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東立原創,幻小說接力第二棒~~

華麗出籍的咪兔老師,以及當紅人氣畫家TaaRO老師聯手打造死神界的超級男神們~~~

作者:咪兔   插畫:TaaRO   首刷附錄版:NT230

內頁彩圖

典藏限定版隨書附錄:

◎不良教師與忠犬良徒票卡貼

超優質隨書附錄:

死神典藏書籤組

獨家收錄特典番外小冊子:

一‧不良教師的BL教學篇。

二‧忠犬良徒不小心酒醉篇。

內文簡介:

死神學院入院規第一條~~

師父的測驗是磨練,師父的調戲是修練……

按照慣例,每位退休的死神必須培養出自己的接班人,

才能完全退出死神界,逍遙享樂去。

然而,收魂從不是件簡單事。

更可怕的是,菜鳥新手一個心軟,出手救了該死的人……

師父是傳奇的死神,他卻是死神界唯一的萬年補考生……

內文試閱:

 「你好了沒?」

  略顯不耐煩的嗓音在阿秋身後響起。

  他回頭瞧了一眼,發現師父正一瞬不瞬地盯著自己,那視線很不妙。

  「快好了,等我把抹布洗起來,就可以出門了。」感覺師父的手隨時會伸過來掐自己的脖子,阿秋壓力山大地迴避他的視線,一邊揚聲安撫一邊繼續手頭的動作。

  「我、快、餓、死、了。」字音加重,白髮死神摳摳耳朵,對著阿秋彈耳屎。

  「師父不是才吃完起司香腸?」阿秋皺眉。

  剛剛抽空看了下烤箱,裡頭空空如此,一整包的起司香腸全被他家師父吃光光了,結果他現在還在很餓,任誰聽了都會傻眼吧!

  「區區幾條香腸,塞我牙縫還差不多。」白髮死神哼了一聲,反應肖似等著被順毛的貓科動物。

  可惜阿秋正認真地搓著抹布,沒看見。

  還敷衍似的回了句:「原來師父的牙縫這麼寬?」

  「哎呀──你這臭小子!愈發大膽了喔?竟敢抓我語病。」

  「不敢。」阿秋搖頭,語帶笑音,將洗好的抹布拿到庭院外去晾乾。

  抱著手臂站在一旁的白髮死神剛好捕捉到他臉上那抹微微勾起的笑容,不禁多看了幾眼,成為師徒後他鮮少看見阿秋露出笑容,而且,還是這種略帶淘氣的笑容。

  似真似假的抱怨聲因為這個笑容停止了。

  總算完成打掃工作的阿秋,一邊拉下挽起的袖口一邊來到呈現入定狀態的男人的面前。

  「讓你久等了,走吧,我們去吃飯。」

  自家師父居然盯著自己不動,還這麼安靜,阿秋有點意外地探問:「師父?你怎麼了?」

  該不會真的餓昏頭了吧?

  「沒事,我只是想確認一下,我家徒弟是否有被偷偷掉包了?」白髮死神挑眉,回丟了一抹別有意思的笑容給阿秋,看得他滿頭問號。

  ……什麼掉包?

  難道師父這是在懷疑他是冒牌貨嗎?

  阿秋皺眉,看樣子,自己以後還是少開師父玩笑好了,免得哪天不小心又踩到他的雷,惹他生氣,到時候師父翻臉不認人,他可就成了無家可歸的……孤兒?

  呃……不對,應該是無家可歸的死神候補生。

  「你愣在那裡做什麼?還不快點出來~~」

  「喔,來了。」

  聽見師父的呼喚,阿秋連忙點頭,追了上去。

  

