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簡介】

法亞的身分曝光!

失去的記憶回歸,一切都是魔槍詛咒在攪局──

法亞一行人繼續尋找魔槍使,而這回來到一處位在伊薩南方的海邊。

海的對面有一個孤島,裡面有個神祕的宗教與絕對的支配者。

至今,沒有冒險者或是獵人能夠深入其中,查出內中的祕密。

而那裡也是法亞失憶前,正要進行的冒險者任務之地。

傳聞,那裡也有魔槍使的情報。

時間刻不容緩,法亞的時間開始倒數計時。

他們這一趟旅程,是否會遇上新的魔槍使?

【內文試閱】

事之貳 盒子

還記得很久以前,在「那個地方」的最深處,擺放著一個看似骯髒、破舊的木盒子。

他不知道裡頭放了什麼,只知道如果伸手想碰觸盒子,摸到之前就會先被一股無形的力量阻擋。

他一直對盒子念念不忘,並不是因為那神奇的阻擋力場。

因為他知道,好奇心會害死一個人。這並不是因為聽了旁人的勸言,而是他親眼所見。

因此只要是旁人說了「不可以」、「不行」,他就絕對不會去做,畢竟「那件事」讓他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但詭異的是,他明知道那個盒子有問題,甚至不應該去看那盒子。但心裡卻有一個聲音告訴他--他應該過去,應該再去看看那個盒子,這一次,他會發現「不一樣」。

那聲音一直蠱惑著他,每日每夜,甚至是他發呆的時候,腦海裡都會出現那個聲音,告訴他,盒子該打開了。

就這樣持續了好一段時間,他終於受不了了,或者該說,他被那個聲音洗腦成功了。

他決定再去一次。

雖說如此,但他還是很猶豫……或許,可以說是覺得心虛吧!

在前往「那個地方」的時候,只要看到有人經過,他都會刻意閃躲,不讓人發現。

然而,就像在歡迎他似的,當他伸手輕觸那扇大門,平常都會上鎖的那扇門,居然緩緩朝內打開了。

這讓他疑惑地站在門前,不知道該不該進去……然而……

……裡面的東西在歡迎他。

要他快點進去,那東西等不及了!

他用力地嚥下唾沫,甚至可以聽到「咕嚕」的吞嚥聲。腦海裡的聲音不斷地呼喚他,讓他失去思考能力,最終,他緩緩邁出了腳步,往裡頭走去。

盒子位在深處,當他伸出手時,他的手止不住顫抖。

沒了以往阻擋他繼續往前的無形力量,他毫無阻礙地摸到了那個盒子。

「喀噠」一聲清脆的聲響,鎖著盒子的鎖頭被打開了。

他把鎖拿掉,再緩緩地把盒蓋掀開。

雖然他的動作很慢,但他仍然覺得時間過得更緩慢,光是一個開啟的動作,就像是過了半天一樣。

而當盒子完全敞開後,他卻看到裡頭空無一物,什麼東西也沒有。

這景象讓他疑惑地伸手往裡摸,卻沒想到盒子內部突然出現了一道黑色的霧氣,包裹住他的左手。

「啊--」

他發出驚慌的叫聲,但聲音才剛脫口,他的意識也跟著瞬間中斷……


事件一 未完的任務


法亞緩緩地睜開眼,盯著一點也不熟悉的天花板,腦海裡近乎空白。

他都想起來了。

自己的身分、旅途的目的、堅持的原因。

原來,他就是魔槍使,他要尋找的人就是他自己。

雖然這樣的說法似乎有點奇怪,但他要找魔槍使是真、魔槍使是他自己也是真,總總推動他踏上旅途的因緣、機運和一度空白的時間,也的確是因為魔槍使而開始轉動的。

「……沒有消失。」法亞輕輕張口,喃喃自語。

他的記憶沒有消失,看來是因為遇上了另外一名魔槍使,所以,這回他的魔槍並沒有「吞掉」他的記憶。

只是……

稍稍抬起自己的雙手看了看,然後拉了拉身上明顯小了一號的衣服,法亞悶屈地甩甩頭,很好,小了一號。看來,他縮水了。

正當他抱持著一點期盼起身想要再次確認自己到底是穿著大一號的衣服,還是真的縮水了時,他的房門「碰」的一聲打開了。

聽到這麼粗魯的開門聲音,法亞當下想也不想,直接開罵。

「哈德‧洛德,小力一點開門會要你的命嗎!?」

劈頭被一頓罵的褐髮、碧眼男子維持站在門口的姿勢,乾笑了幾聲:「這是風!這是被風吹的!」

明顯是鬼話連篇的理由,令法亞當下冷下了一張臉。

「法……」

看著跳下床,盛氣凌人朝自己逼近的嬌小方陣師,哈德下意識喊出對方的名字,但才說了第一個字,就因驚愕而瞬間失了聲。

見到他的反應,法亞不悅地皺眉,而後像是在氣惱些什麼似的,當著哈德的面用力地把門甩上,製造出比哈德撞門更大的聲響。

腦中回放著剛才見到的景象,哈德震驚又迷惑地用力敲著門。

「法亞!法亞‧特雷伊!」

加重了聲調、連名帶姓的呼喊,不只焦慮,已經顯得有些氣急敗壞了。

偏偏法亞老大不客氣地鎖上了門,擺明了不打算讓任何人進入。

而哈德這一喊,倒是驚動了其他人。

隔壁的房門唰地打開。

「雷諾,法亞他……」

朝困惑的哈德看了一眼,黑髮劍士逕自越過他,拳起左手用力地敲擊房門。

「是我,雷諾--請您開門。」

……這是……敬語?

