住對方腰間的軟肉,毫不留情地用力一扭!
  「啊啊啊──」
  孰湖痛苦的慘叫聲頓時響徹整間教室。
  「阿新,我肚子痛想蹲廁所,一會兒老師過來的時候你幫我告訴他。」
  向顯然被他嚇得目瞪口呆的阿新拋下這句話後,林鳴火速地拉著褲子半脫不脫的孰湖走出教室,說教去了。
  酸與拍著翅膀默默地跟在後面。
  「林鳴他……怪怪的。」
  同樣被林鳴的殺氣騰騰給嚇到的阿新同桌,目瞪口呆地看阿鳴帶著一身殺氣去上廁所。
  「天曉得……也許他很急吧!」阿新聳了聳肩道。
  雖然表面上他看起來跟那個同學一樣,都是被阿鳴突如其來的行動給嚇到,但其實和阿鳴一樣能夠看得見妖怪的他,都快笑到內傷了。
  ……那位妖怪先生真的太搞笑了!
  他是怎會想到脫褲子這招啊!?
  不過,阿鳴大概是急瘋了吧,居然忘記他「看不見妖怪」,就算孰湖真的在他面前全身脫光,也不會有任何反應的這個「事實」。
  但是,孰湖的試探真是愈演愈烈了。
  這隻妖怪簡直是不到黃河心不死啊!
  看樣子,他不得不考慮是否要繼續隱瞞實情了。
  不然,下次孰湖要是真的全裸跑到他面前,他再冷靜,也有可能會因為忍不住笑而穿幫。
  阿新一直在默默觀察著阿鳴與妖怪們的互動,也知道孰湖是怎樣的性格……(當然,如果阿新知道這妖怪不只想脫褲子,還打算在他面前拉屎的話,他應該笑不出來了,所以說,無知也是一種幸福。)
  雖然當初之所以選擇主動向孰湖搭話,純屬一時心血來潮作出了那樣輕率的舉動,但是,也可當作他在潛意識裡已經不想再繼續隱瞞阿鳴了,他想要向對方坦白……
  一開始知道阿鳴與他是同類時,阿新其實是非常高興的,也不是沒有想過向對方坦白。
  只是那時候阿鳴的性格遠比現在更加孤僻,對別人總有著強烈的戒心,再加上,他和阿鳴也才認識不久,於是,他選擇保持著觀望的態度。
  結果拖著、拖著,當他與阿鳴的關係愈來愈好時,他反倒錯過了向對方坦白的時機。
  但就這樣一直拖著不說,要是某天阿鳴發現自己一直瞞著他,應該會很不高興,甚至會很生氣吧?
  想到阿鳴有些傲嬌的小模樣,阿新雖然覺得還滿可愛的,但也有些不敢領教,別看阿鳴平常表現得總是很淡然,好像對什麼事情都無所謂,要是真的生氣的話,就特別難哄,不知道「坦白從寬」,有沒有機會得以減刑?希望屆時阿鳴不會太過生氣。

  趁著午休時間,阿新走到了那些妖怪們白天聚集的地方──廢置儲藏室。
  他想要跟阿鳴坦白的念頭已經存在了很久。
  可是,他一直提不起勇氣。
  一直以來,他都在尋找一個讓對方知道真相的契機,而這次……多虧了孰湖那糾纏、煩人的態度,也許就是一個坦白的好時機。
  下定了決心,阿新打開儲藏室的大門。
  「是阿新!」
  「真的是阿新!」
  「阿新真的來了耶!」

