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鏘~~~~草子信老師X尤石馬老師的暢銷系列作《龍的飼養準則》,終於要完結啦!!

專業拆情侶一萬年的上古神龍們,橫插一腳,不只搶人搶地搶龍王,還要翻波鬧海鬧......洞房(誤!!!絕對大誤!!!)

咳~~身為專業編輯的阿編,還是正直地上美圖!! 

作者:草子信   插畫:尤石馬   

首刷限定版定價:NT350  普板:NT190

內頁彩圖:

典藏鍾愛限定附錄:

◎魅水伊人壓克力鑰匙圈

兩款隨機,憑手氣把小樂或是安格爾抱回家唷~

普版隨書附錄:

◎龍飼紫界典藏卡

 

◎龍飼特典番外小冊子

內文簡介:

上古神龍現身,首先將苗頭對準了東海,

目標卻是將四海龍王打成傀儡,

再征服初始領地,重新將魅水一族囚俘於爪下!

面對神龍強勢、連四海龍族都畏怯的無上龍威,

揚久樂卻偏不吃這一套!

龍王的臥榻,

憑什麼要讓一群老不死的來指點江山!?

內文試閱:

  奧格斯與白龍出現在北海龍宮門前,身為東海派來的人,理所當然被蝦兵蟹將團團包圍。

  白龍一手搭著腰,嘆氣道:「小少爺,愛琉大人真的在北海嗎?」

  他的力量被揚久樂限制,沒有辦法化為龍形,就算要戰鬥,能使出的力量也有限,頂多只能把那些蝦兵蟹將們吹飛。

  雖然有奧格斯在,不用擔心打不打得跑這些傢伙,但他們可不是來宣戰的,隨意出手都有可能造成龍王之間的戰爭。

  「北海龍王不是已經聲明,不跟東海合作?我們隨便跑來,根本是找死。」

  奧格斯沒有和白龍搭話,彷彿白龍從不存在。

  眼看自己被徹底無視,白龍的心情糟糕到了極點。

  「什麼啊!每個人眼中都只有那個魅水族,不過就是力量大了些,為什麼能得到這麼多人的喜愛?」白龍嘟起嘴,氣憤不已地碎唸。

  他就是想不透,明明是龍,為什麼這兩兄弟對身為魅水的揚久樂會如此執著?

