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幻小說第二彈!!!!

夜魔市重新開張、王記加熱滷味上新菜啦啦!!

夜魔市02試閱  

王記加熱滷味,進駐新店面!!

賣萌正太、傲嬌班長入駐滷味攤!新鮮上菜!

 

【內文試閱】

「司恩。」
  「嗯?阿燁晚上睡不著覺,想聽爸爸說床邊故事嗎?」
  柔軟的三人沙發上,一身白色睡袍的司恩慵懶地側躺著,桌上、地毯上全擺滿了厚重的磚頭書,書封上的文字,阿燁一個字也看不懂。
  阿燁捧著溫開水,悄悄地坐到旁邊的單人沙發上。
  「你……為什麼會和葛瑞絲訂立契約呢?」
  紫瞳半瞇起來,司恩的表情有些怪異,但很快又換上平時常見的迷人微笑。
  「阿燁是指這棟房子的事嗎?小葛全告訴你了?」
  「她只說了一點……」阿燁有些憂心地抬起頭,目光不由自主地飄向懸著水晶燈的天花板,彷彿能夠藉此看到正在樓上熟睡的同居室友。
  「既然小葛點到為止,我也沒有那個資格代替她將一切真相全盤托出。」
  司恩淡淡地說道,修長的手指翻動書頁,紙張的摩擦聲在黎明前最深沉的夜裡,顯得異常刺耳,「畢竟,這是她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段過往,我認為,應該由她自己決定要不要告訴你。」
  「難道是你又設下了什麼陰險的陷阱,騙她亂簽約?就像那個時候你騙了我一樣。」
  「不太一樣……」司恩悄聲地喃喃道,捏著書頁的手指,移向他俊秀的下巴輕撫,「小葛那個時候,可是遇到非常大的危機,很有可能因此喪命,我才出此下策。」
  「我不也是遇到重大危機嗎?」
  「抱歉,阿燁,關於這件事,我只能說到這裡。」
  長髮男子忽地闔上書本,從沙發上爬了起來,寬袖裡的雙手優雅地揮舞繞圈,圍繞在他身邊的書籍,一股腦兒地全飛回旁邊整牆的書架上。
  「剩下的,等小葛願意提起時,你就能知道答案了。」
  「等一下,司恩。」
  眼看司恩準備走向通往地下室的門時,阿燁放下仍水杯喊道。
  長髮的守園者面無表情地回頭看向他。
  「那個……明天早上我不打算去學校。」
  「啊!阿燁需要準備替身使者嘛!爸爸知道了!爸爸一定會替阿燁準備好唷!」司恩喜悅地笑了,與數秒前簡直判若兩人。
  「呃,不止這件事啦……」阿燁的手指刮了刮臉頰,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道:「我想問問,你有沒有可能……再帶我去一次那條飛天魔毯?我是說,食材商人那裡?」
  阿燁的問題才剛提出口,司恩便像花朵般枯萎了。
  他沮喪地搖了搖頭,「對不起!阿燁,爸爸真的很想完成阿燁的心願,可是明天不行。」
  「明天不行,那後天呢?」
  「後天也不行。」
  「那大後天呢?」
  「真的很抱歉!阿燁,爸爸恐怕再也不能帶你去食材商人那兒了。」
  「怎、怎麼這樣?」阿燁激動地跳了起來,「當初是你帶我過去,我才知道有那種食材市場的存在啊!而且食材商人在那麼高的天上,不會魔法又沒有翅膀的我,怎麼可能上得去?」
  「阿燁,抱歉!爸爸盡力了。」
  司恩開啟通往地下室的門,一陣陰風旋即吹了出來,「不過呢……親愛的阿燁,生命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晚安囉。」
  高瘦的金髮美男子對著阿燁一笑,下一秒人已消失無蹤,一隻毛色雪白的貓朝阿燁喵喵叫了兩聲後,縱身跳進陰風陣陣的地下室。
  「那傢伙……又在耍什麼神秘啊!?」
  厚重的門應聲關上,阿燁頹喪地倒向單人沙發。
  
