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號即將出版的Debug-筆電的使用手冊-外傳小說,

由草子信老師執筆,漫畫原作nyaroro老師繪製封面插圖!

筆電迷們,趕快照過來~~~~~~~~~~~~

作者:草子信   插畫:nyaroro  限定版 定價:300  普板:180

內頁彩圖

典藏限定版隨書附錄:

◎山櫻便條本

另外,只要填寫書內的回函

         

即可獲得草子信老師及nyaroro老師的複製簽名小卡。

普版隨書附錄:

◎山櫻pvc書籤卡

◎特典番外小冊子:書與老人與妖

內文簡介:

曾以為再也見不到的人,留下對他的思念;

想要再次與珍視的人見面,卻姍姍來遲,

如今彼此相距,渴望已久、

擁有彼此相伴的生活,終於踏上軌道。

為了留下存在意義的蟬,

失去身體而徘徊的妖怪,

能帶人前往神秘車站的火車……

小說裡的冒險故事,以現實的姿態,

繼續帶著兩人前進──

內文試閱:

蔣巖雪從廟裡走出來,神情看起來有些疲倦。
身為這個地區新上任的土地公,在新年時到負責地區的各間廟宇拜訪,也是他的職責之一。
翻開隨身攜帶的小冊子,紀錄這次的拜訪後,蔣巖雪走向丹木源所在的那間咖啡廳。
結果還沒過馬路,他就與從旁邊匆匆跑來的女孩子撞個正著。
「好痛!」
「抱歉,沒事吧?」
蔣巖雪反射性拉住女孩的手,沒讓她跌倒。
女孩摸摸發紅的鼻子,與蔣巖雪對上眼。
蔣巖雪撞上女孩緊盯著自己看的認真表情,不由得表情僵硬地苦笑。
「怎、怎麼了嗎?」
「是土地公!」女孩突然指著他大叫。
蔣巖雪嚇得趕緊摀住女孩的嘴,把她帶到路邊的小巷內。
確定周圍沒人注意到他們,這才放開她。
「噗哈!你還真粗魯。」女孩碎唸著:「聽說土地公都是個性溫馴的老實人,怎麼你一點也不像?」
蔣巖雪上下打量她,半信半疑地問道:「妳是……年獸?」
「看也知道吧!」女孩氣嘟嘟地雙手扠腰,「本小姐怎麼看都是高貴的年獸,為什麼還要用疑問句?」
「呃……」
「你是剛上任的土地公?」女孩態度高傲地對他說:「我聽說新來的土地公,是個只花五十年的時間就完成修業的菁英,怎麼你看起來一點也不像。」
她尖酸刻薄的態度,與可愛的外表完全相反。
蔣巖雪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正在苦惱的時候,丹木源從旁邊冒出來,氣呼呼地和女孩爭論。
「阿雪才沒你說得那麼矬!阿雪是我看過最帥氣的男人!」
「你這隻妖怪又是從哪冒出來的!?」女孩嚇了一跳,剛才她完全沒注意到丹木源的存在。
丹木源根本不想解釋,氣呼呼地拉著蔣巖雪的手臂,向女孩宣示主權。
「哼!妳才是!突然纏上阿雪想做什麼!?」
「別把我說得好像跟蹤狂似的,我是不小心撞上他,被他強行帶來這裡的。」女孩雙手扠腰,一派理直氣壯地說道:「應該是要問這個土地公把我帶來這裡想做什麼吧!?好歹我也是高貴之軀,怎麼能夠隨便讓人帶走。」
「確實是我有錯在先。」蔣巖雪趕緊當起和事佬,怕事情愈演愈烈,到時沒辦法收拾,可就慘了,「年獸小姐,妳在這裡做什麼?匆匆忙忙的……是在找人嗎?」
年獸是高貴的神獸,也是比他年資還要高幾千倍的「資深大前輩」,不是他這種小小土地公能夠得罪的對象。
每逢新年節慶之時,年獸便會出沒,傳說是來陽間搗蛋,才會被人們以鞭炮聲驅逐,但這不過是傳說,並非事實。
年獸是個大家族,與上古神獸有著差不多的地位,同時也是象徵吉祥的祥獸。
年獸巡遊各地,帶來幸福與好運,記錄陽間一年發生的各種大小事情。