  就算是由人類轉化為魅水族的,也不過是個普通人,他實在看不出揚久樂究竟有哪點吸引人。

  白龍打從心底無法喜歡揚久樂,反而畏懼著他。

  那雙能看透任何事情的眼睛,著實令他顫抖。

  「就說奧格斯有事要見母親,把話傳給北海龍王,他會明白。」奧格斯對面前的蝦兵說道。

  蝦兵有些猶豫地回頭看同伴,悉悉窣窣地討論後,照著奧格斯的要求去傳話。

  其他蝦兵蟹將也放下武器,由一名穿著執事服裝的烏賊帶領兩人前往會客室。

  看著送到面前的茶水,白龍完全沒有心情喝,隨時提高警覺,奧格斯反而態度自然、輕鬆,不擔心會被北海的人暗算。

  「虧你還喝得下去。」他看到奧格斯悠閒地品茶,垮下臉來。

  奧格斯睜開眼,卻不是因為他。

  白龍聽見開門聲響,嚇了一跳,連忙正坐。

  璋子和暗綠龍走進來,看得出璋子心情非常不愉快,臉上一點笑容也沒有。

  「看來我們出現得不是時候。」白龍低語道:「就說別到北海來嘛……」

  璋子狠狠地瞪著奧格斯和白龍,嘖了一聲。

  「我說過不想跟東海有牽連吧?」

  「我母親在哪兒?」奧格斯照樣無視璋子的問題,直接了當地開口。

  白龍沒想到他連北海龍王都敢用這樣的態度對待,頓時手忙腳亂。

  正當他以為璋子會因為奧格斯無禮的態度火冒三丈時,卻聽見北海龍王說道:「……哼,你早就知道愛琉在我這裡,為何以前都不來找人,偏偏挑這時候?」

  「因為小樂需要知道真相。」

  「果然是因為揚久樂啊……」璋子打開摺扇,遮住嘴巴,「你們兄弟還真愛惜那個男人,沒關係嗎?他可是你得不到的人,根本不值得你為他付出。」

  「我不要他的付出,是我自己想為他做些什麼的。」奧格斯面無表情地回答,這些話聽來毫無虛假,恐怕他真的是這麼想。

  「唉,你這孩子還是老樣子,說起話來冷冰冰的,真搞不懂你腦袋瓜裡在想什麼。」出乎意料之外,璋子很快就妥協,他的態度看起來,似乎不想花多餘的力氣和奧格斯周旋。

  「愛琉想不想見你,是她的決定,我無從干涉。」

  「那麼就告訴我,她在哪兒?」

  「不行,你們打算推翻上古神龍吧!太危險了,我是不會讓愛琉跟你們這些年輕人扯上關係的。」

  「為什麼你總是不想跟上古神龍扯上關係?」

  「那還用問,當然是因為很麻煩。」

  「你的意思是,你有那個能力但你不想?」奧格斯歪頭問道:「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璋子被他這麼一問,反而不知道自己的理由。

  他從來就沒想過這個問題的答案,因為他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要反抗的意思。

  「你們都不是東海的人吧?我也奉勸一句,別淌這渾水。」璋子看向白龍,「尤其是你,你應該明白自己的處境。」

  白龍愣在位子上,下意識地別開視線,卻突然被奧格斯抓住手。

  「什──」他紅著臉,想把手抽回,但奧格斯的力氣太大,他根本比不過。

  「不要把視線移開。」奧格斯低聲提醒他,「你沒有錯。」

  雖然一路上奧格斯對他都是愛理不理的,甚至不把他當一回事,如今,白龍卻能從他的言語中感受到善意。

  奧格斯不擅言語這件事,他是明白的,只是沒想到會這麼難懂。

  被他抓住的手,傳來的溫度,讓白龍一時間腦袋空白。

  已經不知道有多久沒被人主動碰觸了,他有些恍神。

  璋子看著兩人,若有所思地皺起眉頭。

  「奧格斯,你知道他是什麼樣的身分嗎?」

  「知道,但又如何?」

  奧格斯的回答,果然和璋子所想的一樣。

  「不論我們是誰,都只是為了想要安安靜靜地活下去而戰。」奧格斯對璋子說:「上古神龍的事情只是湊巧,再說,你也早就想處理掉那幾隻老龍,不是嗎?」

  璋子額頭冒汗,奧格斯雖然看起來呆呆傻傻,卻相當聰明。

  慵懶的眼神並不是因為嗜睡,而是在思考。

  白龍也被奧格斯說的話嚇了一跳,不得不說,他確實是如此。

  「為了想要安安靜靜地活下去」這句話,令他痛苦地緊閉雙眼。

  他曾為了這個願望,選擇成為賽魯塞絲的跟班,因為他是黑龍族裡的「白子」,不僅力量弱,還是個異種。

  他既不是以強大力量自滿的驕傲黑龍,也無法成為純潔高貴的白龍。

  他──什麼都不是。

  為了生存,他選擇跟隨賽魯塞絲,只要有賽魯塞絲的上位龍身分庇護,他就能得到安全。

  但這樣,又如何?