  ◆ ◆ ◆
  
  「欸,臭小子!你為什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啊?」
  熙來攘往的連鎖咖啡廳裡,叼著吸管的阿燁吸了口芒果冰沙後,亮出一張名片,推到坐在對面的年輕男子面前。
  「雞霸分鹽水雞總裁,古天行。」
  「……算你還有點腦子,知道打上面的訂購專線就找得到我。」
  「不然打這支號碼,接電話的會是雞嗎?」
  古天行不以為然地撇過頭,端起黑咖啡喝了一口,立刻臉色大變,把咖啡全吐了回去。
  「……很噁心耶。」
  「噁心的是這玩意兒吧!哇靠,這麼難喝的東西還能賣錢啊!重點是還賣得那麼貴!」
  「這就是人類的食材做出來的飲品,程度也就只能那樣囉。原料單價還很高,為了成本考量,乾脆花少點錢聘請些根本不懂料理的工讀生,來負責重要的烹煮工作。」
  阿燁指了指櫃台前三位看起來和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女孩子。她們正笨手笨腳地操作著收銀機。
  「呸!這種店居然還能搞得那麼大,我假日經過這裡時,沒有一次不是大排長龍咧。」
  「連鎖店賣的是品牌和廣告,消費者早就陷入了迷思,拿著印有這間店的吉祥物商標的紙杯在路上走,就會產生自己好像跟別人不一樣、特別有品味的錯覺。」
  「那跟被催眠有什麼兩樣?比癡迷我們福必登夜市還要愚蠢……至少,我們夜市的食物是真材實料,重點是還很好吃!尤其是我的『雞霸分鹽水雞』,我敢說,整個台北沒有一家鹽水雞比得過我──」
  「是啊、是啊!畢竟古大哥用的雞,不是普通市場裡批發來的雞嘛!」
  「沒錯,『八腳雞』不僅夠肥美鮮甜,一隻雞有八隻雞腿,根本是專為鹽水雞業者而創啊!」
  「是啊、是啊!所以,古大哥都是怎麼樣去食材商人那兒,買『八腳雞』的呢?」
  「哈!這還不簡單,只要──等等等等等,臭小子,想套我話啊?」
  古天行突然清醒,忿忿不平地瞪著對面笑容滿面的高中少年。
  「我只是有點好奇,像古大哥這樣厲害的人類攤主,都是怎麼樣爬進高空中的飛天魔毯裡的?」
  「臭小子,這種問題不必問我啊!你不是也找過食材商人?」
  古天行雖然表面上思考直接且單純,但緊要關頭時他的頭腦也還算清醒。
  阿燁本以為他早忘了他們兩個人初次見面就是在食材商人那兒,為了搶雞肉差點大打出手,沒想到古天行卻記得清清楚楚。
  「那是司恩帶我上去的。」阿燁吸了口芒果冰沙,不慌不忙地說道。
  「原來是守園者的幫忙,怪不得你會知道魔族的入口。」
  「古大哥的意思是……食材商人的魔毯,還有給人類的入口嗎?」
  「有是有,不過那裡已經愈來愈難進去了,就憑你||嘖嘖。」
  「請問,人類的入口究竟在哪裡?」
  古天行咧嘴邪笑,粗獷的手指向玻璃窗外人潮來來往往的捷運站出口。
  「做好準備了嗎?臭小子?」
  「嗯,悠遊卡準備好了。」
  「笨蛋!我是說心理準備!」
  
