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小說11月紫界隆重推出,愛上最差勁的你02~~

本週走簡潔路線的阿編不囉唆,上新書試閱讀囉!!

作者:紫曜日 插畫:艸肅  定價:190

紫界典藏卡:

番外小冊子:

封底文案:

內文試閱:

 

  三宮晴被綁架了。

  高大的男人破壞了本來就已經沒什麼防禦效果的門鎖,闖入他暫居在長良木市的便宜日租屋處,以一種不跟我走的話就海扁你的氣勢,將他拖出房門,塞進臺紅色跑車後座。晴大致知道這個男人是誰,雖然並不想承認,但當晚他看得很清楚,兄長在跟對方接吻,用迷戀的表情。

  那是兄長未知的一面。

  他受到了嚴重衝擊,兄長是同性戀什麼的還是其次,最嚴重的、最令他陷入混亂的,是兄長對他抱著殺意這件事。並非被激怒後的瘋狂舉動,而是冷靜而堅定地,想殺掉他。

  哥哥居然討厭他。

  眼裡的厭惡、神情內的冷酷表露無遺。如果不是這個男人出聲阻止的話,兄長肯定就要動手了。他雙手抱著自己的頭,恐怖的氣氛席捲全身,一直以來,他唯一能夠依靠的人只有兄長,不管遇到什麼麻煩,只要兄長出面的話都能順利解決,是最可靠的人,是他最……

  「……前天晚上的事情,我道歉……的確是說得太過分了,我只是不知道……」

  「無知應該要被判死刑。」高大的男人打斷晴微弱的話語,隨即以一種憤怒中混合讚嘆的語氣繼續說:「你的表現簡直出類拔萃,如果有年度最佳激怒獎的話,我很樂意幫你在網路上催票。」

  「什……」

  「託你的福,三宮現在把注意力都放在思考該怎麼抹殺你的計畫上,幾乎無視我的存在。」

  「什──」

  晴瞪大眼,剛才這傢伙都若無其事說了什麼!

  「你到底要妨害我們到什麼程度才甘心?如果不是三宮對你充滿殺意的話,你怎麼死在路邊我都不會有意見,但唯有這個不行,三宮接下來的人生我會好好負責盯著,你休想介入!」

  「不、不要說得一副好像我在跟你搶男人一樣!而且那是我哥耶!」瞬間拋卻恐懼的晴抬頭大聲反駁。

  男人用力踩下油門,車速飛快前進的同時吼回:「閉嘴死兄控!過去的精彩事蹟我還在聖華院的時候就聽了許多,而看到你的第一眼就立刻明白了,你是養子吧。」

  「咦?」為什麼、那種事情會……

  「並非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總之看三宮那種家教,父母八成也是正直善良的老好人吧,你大概是從什麼出了問題的親戚那裡接手過來的,想說反正還小應該沒關係。

  實際上人類的大腦很神奇,曾經聽過的話語跟曾經看過的影像全部都會儲存進去,只是要用到時不見得能取出而已。

  但即使如此,你對自己是家中的異物這點還是有模糊的認知,下意識地重複這種把事情搞砸的混蛋行徑。

  雖然不是所有養子都會做出這種行為,但測試新環境對自己的忍受度是某種程度的本能,這些都還在理解範圍內。」

  「我……」晴就像剛被撈上盤的金魚,嘴開了又合上後又打開,卻說不出完整的話。

  「通常這種故意搗蛋的試探行為在幼兒期的一段時間後就會停止,但也有少數延續到青春期甚至成年後的追蹤案例。

  大概是令尊早逝的關係,你依賴而且試探的對象不是家長,而是的確很可靠的哥哥,反正普通兒童在那時候也都是聽不懂人話的小怪物,寬容地正向對待才是解決之道。

  但已經身為成年人的你卻不該被原諒!放任心智受到本能控制,想盡可能地對三宮撒嬌,即便分隔兩地也總是惹出事來吸引他的注意力。

  別開玩笑了!那傢伙只需要考慮我的事情就足夠,事到如今怎能還讓你冒出來分杯羹,這邊要更迅速地將你排除在那傢伙的腦外。」

  男人的話中有著極度強烈的獨佔欲。

  原本還懷著罪惡感的晴頓時惱火起來,對方的口氣中完全把哥哥當成所有物看待,什麼啊……那種……要把哥哥全部、一點不剩地搶奪走……

  「你算是哥哥的什麼人?我跟哥哥之間的事情用不著你來過問!」

  「我本來也是不想過問的,現在那傢伙會變成這副德性就是我當初什麼都不過問的結果。」男人咬牙切齒地道:「你那個時候,是曉得三宮給你的那筆錢是他努力準備用來當留學資金的吧。」

