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簡介】

繡場鬥技、情場爭鋒……

韓恬芳不惜把自己當成籌碼,牧九歌如何接招!?

充滿神祕色彩的繡符、同樣來自古老傳承絕技「髮繡」完成的巫神圖……競賽愈演愈激烈!

而出現在牧九歌眼前的挑戰,不只是來自蘇家的傳承!

在曹飛的推波助瀾下,牧九歌和韓恬芳之間的繡技競賽、傳承之爭,竟意外又加入了一群非權即貴的太子黨角力……

各方勢力傾軋,牧九歌要如何接招?

花無意又會怎麼在其中翻雲覆雨、隻手回天?

【內文試閱】

  曹飛一手輕輕搭著九歌的肩頭,一手向前微伸,神態親密地把兩人領到第一排座椅靠邊的位置前。

  九歌大略看了下座椅配置,所有座椅都是比較結實舒適的那種折疊靠背椅,椅子與椅子之間的間隔也比較大,可以自行調整坐臥的姿勢。面對拍賣台,座椅分成左中右三大部分,數量不少,粗略估算一下不會少於六百張。

  「你們大概還沒有用晚飯,等拍賣會過後,我們一起用餐,順便向你們介紹幾個朋友。」

  「無意也認識他們?」

  「不。他們認識和尚,但不認識無意。那幾個傢伙早就想見見無意了,這次聽說他到國內發展,一個個都跟我吵著說想見他。」

  九歌看了眼花無意,花無意用眼神告訴她──沒興趣。

  九歌心中有數了,輕輕拉住曹飛,低聲說道:「曹哥,等會兒能不能只吃飯不見朋友?我今晚真的有點累了。」

  曹飛笑著看了眼花無意,「行,沒問題。以後有機會再認識也一樣。你們先坐,我不是拍賣主持人,但也得上去說兩句話。」

  九歌忙道:「那你先去忙。」

  花無意移動了一下椅子,靠到九歌邊上,這才和九歌分別坐下。

  「如無必要,我們都不會坐中間的位置。」花無意忽然說道。

  「哦,為什麼?」

  「中間不方便進出,靠近走道的位置進出則不會礙到別人。而且這個位置最靠近那個樓梯間的大門,如果有什麼突發情況,我們可以第一個離開。」

  「原來如此。」

  花無意又有意無意跟九歌說了些什麼場合、坐什麼位置最安全,遇到某些緊急的情況,應該如何應對之類的小技巧。

  牧九歌認真地聽著,時不時地問兩句。

  「咦?牧九歌他們怎麼能坐到第一排?那男的該不會就是曹飛吧?她怎麼會認識曹飛?」韓嘉睿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韓恬芳更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轉頭便想詢問一下剛才提醒朋友曹飛來了的那個女孩,那個看起來像阿兵哥一樣的酷男,是不是就是傳說中的曹家之主曹飛?

  「咚咚!」

  樂隊退下,主持人用拍賣小錘在拍賣台上不輕不重地敲了兩下,提醒大家時間到了,請各自回到座位。

  韓恬芳只好先和韓嘉睿一起扶著李杏走向座位。

  卻沒想到剛才認出曹飛的女孩竟和他們一路,邊走邊說曹飛有多帥、多酷、多有男人味,之後,又用極為羡慕的口氣和朋友私語道:「不知道那兩個人是誰?竟然能坐到第一排。」

  女孩的朋友對這裡並不清楚,當下就問:「第一排怎麼了?我們坐在第三排也很好啊!」

  「妳不知道……曹飛不是第一次辦拍賣會,他們家拍賣會第一排的位置,永遠只留給他的家人和朋友──真正的朋友。所以,有很多人都暗地裡叫第一排為親屬座。」

  韓嘉睿和韓恬芳聽到這裡,互視一眼,彼此都看到對方臉色極度難看。

  ──牧九歌竟然真的認識曹家之主!