  當阿秋整理完所有家務時,窗外的天空早已黑成了一片。

  師徒兩人在他家師父熟門熟路的帶領下,來到了處充滿食物香氣的夜市廣場。

  阿秋放眼望去,只覺得一攤又一攤的食物正在對他家師父招手。

  「你想吃什麼?」

  這麼問的白髮死神,正盯著眼前的章魚燒小丸子。

  阿秋二話不說指著爐台上快煎好的章魚燒,對著老闆喊道:「麻煩,我要一份。」

  說完這句話的同時,他像想起什麼似的轉過頭去看著自家師父,眉頭又皺了起來,「抱歉師父,你之前給的錢,我已經花光了……」

  「喔?這麼快,沒關係,為師這裡有的是錢──」話雖這麼說,但白髮死神從口袋裡掏出的鈔票,卻是微薄的幾張百元鈔。

  阿秋接過鈔票數了數,金額還不到千元。

  這金額,逛夜市也許還夠用,但想要在人間混上幾天,就他家師父那貪吃的胃口,應該是撐不到明天晚上了。

  算了……美食當前,他家師父哪有心思去管錢夠不夠花,總之先填飽了肚子再來傷腦筋吧。

  阿秋收好了人界通用的貨幣。

  師徒倆就從章魚燒小丸子開始吃起。

  若要論逛夜市的樂趣,當然莫過於一攤接著一攤吃,然而在吃到第八攤的大腸包小腸時,阿秋終於舉雙手投降了。

  ……怎麼又是香腸?在家裡吃得還不夠嗎?

  他苦著臉。

  「瞧你身強體壯,這麼快就不行了?」白髮死神嘲笑他。

  此話一出,幾位排在他們師徒倆身後的女路人們,紛紛臉紅了起來。

  雖說他們師徒倆特地使用異能偽裝瞳色,好讓自己看起來像個正常人,但無奈他們倆一個天生麗質,一個身材養眼,擁有不管走到哪都會成為眾人焦點的外型與身材,實在很難在這人擠人的夜市裡低調出沒。

  更何況,白髮死神又一副強攻樣地非要要餵食阿秋吃大腸包小腸。

  這種「基情」滿滿畫面,自然引來更多眼睛的注視。

  其中幾個面露「腐女目光」的路人女,瞧著他們師徒倆愈看愈興奮,有些幻想力比較強的,甚至直接腦補起他們師徒倆的「逼A樓小劇場」。

  「唉唉~~妳們說,他們倆誰是攻誰是受?」

  「論身材,我覺得黑髮男當攻比較適合……」

  「說什麼呢!妳們沒看見白髮男正在餵黑髮男吃什麼嗎?」

  「啊!是大腸包小腸,天啊,我不行了~~」不知道腦補到什麼畫面,該名女路人趕緊摀住鼻子,轉身向友人要衛生紙。

  「一看就知道白髮男是個抖S,他不當攻,太可惜了。」

  雖然四周很吵,但正候在攤位前等待的阿秋還是聽見了那幫腐女們的對話。

  只是他不懂,她們口中所說的「攻」是什麼?更不懂,為何師父在她們眼裡會是「抖S」?

  「師父,你知道什麼是『攻』跟『抖S』嗎?」

  在離開那些緊盯著他們不放的目光後,阿秋一臉疑惑地開口問他師父。

  「呵呵,為何突然問起這個來了?」

  「就剛剛聽見那群人界女人圍著討論我們倆誰是『攻』,然後,還說什麼師父看起來像『抖S』,不當『攻』的話,太可惜了?」

  「喔~~原來如此。」

  「嗯?所以呢?」阿秋的求知慾很強,所以當他有所疑惑時,就會想要找出答案。

  「呵呵,這裡人多不方便聊,等等回家,師父再好好講解給你聽,何謂攻跟抖S──」白髮死神挑眉輕笑。

  按照他家徒弟那單純的個性,要是得知那「攻」與「抖S」的真正意思,不知道會露出什麼表情?

  肯定會尷尬得不知道怎麼接話吧?

  「好,那就回家再說。」阿秋點了點頭。雖然內心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但既然他師父都說回家再談,那就回家再談吧!

