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與雄花                                                          草子信

 

眾多的花朵們,在授粉者之間互相爭豔,只求繁衍。

花朵們將自己的美貌視為理所當然,蟲兒們拜訪的次數增長花兒們的地位。

在這樣熱鬧的一隅,無色無香、孤零零的雄花,安靜地觀察著這個不屬於它的世界。

某天,一隻蝴蝶落在它的花蕊上。

雄花驚訝地說:「小蝴蝶,就算替我授粉也沒有什麼好處喔。」

蝴蝶並不在意,吸著它的蜜汁,心滿意足。

「我並不打算替你授粉,只想嚐嚐你的味道。」

從來沒有人對雄花說過這樣的話,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回答。

它其實是知道這隻小蝴蝶的,因為它很漂亮,每次出現,花兒們都會努力散發香氣,只求它停靠。

雄花從來沒想過,那隻小蝴蝶竟然會注意到自己。

「你、你為什麼會注意到我?」

「我想吸引你的注意。」小蝴蝶笑道:「每天每天,我都很努力在你面前展現我的美麗,想讓你放出引誘我的香氣,但你從來沒這麼做。」

雄花愣了下,花瓣害臊地捲起。

「為什麼這麼做?」

「因為蝴蝶是用翅膀的美豔求偶。」

雄花從沒想過會被人喜愛,小蝴蝶的話,讓它非常開心。

「你成功了嗎?」它問道。

「這要看你的回答。」小蝴蝶笑著說。

淡淡的甜味從花蕊中散出,那是蝴蝶聞過最香、最吸引它的味道。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