  李杏也聽到了前面那兩個女孩的私語,可是比起閱歷尚淺的韓氏兄妹,她想得更多、更複雜。

  這場慈善拍賣會整體歷時一個半小時,共拍賣六十六件物品,得善款近億。

  開場後,曹飛就全權交給了主持人,下來和他們坐在一起,偶爾跟九歌絮叨一下拍賣品的來歷和背後故事,九歌聽得很仔細。

  「沒有一個喜歡的?」眼看拍賣會將要結束,壓軸的拍賣品上場,可九歌兩人還沒舉過一次牌,似乎對拍賣的物品都不太感興趣,曹飛問道。

  總算也算見識了一回何謂撒錢如紙的九歌聳了聳肩,「這些東西好是好,不過買回來也就是個擺設,吃不能吃、用不能用,花那麼多錢我心疼。」

  曹飛低笑,也沒硬充有錢人非要買三件拍賣物品給他們,只說:「糟了,那我這新婚禮物不是送不出去了?你們可別替我省錢。」

  九歌和他處了一陣子,發現這人也挺好相處的,不會讓人感覺到自己和他之間的地位差異多大,甚至能讓人忽略男女之防,只當對方是個貼心爽朗的好大哥,看他真心想送禮,猶豫了一下,說道:「其實,我一直都想製造一套工具,不過東西較為繁複,不知道曹哥是否認識……」

  「等等──」

  花無意坐在九歌另一邊,途中一直頗有佔有意味地伸手攬著她的肩膀,聞言側身說道:「這東西我幫妳弄,妳讓他送別的。」

  曹飛睨花無意一眼,調笑道:「你真是夠了,怕我弄得不夠好?還是怕我送的東西天天跟著你老婆?」

  「你找誰弄都不會比我更好,我是專業。」花無意理所當然地說道。刺繡工具這種終生跟隨又貼身的東西哪能讓別人製造?就算有他不會的地方,他也可以學,太空船他都能做了,他就不信做不出一套讓自己老婆滿意的工具。

  「行,我不跟你爭,老子直接送金條行不行!?」曹飛也知道花無意說的是實話,這世上沒有什麼東西他做不出來的。

  「你可以打一對小金人送給我們,婚禮時,我們可以插在蛋糕上。」花無意認真地說道。

  曹飛無語半晌,失笑道:「……你還能更俗套一點嗎?」

  「金條很高級嗎?」

  夾在兩人中間的牧九歌抿嘴一笑,玩笑般地舉手,「兩位,你們的口水噴我臉上了。我有個小小建議,能不能把那金條啊、小金人啊,換成金絲線?規格我可以寫給你們。」

  「妳要金絲線?交給我,多細、多韌我都能給妳弄出來。」

  曹飛怒了,「老子送什麼你都能送是不是?」

  「我是在給你動腦筋的機會。你欠我那幾台儀器什麼時候還?」

  「老子就不還了!你能怎麼樣!?」

  「不怎麼樣!妳看,他本質是很無恥的,妳不要真的把他當好人看。」花無意認真地跟九歌說道。

  曹飛是個多通透的明白人,當下冷哼:「我和九歌聊聊天,你就吃醋了?」

  花無意淡淡地回道:「我只是讓她不要被假象迷惑。」

  牧九歌笑開了,抬手捏了捏花無意的臉。

  花無意呆住。

  九歌對著他呆萌、呆萌的表情,忍不住又捏了一下。這還是她第一次真實感覺到,這男人比她小了三歲,如果曹飛的大方爽朗是假象,那麼,她家小花的嚴肅刻板,是不是也只是他的某一面?

  以前,她一直把他當作一位可敬的朋友來相處,生活中也處處被動,那以後,她是不是可以換一種更自然、她更喜歡的方式,和這個男人相處?