  「那、那種事情我怎麼可能會知道!」雖然遲疑了半秒,晴還是否認了。

  「那傢伙跟母親還有最小的弟弟關係不錯,也許回老家的時候曾經提過正在當家教打工存錢想去留學甚至取得居留權之類的事。

  你不想讓那傢伙跑到伸手無法觸及的地方,所以才死皮賴臉地要錢,還特地準備了看起來很正當的理由可以立刻奪走大部分的資金。

  之後每隔一段時間,總是能找出新藉口,惹出新事端,一次又一次確認三宮會幫你,並且享受著這種狀況,比水蛭更惡質,是無恥的寄生蟲。」

  男人斬釘截鐵,沒有任何轉圜餘地,下了定論。

  「我才沒有!」晴聲嘶力竭地抗議。

  為什麼非得被這個莫名其妙的男人這麼說不可?他的確是偶爾會惹上一丁點的麻煩,但只要哥哥稍微幫他的話,危機立刻就能解除,雖然會被訓斥,但實際上還是很疼他的,不可能拒絕的,因為、之前一次也沒有……以後也會一直……到永遠……

  哥哥是,絕對,會來救他的。

  「哥哥會對我那樣生氣一定都是你的錯!」晴莫名有自信地道:「你對哥哥說了我什麼壞話?但就算你這麼做,哥哥最後還是會站在我這邊,因為旭是『我的』的哥哥啊!」

  「……如果現在在美國的話我一定衝去賣場買槍回來崩了你的頭……」男人忍住立刻就想回頭賞晴一拳的衝動,「你到底有沒有明白現在的狀況?三宮是真心想要殺了你啊。」

  「所以說那是你的錯不是嗎!你要負責!」晴理直氣壯地說。

  「了不起,真是,非常……正確的見解。」男人獰笑著,「這種比參加學會還要煩躁的感覺真是前所未有。」

  「啥啊?」晴原本還要繼續說下去,這時卻像突然想到般地問了:「喂,你到底要帶我去哪裡?」

  「一方面可以滿足你依賴心,另一方面又可以暫時逃離三宮攻擊範圍的地方。」

  說完,男人用力地踩著油門,放任跑車在地表狂飆,似乎是打算即便會吃上幾張罰單,也要快點把後座的麻煩物體卸下般,顯得幹勁十足。

  莫約四十分鐘後,車子來到位於住商混合區的一幢超高大樓前停下,男人剛把晴從後座拎下,立刻就有襯衫筆挺的年輕男人從門口處迎上,客氣地詢問:「請問您是鶴山醫生嗎?」

  「嗯。」被喚為鶴山的男人點下頭,隨手將車鑰匙遞過。

  「老闆的住處在最上層。」對方恭敬地道。

  「辛苦了。」鶴山隨口說了句,同樣拖著晴往大樓內移動。

  「不、不要拉啊!這裡是哪裡啊?」晴用力想甩脫鶴山的控制,卻仍被強押進電梯內。

  「帶你去見新老闆。雖然想提醒最好表現得得體些,但以你的劣根性大概是沒辦法的吧,反正接下去就不是我的事了,其他就交給那個愛多管閒事的大叔吧。」

  「你在說什麼啊?什麼新老闆,我自己就是……」

  晴與幾個朋友合資,開了一間以設計時尚配件為主的小工作室,說是有實體店面,但實際上卻是在原宿等鬧區街道擺擺地攤發名片,另外也在幾個網路平臺上設專區的程度。

  「憑你那種只會生產破銅爛鐵的技術,在那個嚴格的業界是不可能出人頭地的,給我腳踏實地的工作!」鶴山狠瞪著晴。

  電梯平穩上升,電梯內的空氣卻很不平穩,鶴山的怒氣值早在看見三宮晴的瞬間就已經超越了臨界點,像對方這樣的人物,在他的生活圈內簡直與外星異種同等,無法溝通、不能理解、超乎想像。

