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身散發著腐味的腐敗魚九尾又來了~~

這次要跟大家推薦的是紫曜日x紅茶老師的《惡魔醫生》系列續集!!!(哥哥大人上封面了!!!攻君氣場全開~~~腐魚跪~~~)

惡魔醫生24小時警戒中》作者:紫曜日  插畫/紅茶

白色巨塔下的醉狂慾望……

「普通地談個戀愛會比較好吧?」
那個人是這麼跟他說的。

.......普通?什麼叫做普通?
這樣的建議對他來說是殘酷的,但聽來又有些甜蜜,
至少那個人還會把自己的事放在心上
醉狂限定版隨書附錄  祭品小受「蘋果茶的滋味」壓克力鑰匙圈1枚

↑有惡魔小攻,當然要配上祭品(極品)小受

醉狂小冊子特典收錄「天才夜未眠★業務員翁的私密外記

 

醉狂紫界典藏卡

普通版定價:190       限定版定價:320        3/30上市

【內容試閱】

  刀介專心望著手機。

在下班前,他將包括波布原直人在內,數名患者的病歷下載進自己的私人手機內。

  將患者的資料帶出醫院當然是不合規定,但他不在乎,某種程度來說,出雲坂對資料的管理算不上嚴格,只要是醫生都能夠任意調出,出入時雖然需要ID證件,卻不會檢查隨身物品,也就是說,基本上還是得靠醫護人員本身的自我管理。

  或者,對醫院的員工來說,如果將資料外洩,引發騷動的話,對自己所在的職場並無好處。與地方醫院,甚至大學醫院相比,出雲坂的待遇可說是好到沒話說,所以沒有任何引發騷動的理由。

  再者,出雲坂並不是沒有設下「保險」。

  「刀介。」

  後頭傳來一聲呼喊,刀介下意識回頭,手機卻跟著被抽走了。

  「哇、哥哥!還給我啦。」

  刀介想奪回手機,對方卻立刻背過身,手指還擅自撥動螢幕。

  來者正是刀介同父異母的兄長高梨劍介,原本刀介很期待能跟黃泉川一起下班的,沒想到劍介卻突然來了電話說要一起吃晚餐。

  完全沒有徵詢他的意見,雖然內心有點小小的抗拒,但實際上也不能說「比起跟你到高級餐廳,還不如跟黃泉川先生逛超市買晚餐食材」這種有著明顯好惡的話。說到底,他對劍介的容忍度非常之高,也認為在已經搬出對方地盤的現在,除非必要,否則不需特別做出挑釁行為。

  「這個人還活著嗎?」劍介瞇起單眼,盯著手機小小螢幕上的畫面,上頭是張X光片。

  刀介這次終於奮力拿回手機,喘口氣,印象中,劍介並不是這麼有玩心的人,急忙按下休眠鍵,這下就算再被拿走,不知道密碼就打不開。

  「那是患者的資料,別亂看。」刀介噘起唇。

  劍介哼了聲,下一秒卻又奪過了刀介的手機,連看都不看螢幕,拇指隨便劃了幾道就輕鬆解開了鎖。螢幕發亮,重新跳出原本那張X光片。

  「咦?為、為什麼……」

  「是把解鎖密碼設這麼簡單的人不好。」

  劍介自顧自地往前走,手指撥動,下幾張都是X光片,直接跳到相簿總覽,看到其他還有斷層掃描片跟病歷記錄。

  「還我啦!」刀介抗議。

嗚嗚……之後一定要記得重設密碼,劍介太恐怖了。

  劍介聳肩,將手機還給對方,「還真是熱心工作啊,到出雲坂才第一天,就把患者的病歷帶出來,這樣符合規定嗎?」

  「這跟哥哥沒關係。」自知這方面是理虧,刀介低聲。要是對劍介解釋說什麼被刑警委託調查犯罪者什麼的,後果可不是被說教這麼簡單。

  劍介沒說話,只是冷冷地看了刀介一眼。

  刀介敏感地察覺到對方身上略帶著疲憊,咄咄逼人度降低了三成,大概是今天排的手術比較多臺。既然這樣的話,就快回家休息不是很好,為什麼要特地來跟他一起用餐?而且吃飯就是吃飯,他沒辦法說什麼有趣的話題,這樣不是很無聊嗎?

