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齁齁~~~

什麼叫做病嬌,快看了就知道!!!!病嬌試閱  

書名:病嬌少女與我的戀愛戰爭!
作者:非瓴
插畫:迷子燒

東立第一屆原創大賽銀賞得主,非瓴,得獎作品《蕩生哥與病嬌女》超人氣繪師迷子燒

 

一封措辭詭異的告白信,

伴隨一個爆炸意外的真相調查為揭幕,

引發這場爆炸的兇手究竟是——

無比惡毒的青梅竹馬?

品學兼優的班際偶像?

富可敵國的超級千金?

名門閨秀的超殺管家?

沉迷科學的天才學姊?

天真無邪的甜美妹妹?

 

【內容試閱】

序章

 

我喜歡你。

第一次注意到你時,是在學校附近的便利商店裡。那時的你,手中拿著一包泡麵,正在排隊結帳。

明明只是一包二十元、不含碗的泡麵而已,你卻當著所有客人的面與店員小姐吵架了起來,堅持便利商店賣貴了一倍,讓我和其他人在你背後等了十五分鐘。最後,雖然你勉為其難地付帳了,臨走前卻還是恨恨地把免費提供的筷子、吸管抽光,還把所有的關東煮碗都拿走了,讓我沒有吸管可以用,只能看著你氣呼呼離開商店的背影發愣。

現在想想,也許我就是那個時候開始○○上你的。

葛當昇,這是你的名字吧?因為名字諧音的關係,所以學校裡的大家都叫你「蕩生哥」,原來如此,蕩生是「寒酸」的意思吧?沒有競爭力的雄性生物身上特別容易出現這種特質,那肯定是因為你很笨吧,口桀口桀口桀。

從那一天起,我就莫名在意起你來,每每想到你據理力爭、小氣巴拉的身影,我的臉頰就不由自主的發紅,不管再怎麼用美工刀割自己的手臂,都無法忘記你,每次想起你時就全身燥熱……我常常在想,我是不是喜歡上你了呢?對不起,我從來沒有喜歡過一個人,所以不知道這種感覺。可是,哪怕只是一點點也好,我可能真的喜歡上你了。嗯,大概,應該是的。不只是同學之間的喜歡而已,本小姐可能真的有那麼一點喜歡你,嗯,就像老鼠愛大米。

是的,我喜歡你,你的小氣、你的寒酸、你帥氣的側臉我都喜歡得不可自拔。每次想到你時,我就會變得濕答答的,卻也同時乾癟癟的,口乾舌燥、抓搔著喉嚨地想馬上把誰拖過來幹掉。是的,只有你可以讓吾雌激素加速分泌43ppm,心跳率達139 per min,血管自然擴張,體溫上升攝氏0.7度,助產液自壁口自然流出,產生性交衝動。你就是本小姐命中註定的那個人,現在就滾過來舔吾的賀爾蒙分泌處吧。

吶,我真的可以喜歡上你嗎?光是懷著這樣的心情寫這封信給你,我的心臟好像就要停止跳動了。可是,告訴你吧,因為本小姐沒有喜歡過誰,本小姐真的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事情來。昆蟲綱螳螂目的Mantodea交配時,母方會剪下雄性的頭顱,那便是自然界愛的表現。即使是現在,我也不知所措地想讓你變成吾的一部分……吶,可以的吧,你不會拒絕本小姐這份心意的吧?畢竟,我是這麼的想○○你,你一定不可以拒絕我。

吾近期便會找你細談這件事。

附在信封中的,是我給你和你的家人一點小小的心意,請務必慢~慢享受。

 

                                                                                     別了,吾愛

                                                                                     YOUT SINCERELY ○○○

 

「這、這是啥啊……」

我抽搐著嘴角,看著手中的信件。

這封信是在我回家時,突然出現在我書桌上的,信下還壓著一個小小的禮物。

書桌前的窗戶沒關,窗外又有容易攀爬的圍牆,八成是有誰把他從外頭扔進書桌上的吧?

因為裡頭寫的內容十分含糊不明的緣故,我只好又多看了幾次,直到片刻後才放棄理解地垮下了肩膀來。

「這真的是告白信嗎……」

我將視線瞥向禮物包上的粉紅色西式信封,封口上還黏著一張愛心的貼紙,這封信就是從裡頭抽出來的,紙上可以聞得到女孩子喜歡的香水氣息。

不管怎麼看,這都像是一封傳說中,男人夢寐以求的告白信。

可是──

措辭和語氣很奇怪、完全衝突的地方就不提了,這封信的字句居然是給我用碎紙貼成的,每一張碎紙上都只有一個字,筆跡也各自不同。

一切的一切,就好像是有人先蒐集了好多張用途不同的便籤,才慢慢從上頭裁下來拼湊成這封信,其中更有好些關鍵的字句都已經模糊不清。

看著這封可疑的信,我的嘴角不由得又抽搐了起來,如果現在照鏡子的話,我大概已經是滿臉黑線了吧?完全搞不懂寫信給我的人到底想表達什麼……實在是稍微有些恐怖。

寫信給我的這女生,搞不好有人格分裂症……吧?