  興奮的妖怪們繞過了地上那些用來擺爛、耍廢的軟墊、靠枕,熱烈地歡迎阿新。
  走在最前頭的是孰湖,酸與、白虎、狡、類、寓跟在後頭,那群與阿鳴熟悉的妖怪們,全都聚在這裡。
  撲面一陣廢宅的氣息襲來,讓阿新感到莫名的退卻之意。
  「唉呀~~放鬆、放鬆!我們就只是想跟你交個朋友而已嘛!難得遇上看得見我們、又不怕我們的人類。」
  孰湖笑著拍了拍阿新的肩膀。
  「是說你還真見外啊!明明看得見我們,還主動與我搭話了,卻老是裝出一副看不見的樣子,害我今天還被阿鳴教訓了一頓呢!」
  「所以說,這幾天你們一直糾纏著我,到底想幹什麼?」
  推開撲過來的孰湖,阿新露出了一副「真是敗給你了」的表情,重重地嘆了口氣。
  他當時一定是腦袋不清醒,不然怎麼會如此衝動耍帥與這隻妖怪搭話呢?
  到底當時,他怎麼會認為這傢伙會心照不宣地為自己保密,然後,大家就可以繼續河水不犯井水地生活……
  什麼叫做自作自受!?
  這就是了!
  不過……
  阿新環視一眼這座他第一次進入的妖怪祕密基地,目光落在儲藏室外的陽台上。
  ……他們,還真是徹底利用陽台的每一分空間啊!
  對於這群妖怪竟然能夠把這間儲藏室打造得這麼有居家感,他在心裡由衷致上十二萬分的敬佩。
  這時,攀在狡身上的寓搶過說話權,笑嘻嘻地向阿新揮了揮手。
  「阿新,很高興認識你!你是阿鳴的好朋友!我們都想知道更多你跟阿鳴的事情呢!」
  「例如?」懷著一種莫名的敬意,阿新反問。
  「例如,你跟阿鳴是怎樣認識的?你是從小就能夠看得見妖怪嗎?為什麼要瞞著阿鳴?」寓像好奇寶寶般地發問。
  「你這幾天為什麼都不理我?」被擠到一旁的孰湖也連忙湊上前。
  連酸與都不甘寂寞地湊起熱鬧,問道:「你認識阿鳴多久了?」
  隨即,其他妖怪也圍過來七嘴八舌地詢問。
  「除了我們,你還看過什麼妖怪?」
  「要玩遊戲嗎?我推薦這款『心跳☆森林王子殿下2』!」
  「你喜歡用坐式馬桶還是蹲式馬桶?」
  「從一開始我們認識阿鳴時,你就已經知道他看得到妖怪嗎?」
  阿新無奈地聽著眾妖怪你一言、我一言地發問,也不知道該先回答哪個問題才好。
  而且,好像有一些奇怪的東西混進來了……
  「心跳☆森林王子殿下2」到底是什麼?
  還有……
  馬桶?

  是他聽錯了嗎?
  阿新想了想,要是自己不滿足這些妖怪的好奇心,他們是絕對不會善罷干休,當初被孰湖與酸與糾纏不休的阿鳴,就是前車之鑑。
  不過,阿新並沒有像阿鳴那樣,有與這些妖怪混熟的想法,因此,聊天可以,但有關他個人興趣與喜好的問題,就跳過了。
  而且,這些妖怪跟阿鳴的感情那麼好,之所以這麼糾纏著他,大概也是想要打聽阿鳴的事情居多吧?
  「大家安靜一下──」
  阿新實在怕了他們,真不知道自己再不阻止,他們還會問出什麼稀奇古怪的問題,連忙要他們安靜下來。
  「我就告訴你們,我是怎樣與阿鳴認識的好了。」
  聽到有故事聽,妖怪們總算安靜了下來。
  由孰湖打頭陣,一群妖怪把阿新帶到陽台,讓他坐在藤椅上。
  而後,這群年歲加起來過千的非人生物,就像一群安靜專注聽著老師講課的學生般,眼巴巴地看著他。
  阿新見狀,不由得勾起嘴角,腦海裡勾勒起初次與阿鳴相遇的那一天。
  眼中浮現出一抹溫柔的神色。那天,他讓出一盒草莓牛奶,從對方手中換來一顆草莓糖。
  「我第一次跟阿鳴見面,是上高中的第一天……」

 --更多精采內容,敬請期待--

《203號室的妖怪先生外傳小說~室友這種生物~》

-2017.4.17歡脫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