  看見餐廳門口掛著羅貝莉亞連鎖餐飲集團的標誌,刀介的胃忍不住絞了下,比起洋食,他顯然喜歡和食多一些,冷沙拉跟硬麵包會讓他想起還住在老家時那段不愉快的回憶。

  「放心吧,十二樓是料庭。」彷彿聽見了刀介內心的嘀咕,劍介很快地道。

  「有發光魚料嗎?」刀介眼睛一亮。

  「青花魚的押壽司對吧。真是的,盡喜歡這種便宜的東西……」劍介嘀咕。

  「那個很好吃啊。」刀介辯解。

  「定食也幾乎只點烤青花魚套餐。」

  「那個很好吃啊。」

  「多少吃點肉如何?」

  「咖哩裡面的牛肉會吃……」

  「還在跟那可疑的傢伙在家煮咖哩嗎?」

  提到「佐藤一郎」的事情,劍介的語氣就尖刻了起來。

  「佐藤先生才不可疑。」刀介抿起唇。不,的確,從局外人的角度來看的確是很可疑沒錯,但就算將前因後果全盤托出,也只會引發更大的混亂罷了。

  電梯直達十二樓,原本以洋式為主的印象一變,成為以木頭建材為主的和風。櫃臺後裝飾著手鞠與繪著櫻花模樣的金箔折扇,店名叫「鶴吉」。由穿寒色和服的服務生帶路,在換鞋處脫去鞋,通過木板走廊,進入包廂。

  刀介聽到幛子門推動時的聲音跟印象中的不大相同,伸手摸了下,才發現只有最外層是糊紙,中間則是玻璃。比起全部都用紙材,想必加上玻璃的隔音效果會比較好,可說是結合古典與現代智慧的設計。

  不管怎麼看都是要價不斐的地方,刀介是不擔心劍介的荷包深度,他煩惱的是在這種地方用餐的時間總是會拖很長,與其把時間花在吃飯上,還不如快點回去跟黃泉川一起看《急診室的春天》。

  服務員先送上菜單後,幫兩人倒上了玄米茶。刀介卻對菜單視而不見,只是張望起包廂中的擺飾,牆面的掛軸上是浮世繪風格的人物相,掛軸下則放著鮮豔的花藝作品,是什麼流派不清楚,只要看起來沒有不舒服,對他來說就是能被放進「好看」的評價內。

  「刀介,看菜單,你要吃什麼?」劍介出聲,然後看見刀介投過來一種難以置信的目光。他知道是為什麼,因為在這之前,他不曾問過對方的任何意見。

  刀介顯得有點慌張地翻開菜單,找了一下才發現壽司在第幾頁,雖然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全部點整盒(十貫)的青花魚壽司,但這樣做的話肯定會被劍介唸,目光飄到旁邊的十二貫綜合壽司套餐,最後狠下心決定兩種都要。

  劍介要了鰻魚飯跟一些好下酒的烤串。

  服務員在帳單上登記後,滿面笑容地退了出去。用走的,而不是跪著。

  「這間店真奇怪。」刀介忍不住道:「有押壽司又有握壽司。」如果以地域來區分的話,關西方面押壽司是主流,關東則是握壽司,雖然現在不管哪種壽司的店都有,但兩者皆賣卻是少見,又不是超市的熟食區……

  「除了烤串之外還有炸串,口頭詢問的話,連洋酒都能拿來。」劍介看刀介滿臉堆著疑惑,「這裡是許多企業用來接待外商業務的名店……因為非常方便。」

  「因為什麼都有賣?」刀介眨眼。

  「沒錯,雖然從老店的眼光來看,這種什麼都賣的地方是低俗了些,然而羅貝莉亞系統的餐飲店什麼沒有就是資金很充裕,能夠請到很好的廚師來做,即使料理種類繁雜,也不是同一個人來負責,在味道方面沒什麼問題。重點在於能夠一次就讓外國人吃到多樣有本國特色料理,對只能停留兩三天洽商的人來說,沒有比這裡更好的地方了。」

  「原來如此。」

  「我也喜歡這裡。」

  「哥哥現在也要負責招待嗎?」刀介奇怪地問。醫局的高階幹部受到廠商招待已經是業界不成文的習慣,但在他的認知中,劍介因為是會被招待的一方,所以不需要插手相關的事宜才對。

  之前有一回被劍介強硬地帶去那種場合,是有藝妓作陪的高級料亭,雖然聽上頭那些人跟廠商業務客套來客套去很無聊,但料理倒是很好吃,還有點心能夠帶走。那個紅豆羊羹真不錯啊……

  「才不是呢,這裡是我私人愛用的店,想吃什麼就可以吃什麼,隔音也很好,不會聽到旁邊包廂的吵鬧。」劍介擺了下手。

  刀介張了下口,最後還是把嘴閉起來。

  「說。」劍介當然不會放過刀介任何細微的表情,挑著眉催促。

  「……哥哥喜歡的酒店也很吵吧?」刀介小心翼翼地抬眼望對方。

  「酒店不吵怎麼叫酒店,難道點小姐坐檯卻要叫她閉嘴嗎?那個是那個,這個是這個。」

  「嗯……我不知道。」刀介搖頭。他沒去過酒店,也不擅長與人對話。

  「下次帶你去?」

  「沒有興趣。」

  「對女人沒興趣?」劍介的語氣中多了一絲嘲弄。

  「可能,是對大部分的人類沒有興趣。」刀介邊思索邊道。

  「但是卻因為失戀而想死嗎?」

  劍介總是能若無其事地說出刀介最在意的話語,能輕易讓他感到疼痛。從旁人聽來,根本算不上羞辱的調侃,卻總是一針見血地戳在最脆弱的地方,讓他不得不屈服。他說劍介是欺負人的天才不過分,全部都是他的親身體驗。