雷諾的態度,讓哈德又忍不住更皺緊了眉頭。

在法亞昏倒後,他也曾經向問雷諾追問過法亞的身分,但雷諾除了說出法亞就是魔槍使之外,其餘的時間,都用「等法亞醒來再說」這句話,來堵住他那不斷增長的疑問句。

哈德不得不承認,對於這樣愈來愈超出自己掌控的狀況,他有些不滿了。法亞是他的搭檔、雷諾是他的舊識,他們之間有著共同的祕密,但不管哪一方,都只肯給他模稜兩可、敷衍的答案。

一下重過一下的敲門聲,形成單調沉悶的節奏。

哈德本以為法亞不可能開門了,可沒想到雷諾再一次表明了身分之後,門居然緩緩地打開,露出了一條細縫。

雷諾朝門裡看了一眼,小心翼翼地詢問:「我可以讓其他人進去嗎?」

裡頭沒有回應,可門也沒有關上。

雷諾稍稍地鬆了口氣,朝哈德努了努嘴:「進去吧。」

「我跟你?」哈德遲疑地搔了搔臉頰。

「不然呢?」雷諾不耐煩地推了下他的肩膀,「不然我進去,你守門?」

哈德踉蹌了一步,「進進進……我這就進去。」垮著臉,踢開了房門大步走了進去。

「把門關上。」

一踏入門內,法亞就坐在床邊,抬起下巴朝門比了比,神色似乎還有些不悅。尾隨而入的雷諾輕點了下頭、關上門。

「其他人都出去賺旅費了,這裡就只有我跟哈德兩人--」

才剛說完,窗外就跳進了一個人影,一見到來人,雷諾忍不住翻了翻白眼,然後補充道:「……還有隻喜歡翻窗的小老鼠。」

有著淺灰短髮以及暗紅雙瞳的「暗殺者」大搖大擺直接在法亞身旁落坐。法亞扯了扯嘴角,丟了個苦笑給對方。

「喂,給我退到這裡!」

見掛著「暗殺者首領」頭銜的伊連這麼乾脆地坐過去,雷諾不悅地喊道。

「我不是給過『封口費』了嘛!」伊連輕笑。至於所謂的封口費是什麼,大概只有他知、天知、雷諾知了。

一句話壓制了某個七星獵人,伊連的目光再次放在法亞身上,還伸手壓了壓他的頭,「矮了一些。」

「……沒辦法。」法亞嘆氣:「不過至少,找魔槍使這個方法是可行的。」

「的確,沒失憶算是不錯了。」伊連點頭。

「所以,我剛才……」確實看到法亞變矮了。

哈德瞠目瞪著法亞,在雷諾殺人般的目光下硬生生收回了後半句話。

「所以,雷諾你沒告訴他?」法亞說到這裡,先是看看哈德,然後才把目光放到雷諾身上。

「沒有。」雷諾回道:「也要先問過您。」

「敬語就省了吧!」法亞抬手揉揉額際,頭疼地說道:「要是被外人聽到我一個三星方陣師被七星獵人用敬語您來您去,只怕會讓人更想探出我的身分。」

「可是……」雷諾抿著嘴,想開口反駁。

「這是命令。」法亞瞇起眼,眸光銳利地瞇眼沉聲道。

既然是命令,雷諾只好點頭接受。

見雷諾居然這麼「乖乖」聽話,哈德吃驚得腦袋無法運轉了。

「法亞,你到底是什麼人?」

「魔槍使。」法亞一甩頭,拋給他一個略帶自嘲的笑。

「也是雷諾的上司。」伊連涼涼地接話。

但話一說完,法亞就狠狠瞪了他一眼。

「唉,你就跟他說吧!不然以後你們合作有了嫌隙,那可就慘了。」

哈德不接話,兩手一抱胸,退到一旁看著法亞。

搭檔已有一段時間的法亞,早已摸熟了他的脾氣,欲言又止了片刻後,嘆了口氣說道:「等荷莉回來,就讓她一起--」

「我在!」

話還沒說完,房門就被猛地撞開,淡藍髮色的女子開心地朝法亞撲了過去。

「法亞你醒了,太好了!」

面對突如其來的擁抱,法亞的反應是立刻推開荷莉,並受不了地大喊:「荷莉,不要學莫伊絲!」

荷莉退後一步,微吐舌頭俏皮地嬌笑:「誰叫你整整昏迷了三天,看你這麼久都沒有醒來,我擔心啊!不過法亞……你是不是變矮了?」

一直線思考的女治療師捧著臉頰低呼。

「是。」法亞沒有否定,只是朝門口看了一眼,說道:「把門封上,不准再讓人進來,也不准其他人偷聽。」

荷莉點了點頭,門立刻被關上並上了道封印魔法。

法亞滿意地點頭,掃視眼前的三個人,還有依然坐在身旁,沒打算離開的暗殺者一圈後說道:「我是魔槍使、也是雷諾的上司。雷諾會選擇當魔槍狩獵者、組成魔槍狩獵者的團隊,也算是因為我才這麼做的。」

「……這傢伙受你父母所託,他說過了。」哈德的眉頭幾乎擰成了麻花,「所以是……哪兒的上司?騎士團?」

「我最後去了哪裡,就是哪裡的上司啊!」雷諾白了哈德一眼。

「亞克斯大公國?」哈德問道。

「嗯。」法亞輕輕笑了笑,「我的名字是法亞‧特雷伊,是特雷伊皇室的人,至於更詳細的身分,你還是別問了。」

--更多精采內容,敬請期待《魔槍與獵人02尋找魔槍使》2016.1.15 風靡上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