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幻小說第二彈,第三屆東立原創大賽銀賞的優秀作品,由

兩位老師搭檔合作的作品《賭徒列傳》做兄弟在心中,如果可以FU得到,什麼理由都不需要!!

呼呼~~~(小編絕對沒有置入、偷渡使徒行者>////////<)

【內容試閱】

 

序幕

三十幾個人一字排開,阿海看見自己身上寫的號碼是最不吉利的「十三號」。

這一個巨大的地下空間,像是個根本不應存在世界上的奇異空間,四周是層層疊疊高達五層樓高的看台,舉頭看去都是黑壓壓擠滿的人潮,他們吶喊、嘶吼、瘋狂、大笑,因為他們是來享樂的觀眾,博奕生命的賭客。

中央是一片巨大的石牆建築,由石壁縱橫交錯拼湊出各種詭譎的路線,有些地方牆矮一點你能跳過,有些地方向下延伸成隱密的地道,加上各種駭人的奪命機關、刻意放置的野獸、帶著先進裝備的獵殺者,這裡有著一個美妙的名稱。

──賭客們稱它為「歡樂迷宮」。

這遊戲已經進行了五年,沒有人知道為什麼要進行這種遊戲,因為沒有人可以親口問到這遊戲的創辦人,所有人只知道他叫做──「江爺」

大家都猜測「江爺」是一個超級鉅富、權勢者,或是一個嗜血者、心理變態,甚至是一個團體。這遊戲五年來已經奪走了上千人的性命,但「江爺」沒有受到任何一絲絲法律的指責,反而是為他賺進了天文數字般的財富,因此「江爺」在圈內人之間,是一個如同「神」一般的存在。

極樂迷宮足足有五個足球場大,每個月進行一場,每一場完就會進行簡單的改建,讓原本玄妙難測的出口更加「虛無飄渺」,這已經進行了五年的「賭局」也讓迷宮變成一個神秘的無解之地,沒有人知道,到底有沒有一個「正確」的路線通往出口,至少,這兩年來都沒有半個人活著走出來過。

──但對賭客來說一點也沒差,只是將「賭誰走出迷宮」改成「賭誰活得最久」而已。

阿海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他醒過來之後人就在這裡了,一個玩家混居的牢籠,他們都知道再過幾天就會被逼著上場,像白老鼠一樣跑著迷宮,供人玩樂。

這裡大多數都是年輕人,可能是沒有人喜歡看著動作遲鈍的老人用看開生命的態度面對死亡吧!這裡的觀眾渴望的是人們畏懼的哭喊、求生的掙扎、希望的毀滅。大多數的人都是被賣到這裡的,或是自己把自己賣掉,有些是窮人、有些是重罪犯,唯獨阿海不知道自己是什麼人?他不只不知道自己為何在這,他連自己的過去也想不起來。

──他只知道他一定要活下去。

阿海站在起跑線上,現在是「展示玩家」的時間,讓賭客們看清自己,然後下注,他們最少要在這等上一個小時看著眼前喧鬧的人群、幽暗的迷宮,還有自己的無能為力。

他頭頂上有個三百六十度旋轉巨大電視牆,還有一個空中的懸浮鋼橋,上面站了一位穿得像小丑的主持人,不斷鼓吹賭者下注,分析玩家能力,阿海也從他口中聽到兩三次自己的「號碼」。巨大電視牆分割成許多小畫面,每個畫面輪流介紹「玩家的資料」:性別、年齡、身高、體重、專長、經歷、賠率。

當阿海發現這件事時,他便專心地看著電視牆,等待自己的資料出現,但顯示的資料卻讓他失望了,除了性別、年齡、身高、體重之外,專長、經歷都是不詳,至少他知道自己的賠率還算不錯,而且他已經「二十八歲」了!

這一個小時真的太漫長,所有玩家的焦慮不安恐懼全都寫在臉上,沒有人願意跑這一趟,大家寧可永遠住在那間又小又臭的「混居牢籠」,雖然到處都是屎尿臭味,吃的食物也跟屎尿雷同,但至少跟死在迷宮比起來,那裡還算是個溫馨的小雅房,對少數人來說,那裡甚至稱得上是「天堂」!