  「能別提那件事了嗎?」刀介消極地抵抗著。

  「過來。」劍介勾了下手指。

  刀介從對面的座位移動到劍介身旁,手摸上他的頰邊,無情的薄唇貼來,他順從地接受了。「真想在這裡抱你。」下流的要求擦過耳邊,強而有力的雙臂摟住了腰部,劍介的體溫很高,在那個沒有任何人理會的世界中,對方是唯一還算有溫度的存在。

  不過,打從一開始劍介就是破壞者,對方不會給他想要的,他也從來不想從對方手中得到什麼。

  理智很清楚劍介奪走他的家這件事並非對方的原罪,但對他而言就是明顯的錯誤,與體諒無關,不會有和解,相處方式只剩下了容忍與某種程度的依存。

  「今天排幾臺?」刀介問,慢慢將下頷靠在劍介的肩頭。

  「四。」劍介吐出。

  「居然還能準時下班。」

  「你以為我是誰啊。」

  「超級外科醫高梨劍介。」刀介平板地道。

  「言不由衷的奉承就免了。」劍介將雙手力道箍得更緊。一旦意識到刀介不在聖華院,就感到無比焦躁,四臺手術中有兩臺是接手ER的緊急案子,其實他也可以丟給其他醫生處理,但今天他卻全部自己接下了。只有進入手術室的緊張感才能逼他回到普通的專注狀態,他不想承認刀介已經到了他掌控不了的地方。

  各方面都是。

  明明現在還是這樣乖巧地待在他懷裡,他知道對方會設什麼手機密碼、知道那些微弱的喜好跟習慣,本來應該要全部知道的。

  但他對刀介的戀心一無所知。完全不露出任何痕跡地,靜悄悄地萌芽,又靜悄悄地灰飛煙滅。他相信那就是刀介脫離他控制的前奏曲。

  「我並沒有奉承。」刀介扭了下身體,被抱得太緊,他有些喘不過氣,「今天……不會到哥哥那裡的,所以,一起吃飯而已。」

  「現在變得會拒絕我了?很有種嘛。誰教你的?佐藤嗎?」劍介鬆開手,聽見刀介明顯地喘了口氣。

  什麼啊,逐漸變得像人類了啊?事到如今嗎?

  「不,我只是知道排這麼多臺手術之後的哥哥很難應付,所以不想接手而已。」刀介老實地端起茶啜了口。重點是,他想快點吃完飯回家跟黃泉川一起看影集。

  「……要我再把你的嘴堵起來一次嗎?用別的東西。」劍介斜眼瞪向彷彿進入遲來反抗期的弟弟。

  「對不起,請饒了我。」刀介流暢地道歉。他總是對劍介道歉,不管是不是他的錯,不管發生什麼,只要劍介不高興,他就會道歉。

  無心地,變得卑屈,現在他知道這樣不好,但仔細想想,在劍介面前也已經沒有什麼是「好」的了。這種關係不正常,只是已經習慣到不在乎,黃泉川要他多重視自己,但這很難,他已經當了劍介的附屬品這麼久,光是在意識上保持距離就已經盡了全力。畢竟在某個層面上,依賴對方會比較輕鬆,什麼都不用想,服從就好。

  敲門聲傳來,劍介應聲。

  服務生將門拉開,用膝蓋移動到桌邊,端上各人點選的品項,排列整齊後就恭敬地離開了。仍舊用走的出去,雖然刀介對明明是跪著進入房間卻走著出去這點非常在意,但這似乎是這間店的規矩,他也不好對此多說什麼。

  掀開圓形漆器的蓋子,裡頭紅白橘黃地排列著各式鮮美握壽司,隔壁方形漆器掀開,則是清一色的銀皮。

  正當刀介猶豫著該從哪邊開始下手比較好時,劍介隨手抓起烤雞肉丸子的竹籤放進嘴裡,並就這樣叼著給自己斟酒。

  「咕嗯……全部你吃不完吧?有不喜歡的就給我。」劍介含糊地道。

  刀介愣了下,試探般地瞅著劍介:「我不喜歡哪一種哥哥應該很清楚才對。」

  「那又怎麼樣?」

  「以前都是直接伸手過來把花枝跟海膽拿走的。」刀介說著,露出些許微笑,將花枝跟海膽放到劍介前的空盤子裡。

  「那又怎麼樣。」劍介壓低聲。

  「這個也分你。」刀介又取了兩貫青花魚排進劍介的盤子,「我……以前什麼都要靠哥哥呢,因為哥哥很優秀,拿自己去比較的話,就會覺得努力什麼的毫無意義。」

  「別說得一副我不需要努力的樣子,趁這個機會還是把你那麻雀腦裡的腐敗觀念矯正過來好了。」劍介拿起盤中的壽司放進口中。

--更多精采內容,敬請期待《惡魔醫生24小時警戒中》2016.3.30 醉狂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