  ◆ ◆ ◆
  
  巨大的黃色洞窟裡,五顏六色的遮雨棚與歪七扭八的違章建築依舊充斥,蟲鳴鳥叫與野獸嘶吼的噪音混雜在一塊兒,再加上複雜的氣味與各種怪物語言的叫賣聲,驚魂未定的阿燁總算確定自己重返到朝思暮想許久的魔族菜市場──隱藏在飛天魔毯裡的「食材商人」。
  在瞬間移動到這裡的前一刻,阿燁真的以為自己就要往生,提早回去和他的雙親團聚了。
  「怎麼樣?夠刺激吧?」
  不停咯咯笑的古天行親暱地搭上他的肩膀。
  阿燁明確感受到兩人之間肌肉結實度的差異性。也怪不得在被捷運人員以及捷運車廂追趕時,古天行能那麼怡然自得地奔跑,彷彿追在後方的只是一隻從小玩到大的中型犬。
  「為什麼人類的入口……要設置在那麼危險的地方?」
  「這裡再怎麼說都是魔族買菜的地方嘛!如果普通人類都能隨隨便便闖進來,我們還搶得到這麼好的食材嗎?」
  「但是……在捷運隧道的兩個軌道交叉處……這種位置,怎麼可能有人找得到啊!」
  「本大爺不就找到了嗎?哈哈哈哈哈哈──」
  古天行得意洋洋地用姆指比了比自己,「可惜,最近捷運沿線都在蓋那個電動安全護欄,要跳進軌道裡變得更有挑戰性了,嘿嘿,我喜歡。」
  「你喜歡就好、你喜歡就好……」
  阿燁不怎麼感興趣地敷衍著古天行,打著主意想找機會甩掉對方,自己去尋找食材。為了新店面,他可是不眠不休地研究了許多食譜,打算大大改良他的滷味湯底以及滷汁。
  然而就在他好不容易找到機會準備開溜時,古天行又再次勾住他的脖子。
  「小子,利用完本大爺就想跑啊?」
  「怎麼會呢!?我只是怕自己干擾到古大哥搜刮食材,畢竟我開的是滷味攤,你賣的是鹽水雞,我們兩人需要的食材很不一樣,所以想分頭行動……」
  「藉口真多啊!臭小子。」
  古天行從工作褲口袋裡掏出閃亮亮的剪刀,強硬地將阿燁拉在自己身邊,「聽著!像你這種骨瘦如柴、一臉拙樣的人類,只要不小心得罪這裡的魔族,馬上就被送去當食材販售啦。」
  「人類……也是魔族的食材?」
  「你別以為福必登裡人類跟魔族好像很和平相處,就誤以為所有魔族都是人類的好朋友呀!」
  古天行甩著手裡的剪刀,一副兇神惡煞似的押著阿燁在魔族菜市場大街行走。兩旁長得醜陋至極的妖魔鬼怪無不一邊議論紛紛,一邊乖乖讓出通道。
  「在『罪魄』這玩意兒被魔族發現以前,自古以來的魔族可都是以人類為食,深信人類能壯大自己的力量,帶給自己永垂不朽的生命。誰知道後來證實──魔族吃人類能變強,全都是因為人類魂魄裡大量的『罪魄』。
  但是啊……幾十世紀來吃人吃慣了,大部分的魔族心裡還是有著吃人的慾望,大家能和平相處,也只是魔族勉強壓抑那股慾望罷了。」
  「這裡也買得到作為食材的人類嗎?」
  「買得到啊!食材商人不屬於任一個魔族自治區,當然不受規範。只是現在魔族中專門狩獵人類的種族幾乎滅亡啦,人類食材管道減少,魔族有錢想買也買不到啦……」
  古天行話才剛說完,臉上嘻嘻哈哈的笑容突地消失。
  他皺起濃眉,目光如炬地盯向前方不遠處,一個霸佔了十字路口通道的臨時攤位,路過的妖魔鬼怪全都停下腳步靠了過來。
  「才剛說完……一隻活生生的獵人魔族就出現啦!」
  古天行鬆開阿燁的後頸,咬牙切齒地瞪著被魔族圍觀的臨時攤位。
