鏘鏘鏘鏘~依舊感受得到陽光明媚的11月,阿編要來介紹一本最青春洋溢的幻小說!!★,:*:‧\( ̄▽ ̄)/‧:*‧°★*  

由楊寒老師執筆,Ooi Choon Liang 特別跨刀插畫繪圖,以吐槽為宗旨,全力發揚YY精神的青春校園小說~

廢話不多說,阿編立刻上書封、簡介以及熱騰騰的新書試閱!!

作者:楊寒 插畫:Ooi Choon Liang  定價:220

 

內頁彩圖:

隨書附錄:

PET書籤組:

番外小冊子:

內文簡介:

高中開學第一天─沒有叼麵包埋伏在街角的美少女!只有飛簷走壁的怪怪酷學長~~@@~~

人品難得一次爆發的宅宅蘇原飛,

意外地以高分考入私立蒙德高中,

卻不料──

第一天上學,沒有在街角遇見命中注定的可愛美少女,

而是──劫匪!!!

以及飛簷走壁,又帥又酷的怪學長!!

─掉落在街角的不只是錢包,還有平靜的高中生活!!

內文試閱:

場景轉移到S. S. F.社專屬的國際會議廳。
人員則只剩下我和梁陌似學長。
梁陌似……唔,叫他學長好像怪怪的──總之,他坐在國際會議廳寬闊的講桌上,蹺著一雙美腿準備對我施行「調教」……咳咳,是施行「入社教育」。
我本來是打算婉拒參加這個詭異的S. S. F.社。
可是當我看到大家注視我的目光後,忍不住一時熱血湧上胸口,說道:「我願意、我願意加入S. S. F.社。」
等等!S. S. F.社的活動內容到底是什麼?
我答應參加S. S. F.社的瞬間──原本就贊同我加入的兩個人當然很高興,和我同年級的梅應簧,那雙灰褐色的眼睛則轉向堅決反對我入社的姬璃雪。
姬璃雪臉上一瞬間露出複雜的神情,然後重重吐了口氣,接著懶洋洋地把臉貼在桌面上,最後慢吞吞地伸手指派旁邊的OL:「陌似『姊』,你負責教育蘇原飛。」
所以才會發展成現在這種情況,我和美豔嬌媚的學長在可容納兩百多人的國際會議廳獨處……
話說,這國際會議廳也是S. S. F.社的財產嗎?
是過去S. S. F.社有這麼多社員,所以需要超大會議室?還是S. S. F.社預計未來會收到幾百人的社員?
梁陌似學長坐在講台上,先是用打量稀有動物的眼光看著我,然後拿起遙控器按了幾下。
會議室頓時暗了下來,前方滑出了大螢幕。
幾秒後,螢幕就開始播放影片……
是動畫的社團介紹影片。一個金髮小魔女從畫面最左邊跳出來:
「S. S. F.社創立於……據說不是用時間日期可以說清楚的,所以就不說了──」
搞什麼嘛!這算什麼社團介紹影片!?
「小朋友,知道嗎?S. S. F.社其實是為了抵禦毀滅世界的惡魔之力,而成立的社團,負責在部分國、高中招收具有強大『我之力』的年輕人。」
……誰是小朋友!?
還有「毀滅世界的惡魔之力」這種設定是怎麼回事!?
這就很像古老動畫的設定,讓人由衷感到一股無力感,而且從影片來看,就和邪教的洗腦影片沒什麼兩樣……
畫面中又跳出了兩個小魔女。
三個小魔女吵吵鬧鬧地繼續說明──
「當這個世界的人口數變多,彼此交流日漸頻繁,各種潛伏在人類內心的惡魔力量就會透過人的社交行為流竄、匯集、結合,形成恐怖的惡魔之力。這種情況經常可以從人類社會不合理的『權力壓迫』中看到,例如,政治人物對人民的剝削或愚民政策、公司老闆對員工的壓榨、同儕團體間的霸凌,都是惡魔力量的展現。
而惡魔之力在人際交往的網絡中快速流動,會讓人盲從、失去自我。
小朋友!要注意哦!不要隨便聽信電視廣告或朋友的慫恿,就吵著要去買玩具,因為那就是惡魔力量作祟。」其中一個小魔女連珠炮似的說道。
就說了,誰是小朋友啊!?
「沒錯、沒錯,要保持自我,強大你的『我之力』,要不然惡魔會毀了你!」另一名藍色頭髮的小魔女指著畫面前方說道,彷彿是對觀眾說話。
這個小魔女有點像姬璃雪……
「有時,『惡魔』也會藉由人際網絡中權力位階低下者的怨念反撲,將惡魔力量具現成足以破壞世界的結界。大家千萬要小心喔!」