而在新年的這一天,年獸們會聚集起來,分享各自遇到的故事。
--理應如此。
「我的事情用不著你管。」女孩氣呼呼地說完,調頭走人。
但沒走幾步路,女孩又回過頭來。
「既然你是剛上任的土地公,我就不跟你計較,不過你得陪我一會兒。」
蔣巖雪愣了下,可既然是年獸的請求,他沒辦法拒絕。
「還是先把理由告訴我吧,年獸小姐。」
「別老是年獸、年獸地叫我,我叫翠玉!」
「妳怎麼老對阿雪這麼不禮貌!就算是年獸,也懂得基本禮儀吧?」丹木源不喜歡翠玉的態度,她根本就不把蔣巖雪放在眼裡。
蔣巖雪知道丹木源想替他打抱不平,但還是安撫道:「沒事的。」
「可是阿雪……她的態度真的很討厭,我不想看你被她欺負。」
翠玉上下打量丹木源,態度不屑,「區區小妖怪,居然敢對我指指點點?」
「妳--」
要不是蔣巖雪拉住丹木源,他差點就要衝上去和翠玉拚命了。
蔣巖雪也沒打算老讓著對方,直言道:「翠玉小姐,現在可是新年,是一年當中最吉祥的日子,身為祥獸的您,若說話如此粗魯,可是會替陽間引來厄運的。」
貌似被蔣巖雪說中,翠玉自知理虧地哼了一聲。
「土地公和山櫻妖的組合,還真古怪,你們究竟是什麼關係?」
丹木源朝她吐了個舌頭,「我跟阿雪感情有多好,用不著讓妳這外人知道。」
蔣巖雪摀住他的嘴,趁翠玉還沒發火之際,趕緊說道:「翠玉小姐,您說要我陪您一會兒,是什麼意思?」
翠玉突然回憶起來,看了一下手機上的時間,咋舌道:「嘖!我快遲到了。」
「呃……翠玉小姐?」
翠玉趾高氣昂,態度相當傲慢地指著蔣巖雪,「我剛來這裡,對路不是很熟悉,找不到集會的地點,正好由你來替我帶路。」
原來是迷了路的年獸小姐。
帶路這種簡單的事,蔣巖雪不會拒絕。
「那麼,請告訴我集會的地址,我來替您帶路。」
翠玉點開手機螢幕,叫出一張地圖。
她明明拿的是智慧型手機,叫出來的卻是張手繪地圖的翻拍照片,那地圖只有幼稚園水準不說,而且照片不但失焦,亮度也不足,整張照片看起來很昏暗,根本看不太清楚。
就算是對這片土地再熟悉的土地公,也不見得能解開這個謎啊!
蔣巖雪滿頭大汗,尷尬地問道:「請問,這張照片是……」
「集會地點。」翠玉不覺得哪裡不對,理直氣壯地回答。
蔣巖雪更加無奈了。
丹木源湊過來,脫口而出:「這地圖也畫得太--」
驚覺他要說什麼的蔣巖雪連忙摀住他的嘴,哈哈苦笑。
「這、這地圖畫得太有個性,哈哈哈……」
「會嗎?」翠玉沒生氣,反倒有些困惑,「這地圖也沒畫得多糟糕,不至於看不懂,還是說是你的理解力太糟糕?」
這下可糟,蔣巖雪雖然很熟悉這裡,但看不懂地圖畫了什麼;反倒是翠玉雖然對這裡陌生,卻看得懂這張地圖。
「你真的看不懂?」翠玉皺眉問道。
蔣巖雪不擅長說謊,點點頭。
翠玉想了下,彈指,再次把手機螢幕面向蔣巖雪。
「這樣可以嗎?」
翠玉不知道對地圖動了什麼手腳,那張圖片竟然變得與剛才完全不同。
不僅清晰可見,連道路標記還有地址都寫得清清楚楚。
蔣巖雪仔細端看,愈想愈不對勁。
「奇怪。」他歪頭道:「這地方……不是我的福德祠嗎?」
「咦?」翠玉愣了下。
丹木源更是訝異,趕緊把蔣巖雪摀著他嘴的手挪開,「什、什、什……什麼?什麼?年獸們要去我們家?」
蔣巖雪也嚇了一跳,他根本沒聽說過這回事。
「總之,我們先回去看看。」他擔心著說道:「翠玉小姐,請跟我們走。」
翠玉樂得輕鬆,愉快地跟著他們。

--更多精采內容 敬請期待《Debug-筆電的使用手冊外傳小說-山櫻樹下的幻想奇譚2017.1.18夢幻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