  「我也很努力啊!」晴回嘴。

  「在三宮沒有排大夜班還是被急診室叫去支援,直到凌晨四點才搖搖晃晃地走出醫院大門時,你在幹嘛?」鶴山冷冷地問。

  「我……」

  「是他自己要從內科臨床轉外科的,忙到死是幹這行的宿命。只是,那傢伙削減性命跟精神賺來的錢,羞恥心到底要負多少才會去平白無故地去乞討呢?」

  望著晴瞬間露出的愧疚神情,鶴山露出像狼的笑容道:「不管是累、疲憊還是辛苦,那傢伙都不會在你的面前表現出來,為什麼知道嗎?因為……你打從一開始就不被信賴喔。」

  他冷冷地拍了下晴的肩膀,「耽溺於試探行為的幼兒想必無法理解,在試探他人的同時,自己也被試探著呢。『你的哥哥,在那個時間點上,已經,不要你了。』」

  「胡說──」

  在喊叫的同時,晴回想起兄長在前天夜晚,率直朝他而來的殺意。

  腦袋變得一片空白。

  之後,他被拉出了電梯。

  直到似乎是被某人請進屋內,坐到沙發上後,才終於回過神。現在在他眼前的,是個目測三十後半到四十代之間的高壯男人,無法將年齡範圍再精確地限縮,是可能隨著打扮不同而呈現出的氣氛也會隨之變動的關係。

  男人穿著休閒風的開襟襯衫,衣服的纖細質料恰如其分地凸顯了厚實的胸肌與曲線明顯的臂膀。雖然鶴山的身高同樣驚人,卻沒有眼前男人賦予「山」的強烈印象。

  不過……這傢伙誰啊?

  「喂,如果你能夠適時地收斂一下自己散發的愚昧氣息,我也會適度給予稱讚的。」鶴山稍稍擰起眉。

  「啥?」晴差點要從沙發上跳起,但礙於在完全素不相識,而且戰力看起來比鶴山還要強的男人前,也只能像隻受到驚嚇的吉娃娃,邊威嚇邊倒退。

  「哈哈哈哈,雖然來龍去脈大致上是知道了,但……這還真是驚人啊……」男人笑著望向兩人。

  「過去曾經身為平庸集團一分子的你,會因此連帶感受到恥辱也是無可厚非的,無須自責,雖然這傢伙廣義來說是屬於平庸集團,但細分的話也有許多級,他差不多是最下等的種類。」鶴山攤手。

  「喂!雖然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但總覺得不是什麼好話啊!」晴努力地瞪向似乎是在向男人簡單介紹他的鶴山。

  「不不,我說的驚人是你啊,鶴山醫生。」男人搖了搖手,「現在的你,看起來一點餘裕也沒有。對了、就像是『很努力』地在做什麼事。」

  「努、力?」鶴山愣了半秒,彷彿很久沒有聽到這個詞用在他身上。

  「所以……嗯,加油啊,不要像我一樣搞到妻離子散。」男人苦笑著,雖然還是保持著從容態度,但似乎是真心這麼說的。

  「我從來不拘泥於那種關係性。」鶴山只這麼回答。

  「但鶴山醫生現在的情況,並非打破原有的概念,而是不知不覺去重視那個人所重視的概念不是嗎?」男人看起來好脾氣地眨了下眼,「我們都在矛盾中移動,不管思緒多麼清晰,感覺能夠直指事件的核心,但傳達不過去就一點屁用都沒有,心之壁,AT力場。」

  「嗄啊?」鶴山挑眉。

  「國民動畫喔,我高中時很喜歡的。」男人像小孩一樣天真無邪地笑了起來。

  「我要告辭了。」鶴山顯得有些煩躁地從沙發上站起,自顧自地走向玄關,「這個廢材就暫時交給你了,要烤要煮隨便,我完全不期待這傢伙會有任何一點人格上的進步。」

  「那麼,把賭金提高怎麼樣?」男人衝著鶴山道。

  「不是已經賭了披頭四第三張冠名的黑膠唱片嗎?」

  「我想要有約翰藍儂簽名的那張。」

  「你……」鶴山的表情稍微扭曲了下,「你的追加金呢?」

  「兩千萬,捐給聖華院醫療大學病理研究室。」

  「成交。」

  鶴山答應後,很快地離開了。

  直到此時,晴才從不現實的金額數中清醒過來,綜觀四周擺設,與大樓外側的現代感有著相當程度的反差,客廳的內裝是以作舊的木質感色系與反光不那麼強烈的霧面金屬搭配而成,乍看之下有著歐美鄉村感,但收納運用卻又保有日式的精緻。

  展示櫃的格子裡排列著一些塗漆斑駁的鐵製小車,另外還有看起來造價比較昂貴的模型車是固定在透明支架上,傾斜車身、拉開車門、甚至打開引擎蓋,這樣可以更看清楚細節的部分。