  這個攤位的本體,是一只罩著防水布的巨大箱子,一名長著黑色翅膀的年輕男子隨性地坐在上頭,男子的頭髮是深紅色的,頭頂長了兩支像是紅色山羊角的東西,他全身上下綑滿黑色皮帶,就連手腕上也繫著一條不停地甩動,打在箱子上發出聲響。
  「……他就是專門狩獵人類的魔族?」
  「是啊!現在很少見了,最早化身成人類、模仿人類的魔族就是他們,力量與壽命都比其他魔族高上許多,過去是稱霸整個魔界的種族,通稱為──」
  古天行雙手插進工作褲口袋,隱約能聽見他玩弄吃飯工具而製造出的碰撞聲:「『正統魔族』──俗稱『惡魔』。」
  「正統……魔族,那麼、笛兒姊不也是……」
  「你這小子也頗幸運的嘛,年紀輕輕就目睹兩隻活生生的『正統魔族』。」古天行笑著說道,騰出一隻手胡亂撥弄著阿燁的頭髮。
  阿燁覺得有些恍惚,「惡魔」這種字眼雖然熟悉,但他從沒想過自己會親眼看到,甚至還曾與之親密交談,他更無法在短暫的時間內,將腦中過去對「惡魔」這詞彙所下的註解,全替換為古天行所說的「種族」概念。
  「時間,到了。」
  箱上的惡魔站了起來。
  他全身上下的皮帶摩擦碰撞,製造出引人注意的聲響。
  擁有深紅髮色的男惡魔邪佞一笑,露出尖銳的虎牙,他猛地拍振雙翅,旋即散落難以計數的黑色羽毛,簡單的舉動成功吸引更多魔族圍觀,大夥兒全興奮不已地盯著男惡魔腳下的箱子,用各種獸鳴般的語言交頭接耳。
  「諸位妖魔久等了!『劫卜的深淵』總算再次蒞臨本市!」
  「劫卜!劫卜!」
  「等好久啦!我好想吃人肉啊!」
  塞滿妖魔鬼怪的十字路口萬頭鑽動,阿燁被這些等著吃人的妖魔擠得非常不舒服,同樣身為人類的古天行卻老神在在,則頗感興趣地看著那個惡魔搭建的臨時攤位。
  「稍安勿燥,本回自然少不了諸位期待已久的上等貨色,我也不藏私,直接就從最頂級的食材開始吧!」
  被稱為「劫卜」的惡魔拍動翅膀浮了起來,臂上的皮帶用力地往箱頂一揮,罩在上頭防水布立刻扯裂,頂下所隱藏的鉛灰色大型鐵牢籠,馬上展現在眾妖面前,現場氣候為之沸騰。
  無法融入妖魔興奮情緒中的阿燁不由得屏住呼吸──他的目光,停在光線不足的大籠子裡,久久無法移開。
  雖然沒辦法看清楚全部,但他相信那裡頭至少有五個活生生、看起來像正常人類的人影,宛如牲畜般四肢與頸部都被栓著鐵鍊。
  「第一個上等食材……不,這對諸位來說應該是特等食材了,乃是本人路過波斯灣西南側海岸時捕獲的獵物,健美的小麥色肌膚與深邃五官,在在顯示出──他是貨真價實的本地貨。」
  劫卜臂上的皮帶再次用力地打向鐵籠,一個矮小的人影搖搖晃晃地走了出來,來到光線得以照亮他的區域。
  圍觀的魔族無不發出驚呼聲,幾名脖子特別長、渾身綠皮膚的歐巴桑妖魔數十顆眼珠都亮了起來。
  阿燁倒抽了口氣。
  這名獲得全場妖魔讚賞的「特等食材」,竟然是一名瘦削的小男孩!他看上去不超過十歲,甚至可能更小!一對深黑大眼不停眨巴、眨巴地環顧四周,一臉呆愣的模樣,似乎不知道自己大難臨頭。
  「各位妖魔女士心動了嗎?是的,這名『特等食材』生長週期不超過十年,五官端正,看到那對靈活的大眼睛了嗎?這種尺寸形狀根據劫卜的經驗,直接開挖生吃就很美味啦!
  還有,別看這『特等食材』體型偏小、偏瘦,實際上他的肌肉極為結實,完全沒有一點多餘的油質,由於生長在近海的地區,直接火烤就能享用到微鹹的海洋味,那可是世上極為罕見的人肉滋味啊。」