  三兩下解決完手中的食物,心情莫名大好的白髮死神,食物雷達再次啟動,目光一掃,直接拉起徒弟的手,擠入人群。

  人潮突然變多,不想與師父走散的阿秋只好握緊師父的手,加快腳步跟上。

  「那裡有賣QQ地瓜球,你要不要吃?」

  「還吃?師父肚皮不撐嗎?」

  「要不你摸摸看,看我肚皮撐不撐~~」白髮死神邊說,邊拉著阿秋的手往自己的肚子摸去,而且還是標準「孕婦摸肚」的畫圓手勢。

  這曖昧到不知讓人眼睛該往哪裡放的畫面,再次引起周遭旁人的好奇目光。

  兩個大男人先是當街餵食,現在又當街摸肚皮,別說那些腐女們會想歪,就連正常人看了也都跟著歪了。

  「師父,我想我們差不多該離開了──」感覺身邊注目的視線愈來愈多,阿秋不禁有點擔憂了起來。

  「嗯,等我買完雞排跟木瓜牛奶,就回家~~」

  「等等,師父……」

  白髮死神完全不受周遭目光的影響,牽起阿秋的手接著朝下一攤前進。

  阿秋雖然不知道「攻」跟「抖S」代表什麼,但他知道兩個大男人手牽手,肯定會引來側目,於是他下意識地想抽回自己的手,不料卻反被師父緊緊抓著不放。

  「你就這麼在乎旁人眼光嗎?」

  「咦?」阿秋愣了一下,正常來說不是都會在乎嗎?

  畢竟沒有人喜歡被用「異樣眼光」看待啊,不是嗎?

  「身為一名死神,你最缺乏的就是漠視。」

  「漠視?」

  「嗯,尤其是在執行任務與人類接觸時,更應該漠視一切。」

  「……」阿秋皺眉,漠視一切?他做得到嗎?

  他總覺得自己無法置他人不理,就像在河邊溺死的那個小孩,正是因為他的無法漠視一切,才會導致事情愈來愈糟。

  「很多事情,不單單只是你親眼所見那樣,為了不讓過多的情感混淆你的判斷,所以──」白髮死神將阿秋拉來自己面前,瞧他皺著眉頭,便伸手彈了他額頭一下。

  「啵」的一聲,阿秋的額頭登時紅腫成一片。

  「唔……」白髮死神下手很重,阿秋痛得摀頭,雙眉愈皺愈深。

  「你必須學會漠視一切,知道了嗎?」

  「是,我知道了。」阿秋點頭。雖然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做得到,但為了成為一名死神,他也只能努力改變自己了。

  「很好,就是這樣~~」

  白髮死神最擅長鞭子與糖同步的教育,既然剛剛彈了阿秋的額頭,現在當然要好好地摸摸他的頭,給他獎勵一下。

  「嗯!我會加油的,未來還請師父多多──」阿秋的話還沒說完,白髮死神的視線便受到食物雷達的影響,轉身快步朝著前方的雞排攤位跑去。

  被丟下的阿秋一臉窘迫。

  當他回過神來想追上去時,師父的身影早已被人群掩沒。

  「師父、你等等我啊──」早知道就緊緊牽著他的手。

  在人潮裡擠來擠去,就是擠不回師父身邊去的阿秋慨嘆。

  另一邊。

  「老闆,我要一塊雞排,大辣。」

  點完餐的白髮死神,本想回頭詢問自家徒弟要不要吃,結果回頭一看,這才發現阿秋沒跟上來。

  「人咧?」果然不該鬆開他的手。

  白髮死神皺眉。

  隔著密密麻麻的人群,兩人不約而同地握起自己的手掌。

  手心傳來的空虛感,迫使他們倆尋找著對方的身影。

  阿秋終於擠過人群,快步走向那正對著自己招手的師父。

  看著阿秋迎面而來,白髮死神勾起唇角,伸出手。

  阿秋愣了下,二話不說握住了對方的手。

  「這裡人很多,師父不要亂跑,走散了很麻煩。」

  「那你就好好抓住我的手,別放開。」

  阿秋不再理會其他人的目光,加重了力道緊緊握住師父的手。

--更多精采內容 敬請期待《不專業轉職死神與不良教師2017.03.17轉職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