「S. S. F.社召集具有強大『我之力』的人,抵禦由人之惡念所形成的惡魔,那種力量已經強大到足以讓全世界的人類失去自我並毀滅這個世界。」
「大家要加油!」
「唷!」
「喔哦!加油!」
「哦!」
……
十分鐘後,畫面終於在三個小魔女笑咪咪地對著觀眾這邊揮手中結束了。
大會議室的電燈再度亮了起來。
梁陌似學長依舊坐在講桌上,而那雙包裹在黑絲襪的美腿正對著我。
唔,不要這樣誘惑我好不好──
明明知道你是學長,但我只是個十六歲的年輕人耶!看到黑絲襪美腿難免……咳咳……
「小飛~~看了影片之後,對我們社團有沒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學長笑咪咪地問道。
「這是假的吧?」我直覺就這麼回答。
雖然我很認同人與人的交往、人類社會結構裡會有「權力壓迫」的現象,甚至人類會失去自我。像我們全家人被我妹操控,每天買這個、買那個……還有幫我妹照顧那隻阿肥……
還有,我更覺得我們全國百姓不分男女老少,好像都被政治人物每日表演的話術和空洞的政策理念愚弄了。
不過,惡魔之力嘛……有誰見過惡魔了?
對了,我低頭看了看手錶。
「呃,那個學『姊』……不對,是學長!午休時間好像要過了,我要回去上下午的課了。」
趕緊找個藉口溜走比較正確。
「放心,S. S. F.社有特權。」梁陌似學長嬌笑著朝我彎下腰,從襯衫下露出了豐滿的胸部,那是真的嗎?不可能是真的吧!?
我瞇起眼睛把頭轉過一邊,梁陌似學長突然踩著高跟鞋靠過來。
「來~~這個給你。」
給、給我什麼啊?
我把頭轉回去一看。
「公、公假單?」
而且是厚厚一疊的空白公假單,上面蓋了董事長、校長、教務主任的印章。
對於高中生來講,這種東西等於可以隨便填上金額的空白支票啊!
難怪姬璃雪時不時就不去上課。
不過,難道她一點都不擔心重修或留級嗎?
對了!她是學校董事長,應該不會畢不了業,可是考大學又怎麼辦?
我懷抱著恭敬、景仰的心情接過了這一大疊公假單,忍不住詢問:「姬璃雪為什麼是學校的董事長?」
「哦哼~~你對小璃雪有興趣啊?我也不錯啊──」
我、我我我我我我──
「嘿,小飛臉紅的樣子真可愛。」梁陌似學長歪著頭看我,然後才慢慢地吐露真相:「小璃雪在三年前買下這所學校。」
喔,原來是姬璃雪把學校買下來啊?那我領的獎學金還得感謝她囉──
不對,姬璃雪是我同班同學,她三年前才幾歲啊!?
這麼一個小孩,就可以把學校買下來?
「等一下我得回去上化學課,雖然公假單用不完,但自己學習進度要趕上……所以我要趕快把關於『我之力』的事情告訴你。」梁陌似學長用曖昧的目光看著我,「至於想知道小璃雪的事,哼哼哼~~」梁陌似學長發出了帶有審視意味的聲音。
……哼什麼啊!?
任何人都會覺得好奇的好不好!?
「來說正事吧!你有在一樓大廳看到那個三角形浮雕吧?上面的字還記得嗎?」
「『Super-Ego』、『Ego』和『ID』吧?」我突然想起了古行鴻學長幫我抓皮夾強盜那天,就說過什麼我的ID力量異於常人。
「沒錯!就是那個!」梁陌似學長嬌笑道:「那三個外文字代表『本我』、『自我』和『超我』。ID就是最基礎的『本我』,『本我力量』愈強愈不會被人際網絡中所產生的惡魔力量左右。你之前在董事長辦公室門口不是有看到小璃雪只是看古行鴻一眼,古行鴻就摔了出去嗎?」
……呃,對、沒錯!
「那是小璃雪開啟了最初階ID力量的『心理防禦機制』,小璃雪的力量非常強大,所以把他擊飛了。」
沒錯,雖然我沒有什麼立場批評,但姬璃雪是相當自我的人,班上同學想跟她講話,她都不太理睬對方。
果然是自我力量相當強大的女人。
「最初階的ID力量只是確定自我正面的『心理防禦機制』……」
「那也有負面的『心理防禦機制』嗎?」