  「喔喔喔喔喔──聽起來超好吃的啊!」
  「光用看的就很好吃了好嘛!可以出價了嗎?可以出價了吧!」
  「我等不及了啦!達令,一定要幫人家搶下這個特等食材啦!」
  籠裡的小男孩一臉困惑地側著頭,紫黑短髮像睡醒般隨便亂翹,顯得更討人憐愛。只穿著一件阿拉伯風背心的他,絕大部分的軀體都裸露在外,就如同惡魔劫卜所說的,他瘦歸瘦倒也未到瘦骨嶙峋的程度。
  在場所有歐巴桑妖魔與雌性鬼怪已經陷入瘋狂,不少魔族直嚷著「好可愛」、「好好吃」,阿燁無法理解,這些怪物到底是想把小男孩當食物?還是當寵物……
  「諸位決定好了嗎?『劫卜的深淵』第一場稀世食材競標,即將開始──」
  「欸,劫卜,在那之前,你不先解釋一下他身上的繃帶是怎麼回事嗎?」
  一個聲音男不男、女不女,皮膚粉紅宛如章魚、豬和駝鳥的綜合體的怪物,邊啃著一包像是人類手指甲玩意兒,邊懶洋洋地問道:「這個食材的確挺不賴的,膚色黝黑的正太很難得一見……但如果身上帶傷,那底價可不能亂開啊。」
  「放心,繃帶只是裝飾品,另外帶有矯正食材儀態的作用。本人已經檢查過了,全身上下沒有任何的傷口疤痕、胎記紋身,絕對無毒無污染,諸位妖魔可以安心食用。
  得標、拆封後食材如有損傷,『劫卜的深淵』接受退貨,並全額退費。」
  「真不愧是劫卜,百年老店講的就是誠信啊!」
  「──這次就先信你囉!」
  「該開始競標了吧!我的口水已經積成池塘了啊!」
  「好的,『劫卜的深淵』第一場稀世食材競標即將開始,底價是一萬美元,請舉手喊價!」
  十字路口的妖魔們全瘋了!
  一連串阿燁無法理解的語言此起彼落,毫不間斷的喊價聲,令那惡魔興奮地在鐵籠上甩著皮帶,看他的模樣顯然競標非常激烈。然而,籠裡的小男孩仍一副傻呼呼的模樣,更不時對著圍觀的魔族們燦笑揮手,毫無警覺。
  「這價格……還真誇張,一萬美元,換算成台幣大概多少啊?」古天行掰著手指頭,怎算也算不出答案。
  阿燁臉色難看地低聲問道:「古大哥,你之前也看過人類被妖魔這樣喊價的嗎?」
  「混魔族自治區的人,來補貨時難免看過幾次吧……」古天行撇了撇嘴,說道:「不過這個叫劫卜的狩獵者,是最誇張的一個,霍桓說他獵到的人類,對魔族來說真的都是很有吸引力的對象。」
  「所以,不管是你還是霍大哥,看到自己的同胞被這樣喊價競標,也只是看看熱鬧、或當作沒看到嗎?」
  「嗯……大多數惡魔販賣的人類都是成人,近代魔族喜歡把成人當奴隸或寵物,還滿少直接當食材煮來吃的,畢竟,人類價格實在太高……」
  「我的問題是──無論魔族買了人類是當食材還是當奴隸,遇到這種場面,你跟霍大哥都只在旁當個不出聲的旁觀者嗎?」
  「欸──小子!」古天行瞟了阿燁一眼,有些僵硬地扯開嘴角,「你不會是想要……」
  阿燁的目光仍堅定地停在鐵籠上。
  「兩萬美元一次!兩萬美元兩次!兩萬美──」
  「三萬美元──」
  年輕的鹽水雞老闆整個人都僵住了。
  身旁那位年紀比他要小、踏入魔族夜市的時間不及他三十分之一的滷味攤小開,居然高高舉起自己的右手,對著鐵籠上的惡魔放聲喊道:「我出三萬美元!這個『特等食材』──我要了!」

《夜.魔市02》於7/24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