  他不過是依存在其他人身上的寄生蟲,隨時都能割捨、拋棄。

  賽魯塞絲將誘惑東海龍王的任務交給他的時候,他就已經明白,不論自己再怎麼努力,終究是地位低下的白子。

  安安靜靜地活下去,對他來說是奢侈至極的願望。

  「真是拿你這孩子沒轍。」清純的聲音由窗邊傳來,溫柔而無奈。

  眾人轉頭看著坐在窗沿,背對著陽光,長髮飄逸的女子,驚愕不已。

  尤其是有意藏匿她的璋子,更是不懂她為何會主動冒出來。

  見到她露出甜美的笑容,璋子頓時明白,懊惱地拍著額頭。

  「妳從一開始就決定要跟他們回東海,是吧?」

  「只是回去一下下而已,我有責任把真相告訴小樂。」愛琉跳下來,看著避不見面的兒子,「就是這麼簡單而已,等我和他說完話,我就會離開。」

  「嗯。」奧格斯看著她的眼眸,無比平靜,「小樂應該也是這樣想的。」

  揚久樂並未把要找愛琉的事情告訴安格爾,這就表示他只是想私下和愛琉當面談談。

  如果愛琉也有此意,那麼事情就好辦了。

  愛琉笑嘻嘻地對璋子說道:「那麼,就麻煩你暫時照顧一下我老公,我很快就回來,不會離開太久。」

  「妳真把我這裡當成旅館不成?」璋子眼角抽搐,看得出來很不爽。

  愛琉卻笑得開懷,一點也不在意地說道:「幫老朋友忙嘛,別這麼小氣。」

  實在說不過愛琉,加上自己確實對她心軟,璋子只好妥協。

  「妳啊,別給我惹麻煩回來。」這是他最大的讓步。

  愛琉故意裝傻,俏皮地說道:「我寄人籬下,怎麼敢給你添麻煩?」

  要不是因為認識她幾百年,早清楚她這令人討厭的個性,璋子早就扁下去了。

  他強忍著心底的不耐煩,催促道:「快走、快走!別賴在北海,要是害我被誤會跟東海有牽連,我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不等他們離開,璋子自己走出會客室,連一秒都不想待下去。

  暗綠龍向三人點頭行禮,跟隨著璋子離開。

  愛琉忍不住笑道:「好了,先不管璋子,我們走吧。」

  她回頭對白龍給予友善的微笑,白龍緊張得不得了。

  「真難得呢,我很少看到奧格斯肯讓人跟著。」

  「因為這是揚久樂的命令,而且我也是勉為其難,他一路上根本不把我放在眼……你幹嘛盯著我看!?

  忍氣吞聲好長一段時間,總算有機會吐苦水,白龍開了口便停不下來,直到奧格斯的目光放在自己身上。

  那個眼神害他全身發毛,怪不自在的。

  「你真吵。」

  「嗄?你欠揍吧!」白龍徹底炸毛,「我說,一路上不把我當回事就算了,為什麼一開口跟我講話,就是嫌我吵?不要以為你是龍王的後代我就不敢對你怎麼樣!」

  奧格斯用鄙視的眼神上下打量他。

  「不准你這樣看我!我現在只是力量被封住而已!」白龍指著他的鼻子,氣不過卻又無可奈何,只好用音量來掩飾自己的心虛。

  愛琉看著兩人的互動,忍不住笑道:「噗,你們感情真不錯。」

  「……嗄?」白龍困惑地抬起眉毛,不明白愛琉為何得出這個結論。

  「牽著手還能這樣吵,表示你們關係很好。」

  直到聽見愛琉這句話,白龍才意識到奧格斯還抓著他的手不放,嚇得他趕緊甩開。

  奧格斯盯著白龍的反應,眨眨眼。

  「回東海。」他以簡單的三個字來向白龍說明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

  「對我說話的用詞都這麼節省,是怎樣……」白龍眼角抽搐,一股莫名火升上來。

  愛琉覺得兩人的互動挺可愛的,身為奧格斯的母親,自然知道自己的兒子在想什麼。

  「別在意,白龍。奧格斯其實對你挺有興趣的。」

  被愛琉這麼一說,白龍的臉頓時感到有點害臊,羞紅了臉。

  「什什什──」

  「沒有。」奧格斯果斷否認,推開窗戶,「走了。」

  說完,他拎起白龍的身體,不等他開口,就這樣帶著他跳出去。

  「哇啊啊啊!」白龍嚇得緊緊抓住化為銀翼龍的奧格斯。

  在不能變回龍形的情況下,往下墜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抓好。」奧格斯對他說道:「掉下去我可不管。」

  「該抓好我的人是你才對!」

  兩人的爭執聲音從空中傳來,惹得愛琉笑不停。

  「這孩子真愛嘴硬,要是真不想管的話,就不會讓他跟了。」愛琉嘆口氣:「這個性,大概也是遺傳自他父親吧。」

  覺得懷念,卻也覺得悲傷。

  她深愛的兩個男人,都死在她的手上。

  換取強大後代的代價,便是失去摯愛的另一半。

  即便這對龍族來說是必經的過程,但她卻無法理解這麼做的理由。

  「母親……讓白龍留在東海,是不是代表妳也已經做出了決定?」

--更多精采內容敬請期待--

《龍的飼養準則05承諾永世相伴

         2017.1.25鍾愛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