「嘿~~真不錯啊,小飛!馬上抓到重點了!」梁陌似學長再次嬌媚一笑,扳著手指數著:「如果是由痛苦、焦慮、緊張、罪惡或憤怒這種情緒啟發的『心理防禦機制』,很容易觸發惡魔力量或惡魔結界出來,那時我們就要去和那種力量作戰了。」
「呃,還要作戰啊?」
「當然,否則情況繼續惡化下去,地球會毀滅的。」梁陌似學長笑著說道。
……完全無法相信。
「ID力量是穩固自我意志的基礎,很多人都只停留在這個階段。」
……我倒覺得,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這東西。
「你想試試看ID力量嗎?」梁陌似學長抬起眼睛,眨著長睫毛看向我。我突然覺得,高二男生在學校打扮成這種樣子可以嗎?這是特權!絕對是特權吧!?
但我還沒來得及說「我不想試試看什麼ID力量的」,突然就感覺到從面前的學長身上爆發一股力量將我推向後方,就像有一道隱形的牆朝我撞過來……
對了,先前看到古行鴻學長背對著我蹲在圍牆旁邊餵貓的時候,我就有這種感覺,感覺到某種力量阻隔在我和古行鴻學長之間。
假使那力量再多點速度的衝擊,我大概就會被撞飛了!
原來那就是ID力量。
「要對學弟溫柔一點,這次就不把你撞出去了喔~~」梁陌似學長對我眨眨眼睛,甜甜微笑。我實在是很難把他當成男生耶!
「……接下來說說『我之力』的第二階段。當ID的『本我力量』強大到一定程度後,就會進階到能將心理象徵與外在世界連接的『Ego力量』,也就是『自我力量』──」
梁陌似學長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質,頓時和剛剛使用ID力量時完全不同。
我感覺到某種威脅感!
就在那一剎那,梁陌似學長周遭冒出了好幾把銳利、閃閃發亮的武士刀。
更恐怖的是那些武士刀都對準我!
我退了一步。
那些飄浮在空中的刀子進了一步。
我又退了一步。
那些刀子又前進了一步。
我大膽地伸手去摸其中一把刀,從刀背上傳來冰冷的金屬觸感。
哇啊!是、是真的……
正當我心裡驚訝萬分的時候,那些飄浮在學姊……咳,是學長周圍的武士刀通通消失了。
「這就是Ego力量,擁有Ego力量的人,可以將自己的想像具現在外在世界。不過這非常困難,通常一個人只能將一項物品具現出來而已。」梁陌似學長歪著頭輕嘆氣:「不過……『Super-Ego』的超我力量就沒看過有誰使用了。」
我想,我的嘴巴一定張得像傻瓜一樣──
沒想到真的有魔法!
「這、這是魔法吧?」
「這是『我之力』的應用。」梁陌似學長正色地對我解釋:「我們就是靠這種力量和惡魔力量戰鬥。」
……沒想到在常人不知道的地方,也有人在進行超日常的戰鬥呢!
雖然很不可思議,但親眼看到以後,無論如何都得相信了。
「那姬璃雪的能力,也是變出一大堆武士刀嗎?」  「哦?一開口就問小璃雪的事啊~~」梁陌似學長再次用曖昧的眼光看我。
因、因為姬璃雪是我同學啊!多多少少會好奇吧!
「我不想知道了。」我趕緊這麼說,就算不知道姬璃雪的事情,對我的生活也沒有影響。
「嗯哼~~你還是自己問她好了。」梁陌似學長突然貼過來,豐滿的胸部就貼在我胸口。
哇啊啊啊──
不、不可以!學長是男的,我不可以有反應。
這個時候學長的手沿著我腰部往我胯下摸。
「不小嘛~~嘿!」
我感覺到四肢被那看不見的ID力量給壓制住,唔,我保持了將近十六年的處男之身,就要被學長奪走了嗎!?
就在那一剎那,我感覺到梁陌似學長的右手好像被什麼東西彈開似的。
先說明,絕對不是我身體的某個地方將它彈開的!
「哎呀!很好嘛!這就是ID力量,你已經掌握了訣竅!將『自我』和『外在威脅』隔絕開來的防禦力量,這力量也能夠轉換成攻擊力道喔!」學長這時才退開了一小步。
現在最大的外在威脅就是你啦!學長!

--更多精采內容敬請期待《S.S.F魔法研究社012016.11.18 全國魔幻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