阿海右邊的右邊「十一號」,是個年紀不到二十二歲的女孩,乾乾癟癟的,阿海肯定她是少數參賽者中,最願意跑入迷宮的人,她可能等這一天等了很久,「混居牢籠」是她的地獄。

──她想死很久了。

阿海親眼看見這不到一個月來,她所遭受的對待,當一個年輕女孩跟一堆精壯男子,還有重罪犯住在一間小雅房,就算她長得普普通通、身材跟個小男生一樣,但至少她還是女的。

她來到的第一天,真實的惡夢就開始上演,所有令人髮指的暴行在這都將自然發生,施暴的男性們在外頭可能是個孝順的兒子、慈祥的父親、體貼的男友,但在這裡,他們都只是原始的禽獸,一群沒有法律約束的共犯。

──欣慰的是,女子也不再反抗。

阿海是少數沒有參與的人,他心裡有一種抗拒,他隱隱知道,他失去的記憶中,有個「女人」的存在,一個他深愛的女人在外面等著他回去,那面孔樣貌雖然模糊不清,但阿海肯定是有這樣一個人存在的。

──為了她,我一定要活著回去。

越瀕臨上場時間,牢籠裡越是瘋狂,人都退化成為了野獸,追求死前最後的愉悅,聽看管的人說,這種事每個月都在發生,如果沒有女生的話,就是那些白淨的男生要遭殃了,像阿海這種男生。

阿海搖搖頭,他不為此感到慶幸,但他也不是什麼正義使者,他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他只能憑著一點點微薄的惻隱,負責起這女子的餵食工作。

「哈哈,你老公又要餵妳吃飯了。」

「你老婆每天都好辛苦,多餵她吃一點啊。」

阿海無視他們的閒言閒語,每天只有放飯的時間,他們會拋下女子,其餘的時間都是將她團團包圍,阿海總是靜靜的餵著碗內不知道是粥還是泥的鬼東西,他不願多講話,他沒有多餘的關心,他知道冷漠的旁觀,也是一種共犯。

──他也是共犯!

「謝……謝……」

這是女子每天都會說的一句話,也是唯一一句,但阿海從來沒有回應過她。

──他沒有資格接受她的感謝。

日子艱苦,時間飛快,頭頂上的紅燈亮起,熱血澎派的音樂聲也隨之響起,阿海知道這是停止下注的號誌。

起跑,在即!

三十多個玩家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跑出迷宮,迷宮左右兩面無路,能通行的只有一面入口、一面出口,當你跑出迷宮看到「紅色」的圍牆時,很抱歉,你走了回頭路,這邊是入口,你就要死了,高處的四個狙擊手會同時用子彈貫穿你的大腦與心臟,你沒有機會再回頭跑回迷宮。

唯有出口那一側,是漆著「綠色」的圍牆,當你跑出迷宮,看到一片綠色在你眼前展開,你絕對會不由自主地淚流滿面、全身發抖,因為這不僅僅代表你活了下來,還表示你可以永遠離開這裡,帶著一筆足以終生揮霍的獎金,你就是比賽的優勝者。

但,上一個優勝者的產生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而且一場比賽只會有一個優勝者,一旦有兩個以上的玩家跑出迷宮,他們就必須在一分鐘內殺死對方,只留下一個,超過一分鐘仍未分出生死,那很抱歉,高處的四個狙擊手會同時殺死你們,然後宣布本月賽事結束,無人生還。

那一片綠色的牆,是所有玩家跑出地獄的夢想!