  長型會客桌是拼接的厚木材,表面保留手刮紋路與接面之間有少許縫隙是這種家具的特色,但這麼一來就變得不易清潔,所以,聰明地加了層厚玻璃。

  總覺得可以由此判斷屋主的性格,想必是沒什麼死角,會圓滑貫徹自己主張的傢伙。

  「那個……大叔。」晴有些小心地開口。

  「……大叔、啊。」男人像是感到困惑地搔了下臉,「好吧,也差不多是這個年紀了呢……」

  「你是什麼人啊?」晴嚥下唾液。比起鶴山那種立刻就要損他,動不動就露出一副「想把你脖子扭斷」的恐怖人物,眼前的男人似乎要好溝通多了。

  「咦?剛才的自我介紹沒聽見嗎?」男人露出驚訝的表情。

  「抱歉……剛才有點恍神。」晴低聲回答。

  總不能說是因為回想起被兄長討厭的事實讓他再度陷入呆滯狀態,所以剛才有部分鶴山與男人間的對話他都沒聽到吧。

  「真是想像以上呢……」

  「什麼?」

  「不,沒什麼。」男人露出笑容,「我是栖鳳蒼河,跟鶴山醫生算是朋友。今後請多指教,晴君。」

  「啊、嗯,請多……不對,那個,是要我做什麼……」

  「連這個也沒聽到嗎?好吧,那麼我就簡單地再說明一次好了。聽鶴山醫生說,你的兄長因為再也無法忍受你長久以來的惡習,所以心理狀態變得有些危險。

  雖然他本人不在乎你的死活,但也無法眼睜睜看著戀人成為殺人犯。所以,在將事情徹底解決前,就把你押在我的身邊當個隨侍。

  雖然聽過你的事蹟之後,一瞬間覺得這樣的殘渣消失也無所謂,但即便是惡行重大的犯罪者也有順利更生的案例,所以……一起加油吧,讓世界變得更好。」

  栖鳳笑著說。

  不帶一絲陰霾地,笑著說出「殘渣」。

  這個男人,在本質上跟鶴山的區別不大──這個想法瞬間躍入晴的腦海。

  什麼一起加油,什麼讓世界變得更好,這種話還真虧能夠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來呢!超可疑大叔!

  「我、我才不幹呢!為什麼我得跟在大叔身邊啊?又沒什麼好處。我要回去了。」晴從沙發上站起來,刻意強硬地道。

  「日薪一萬,附三餐住宿,交通費可另支,我高興的話還有獎金可以拿喔。」栖鳳翹著腿笑咪咪地道。

  晴的腳步不爭氣地停下。日、日薪一萬……

  「可、可以領薪水嗎?」

  那是口水幾乎要流下來的表情,完全沒有任何儲蓄,身為繳完房租就身無分文的月光族一員,必要時就在朋友跟女人間的住處蹭食過活,雖然靠人脈也能接到些小額的設計工作,但通常的情況,開支總是稍大於收入。

  日薪一萬這種高規格好待遇,完完全全打中了晴的弱點。

  「需要簽約的話就要加上保費跟扣稅,這樣實領就不足一萬。如果是從我的零用錢裡掏出來的話就沒有這些限制……」

  「那就不用簽約也沒關係……啊……」晴脫口而出,之後又立刻回過神來摀住自己的嘴。

  他在說什麼?為什麼答應了?

  「嗯,那就從現在開始吧。」栖鳳看似滿意地點頭,他從會客桌的抽屜裡面拿出一隻早已預備好的新手機,「這個是你的新手機,至於你現在的手機……請交給我。」

  「咦?」

  「請交出來。」

  有些抵受不住對方的強硬,晴從口袋裡掏出自己的手機遞過去。栖鳳收下後道:「這隻門號我會請人幫你拿去解約,裡面的晶片卡也會一併處分。」

  「啥啊──」晴一聽,立刻要搶回自己的手機,但栖鳳輕鬆地早他一步,先塞進口袋裡了。

  「如果是真正重要的人際關係,請自己再去討一次號碼吧。」栖鳳伸手扳過晴的臉,溫和且冰冷地道:「日薪一萬。吶?」

  從脊背底下冒出絲絲寒意,晴說不出話來。

  他是不是無意中踏進了恐怖的陷阱而不自知?

--更多精采內容敬請期待《愛上最差勁的你022016.11.02 全國同步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