「只不過,收件人的確是我……嗎。」

雖然我不記得自己做過信上提到的那種事,也不記得自己的生活周遭有過會寫出這種信的怪女生,但既然收到了這樣的告白信,我就得認真面對才行──

總之,還是趁著小絳還沒回家之前,把事情處理完吧。

就跟信中所寫的名字一樣,我的名字是葛當昇,高中一年級的普通男生。

因為一些很難說明的原因,目前和正在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妹妹──葛絳一起借住在這棟房子的二樓。

由於長期缺乏生活費的關係,我的個性確實有比較節儉,也許真的曾經做過信中所說的那種寒酸事也說不定──拿免洗筷可以省下洗餐具的用水、關東煮的碗可以拿來泡泡麵,就連吸管都可以在肚子餓時拿來咬,解解嘴饞。

既然便利商店的泡麵賣貴了整整一倍,不拿些「回扣」怎麼行呢?

省錢可得從日常做起,這是二十一世紀男生的優良美德!

但既然如此──

如果真的覺得我很小氣的話,為什麼對方卻又會喜歡上我呢?

想不通。

總之,還是先來看看禮物是什麼吧?

如果是吃的東西,也許今天晚餐就有著落,可以省下整整一頓飯的費用了。

這麼想著,我眉開眼笑地拿起禮物。

「唔──好重!而且好像還有奇怪的振動,到底會是什麼……」

一邊嘟噥著,我細心地拆開禮物上的金黃色緞帶,慢條斯理地把感覺很高級的包裝紙拿走,露出裡頭的白色精緻紙盒……這種包裝真的是給他有點浪費來著,不知道包裝紙和緞帶能不能拿去雜貨店賣錢。

於是,我將紙盒向上打開──

 

映入我眼簾的,是一顆炸彈。

滴滴答答的,電視上常常看見的、恐怖分子常用的定時炸彈。

上頭紅色的計時器,正倒數到「00:06」的位置,旁邊還貼著一個閃亮亮的愛心貼紙,顯示六秒後即將爆炸的事實。

我的呼吸一瞬間停止。

說真的,雖然信件中有很多語詞感覺很可怕,但直到剛才,我還是以為這只是一場惡作劇而已。只是哪個看不慣我小氣的傢伙,寫來整我的罷了,我在學校男生之間確實很沒人緣,也常常被開這種莫名其妙的玩笑……

可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就算是開玩笑的,這種擬真度也太高了吧!

往裡頭一看,我都看得到所謂的紅線跟綠線了耶!這股真實的火藥味是想騙誰啊!

難道是真的有人想殺我嗎?蕩生錯了嗎?錯了嗎?

抓著炸彈,我在短短地楞了兩秒後就一咬牙做出投擲的姿勢,準備將炸彈丟到窗外樓下的大馬路上。

如果是外面的話,就算爆炸了也不會──

然而,看著那條大馬路,我卻發現,我的妹妹──小絳──背著紅色書包的身影,正搖晃著金色的雙馬尾,慢悠悠地從路上走過。

轉頭看著位在樓上、準備把炸彈丟出去的我,像是終於見到了期待的人一般,小絳露出了天真無邪的笑意──

那是我,最最珍惜的笑容。

「哥哥,我回來了~」

踮起腳尖,小絳舉起手來,對著我大力搖著。

而當我面無表情地回頭看著手上的炸彈時,時間已經輕輕地跳到了「00:02」的地方,也就是剩下兩秒的意思。

於是,我吞了口口水。

如果今天這個情況。

是要我在自己與可愛的妹妹之間做一個選擇的話,我的決定是──

那還用說嗎?!

 

我跳窗,從二樓的窗口飛身一跳──

 

「轟隆!」

炸彈在我身後爆炸。

看不到火光,只有玻璃應聲破裂和房屋的骨架動搖的巨響,以及從我背後襲來的、彷彿要將我徹底撕碎的衝擊力一瞬間攫住了我。

下一秒,隨著地面高速貼近,我倒映在小絳睜大的藍色雙眼中的自己倏地掉落,我就這麼在撞擊的那一刻失去了意識。

 

而這──

也就是我──葛當昇,作為一個有點小氣的普通高中生,卻因為一封告白信必須負債一千萬的慘烈故事,最初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qtong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