阿海看著左右展開的人牆,他們過去一個月多全住在一起,但接下來他們可能在一個小時之內全部死光,阿海沒有任何惋惜,相信其他人也沒有。

──自己要活下來,就要讓其他人都死光。

這裡沒有比外面世界殘酷,外面世界也都是這個樣子,要活著、要往上爬,都是要踩著別人的屍骨。這裡只是更加直接地點明這個道理。

──不需要有任何的同情心。

四面的觀眾圍繞成了活生生的巨牆,一股氣勢從人牆中裊裊竄出,有黑有白,融合成了淡淡的灰色,這不是幻覺,雖然人在高壓之下容易產生虛無的幻想,但阿海很清楚這不是幻覺,他真的看見了眼前憑空泛起一片虛無飄渺的氣雲。

阿海再看了看身邊眾人,他們身上則是汩汩冒著清一色的黑氣籠罩。

──這是什麼情況?這代表什麼?那他自己呢?自己是什麼顏色?

阿海看著自己的雙手,透著淡淡的灰色,他還不及細想,頭頂上的槍聲突然「砰」地響起。

起跑了!

只能先跑了!

三十幾個人分別從不同的入口跑入迷宮,像一群有洞就鑽的小蟲,他們現在的命運跟小蟲也沒啥分別。

有人飛奔、有人懶散、有人畏懼、有人麻痺……

從進入迷宮的第一秒鐘,慘叫聲就響起,有人一進迷宮就看到一隻巨大的棕熊擋在路中間,想回頭選別的路,當他踏出迷宮一步,立刻就被狙擊手擊斃。

觀眾則是為第一個落敗者歡呼。

阿海轉過兩個彎道,他隱隱感覺有霧飄在迷宮內,白色的霧跟黑色的霧,他不知道這是不是他的幻覺,但他的直覺告訴他──必須跟著白霧走。

阿海看到一個胖子走向飄來黑霧的路線,心中猶豫了一下,但馬上又提醒自己──收起無謂的好心,下一秒,場內就響起胖子的慘叫。

場內尖叫聲此起彼落,觀眾看得津津有味。上一分鐘才有一個黑人勉強咬斷一個獵犬的咽喉,下一秒就踩到特製的捕獸夾切斷了雙腳;一個重刑犯在場內找到了一根木棒才剛覺得安心,立刻又觸發了機槍開關被掃射得連上半身都沒了;一個中國人被老虎追到了死巷,才剛想起武松打虎的故事,下一刻就被老虎用強而有力的下顎扭斷了頭,成為一頓大餐;一個瘦小的少年仗著自己的身材在迷宮裡鑽過一個又一個的地洞,當他正幻想自己會是優勝者時,他便發現當下身處的這個地洞正不斷縮小,卡著他的身體,他在地洞中悶叫、哼哭,直到牆壁將他壓成肉碎。

一場鮮血與暴力,命運與選擇的饗宴,目不暇給地上演。

阿海還在奔跑,他透過主持人的實況轉播,知道時間才過半個小時,場內還剩八人,他有幸成為八人之一──多虧了神秘的白霧。

賽事後半段死亡人數逐漸趨緩,電視牆便開始適時重播今日的精彩畫面,那些已死之人的死前影像、死後慘狀,透過高功率的音響放送,阿海不用抬頭也能感受到那些人死前的恐懼痛苦,搭配著迷宮內嗆鼻的血腥腐臭味,每一秒鐘都足以讓人產生千百個噩夢。

阿海再次跳過一個陷阱,同時又死了兩個人,感謝白霧的指引,讓他可以在迷宮內穿梭自如,阿海心中的渴望越來越強烈!他可以活下去!他一定要活下去!

「是妳!」

阿海停下腳步,呆住了!

他看見了一柄鈍鏽的刀子正粗魯地來回割鋸著脖子上最後一片牽連的皮肉,是那個「十一號」,她正割下其中一個玩家的頭,阿海不知道這人是誰,活著的時候都不一定認識了,何況他現在只剩一個頭,眼珠灰白、舌頭掉出、下巴歪扭,但阿海知道──只要是男人,就是「十一號」的敵人,他毫不懷疑。

「十一號」臉上愉悅亢奮的表情,讓阿海一生也忘不了,彷彿這才是她生命中最原始的快感,阿海僵在原地,心裡猜想,這女的也會殺了他嗎?

--更多精采內容,敬請期待《賭徒列傳》2016.9.23 全國熱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