  曹飛看著被捏了臉蛋的花無意,莫名其妙升起一股羡慕之意。

  他也好想有個老婆一臉寵愛地捏捏自己的臉,如果可以親一親、再舔一舔,那就更好了,不過,那個就不用給別人看了。

  花無意眨了眨眼睛。

  牧九歌摸摸他的臉,俯身過去,在他耳邊輕聲道:「乖,不要鬧。」

  花無意因為CPU過熱……直接由待機模式轉變成短暫性當機狀態,何時能恢復暫時不知。

  而此時拍賣會進入最後高潮。

  曹飛拍拍九歌的肩膀,「走吧,我們去吃飯,我剛才就聽到妳肚子叫了。」

  「拍賣會還沒結束……」九歌臉紅都沒紅,轉頭遲疑地說道,曹飛作為主人,就這麼先走好嗎?

  「現在不走,等會兒就走不掉了。」

  九歌深覺有理。整個拍賣過程中,她也早就感覺到身後大量打探的目光,弄得她一直不敢回頭。

  試想了一下等會兒拍賣會結束,他們這邊被包圍的景象……九歌立刻起身,順手拉了一下還在當機狀態的花無意。

  花無意站起,本能地攬住九歌的腰,宣告自己的主權。

  「咚!」

  拍賣錘敲下,最後一件拍賣品也有了主人。

  曹飛在錘聲響起的同時起身,帶兩人先行離開。

  曹飛三人的一舉一動一直被後面的客人所關注,哪怕到了拍賣高潮時刻也一樣。

  見三人提前離開,一些想要趁機認識曹飛的人不由得大為扼腕,這人也太難抓了!?

  直到開場後才進來,坐在最後一排的幾名客人一看曹飛離席,也都悄悄撤身離去;而一直沒有看到自己的拍賣品被拿出來拍賣的豐億不由大為詫異,也離席出去,想要找相關負責人問個究竟。

  整個拍賣過程中,韓恬芳一直盯著兩個人,一個是牧九歌,一個就是謝雍。而這兩人的席位都在她前面,監視起來也很容易。

  說到席位,韓恬芳差點咬碎一口銀牙,他們家竟然只被排到倒數第二排!

  明眼人都知道這個倒數第二排只是個安慰,因為,最後一排根本就沒有幾個客人,甚至在她看來,那幾個客人也不知道是從哪裡找來湊數的,大概就是不想倒數第二排的人太難堪。

  赤裸裸的地位劃分,赤裸裸地讓你明白你和其他人的差距。

  可是,這麼挑戰與會者自尊的排位方式竟然也能讓大家接受,甚至,讓大多數人享受這種因為地位和財富差異而帶來的榮耀感。

  ──是呀,我是比前排的人差,可是我至少比後排的人更富有、更有地位,而我今天過來就是努力讓自己更進一步,遲早一天我會坐到前三排的位置──這是坐在中間的大多數客人的想法。

  而坐在倒數第二排的客人,有的會因此自勉;有的會自嘲;有的則會沾沾自喜地想,我也終於進入這個傳說中的上流圈子了。

  當然,生氣這種排位方式的人也大有人在,可是生氣有什麼用?現實就是如此,就算是沒有席位的自助宴會,也是人以群分,只是沒有那麼明顯而已。

  眼看曹飛帶著牧九歌和她的丈夫先行離席,韓恬芳雖然妒忌,倒也沒冒失地想要就這麼追上去。

  但是,謝雍和他的幾個朋友也悄悄離開了。

  韓恬芳心中一動,跟她哥叮囑一句,也悄悄跟了上去。

  李杏轉頭看了眼孫女,沒有阻止她,只聽著台上主持人說下面是自助餐舞會,請大家隨意時,輕輕拍了拍韓嘉睿的手,低聲說道:「別忘了今晚我們來的目的。」

  韓嘉睿垂眸。是的,他們今晚過來早已有目標,韓家能不能度過這次危機,就要看他今晚的努力。

--更多精采內容,敬請期待《牧九歌03》2015.12.18 獨鍾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